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温州好的哥患病离世 生命最后一刻还在做义工

2013年12月04日 10:15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高考期间免费为考生服务

  台风来临前涉水开车转移群众

  发病前一刻还在义务宣传防艾

  好事做了一箩筐的“的哥”老梁走了

  说起搭档梁世顺的离去,温州的哥翟东风到现在还有些自责。“当晚交班时,就觉得他身体状态不太好,没想到他就这么去了……”

  的哥梁世顺,一个芸芸众生的小人物,然而很多苍南人都知道他,因为他是个好人。

  48岁的梁世顺是苍南的一名出租车司机,从2008年起,就经常参加各种公益活动。雅安地震后,他积极参加灾区募捐活动;高考期间,他免费送了30多位考生;台风菲特来临时,他又开着出租车转移群众。

  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好人,却在12月1日晚上,突发疾病,一天后去世。他留给人们无限的追思。

  帮助他人从不计较得失

  翟东风和梁世顺同开一辆出租车,两人轮班,是老搭档了。

  一提到“梁世顺”,这个男人的说话声里就带上了哭腔,“他是一个好人。我到现在,都不愿意相信,他已经不在人世了。”

  梁世顺是贵州玉屏县人,2008年来到苍南龙港镇开出租车。

  “他这个人很勤快,人也很好,我们从来没闹过矛盾。”翟东风说,现在开的出租车是两人合伙买的,而这个搭档从来不计较得失。10月份菲特台风来的时候,他不仅投入到水库抢险中,还涉水行驶转移群众,为此车子损坏得很严重,后来修车花了几千元钱,都是梁世顺自己出的。

  翟东风说,梁世顺一直租房住,家里除了他和他老婆,还有两个孩子。当初买车,他就借了很多钱,前不久才刚刚还清。尽管这样,他还尽力去帮助别人,实在很不容易。

  12月1日晚上,本来是梁世顺开夜班车,不过他跟翟东风商量,说身体有点不太好,想休息一下。于是,翟东风先送梁世顺回家,当时靠在副驾驶位上的梁世顺说头很晕,视线也有点糊。

  直到现在,翟东风还有些自责:“早知道那样,我当时就该把他送到医院去。”

  生命最后一刻还在做义工

  梁世顺的另一个身份是苍南县出租车防汛抗台服务队副队长。2011年,他刚加入出租车队时,就参加了苍南县壹加壹民防救援中心开展的每年一次的防汛抗台演练活动,参与转移群众、运送物资等项目演练。

  队长许标说起梁世顺,声音沉沉的,“老梁是个非常老实憨厚的人,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他还在做义工。”

  “1日晚上,我们搞了活动,是关于艾滋病宣传教育的,也没叫他来。他知道后,还是跟妻子一起过来帮忙。”

  活动晚上8点结束,梁世顺和妻子又一起留下来,帮忙搬运桌椅,忙完才打算开夜班车上班。

  第二天,许标听周围的人在说“梁世顺好像不行了”,他马上拨通了梁的电话,电话那头梁的妻子已经泣不成声。

  原来,当晚由翟东风把他送回家后,梁世顺就感觉身体不舒服了,堂弟把他送到了当地医院,马上又被转到温州附一院。可是,连附一的医生都说“是脑溢血,已经不行了,赶快回家吧”。

  于是,家人叫了救护车赶往贵州老家。就在2日18点57分,离老家还有100多公里的湖南怀化,梁世顺躺在担架上没了气息。4个小时后,他们回到老家。

  好事做了

  一件又一件

  熟悉梁世顺的人都说,他是个好人,平时除了工作,就是参加各种义工活动帮助他人。

  自加入苍南县出租车防汛应急服务队以来,梁世顺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救援演练以及抗台活动,还参加了现场救护培训,增强自己的救援技能。

  他经常说,现在自己过得还可以,参加公益活动,就是想做些好事,帮助别人,开阔心境。这条公益之路,只要身体允许,条件允许,就会一直走下去。

  今年4月20日雅安发生7.0级地震, 4月23日,梁世顺积极参加宜山壹加壹民防救援服务站开展的心系雅安情系灾区募捐活动,共为灾区募得善款一万多元以及大批的衣服、被子等物资。

  今年高考期间,梁世顺参加爱心高考免费接送服务,三天时间接送考生、家长三十多人。其中有一名考生走错考场,当时距离开考不足30分钟,多亏梁世顺用最快的速度将学生送到了考场。这位同学后来还特意写来感谢信。

  6月14日,世界献血日公益活动中,梁世顺不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还积极参与献血,这是他第二次献血,并且表示只要身体允许,会一直参加这个活动。他说,帮助他人就是快乐自己。(记者 王晨辉)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