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5岁女孩患白血病 继母网上发帖“救救我的女儿”

2013年12月04日 11:19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15岁女孩患白血病继母网上发帖“救救我的女儿”
朱琳在医院接受治疗
朱琳父亲朱佩官的初中同学纷纷捐款

  70岁的公公老朱患病在平南县住院,15岁继女朱琳患白血病,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治疗。林春霞为此在南宁和平南之间来回跑。为给女儿筹集医药费,她到网上发帖,“请大家救救我的女儿”。

  目前,朱琳的骨髓跟弟弟配型成功,仍需30万元左右的医药费。可是,为了给孙爷俩治病,林春霞夫妇已经花尽积蓄,还欠下一大笔债。林春霞的举动感动了不少网友,大家称林春霞为“最美的后妈”,并呼吁一起来帮助她。

  网上发帖

  后妈求助“请救救我女儿”

  12月1日,一名叫“浓情江南”的网友,以《后妈的求助书》为题,在广西一网站上发帖称,她继女朱琳今年15岁,患急性髓细胞白血病。她的70岁家公老朱也患病在平南县住院,为此倾尽积蓄,“请大家救救我女儿”。

  “浓情江南”的真名叫林春霞,是朱琳的后妈。朱琳是平南县官成镇第一中学学生。今年6月,朱琳参加中考时出现肚子和胸口疼,呼吸困难又患上感冒。吃药好后又感冒,病情反复。中考结束后,林春霞和丈夫朱佩官带着朱琳到平南县人民医院检查。7月11日,朱琳被送到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确诊为急性髓细胞白血病,肺部细菌、真菌混合感染。

  朱琳3岁时,亲生母亲就离她远去。10多年来,朱琳两姐弟一直跟随着爷爷奶奶生活,乖巧懂事。朱琳读初一时,林春霞才跟朱佩官重组家庭。如今,除了领取低保,朱琳的爸爸朱佩官经常给人家打零工赚取生活费来养家糊口。

  就在朱琳最需要照顾的时候,70岁的爷爷老朱患肺炎等病在平南县住院救治。为此,他们欠下近20万元外债。“虽然她不是我的亲生女儿,哪怕欠债累累,我也要救她!乞求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帮我”。

  隐瞒病情

  一条手机短信泄露病情

  昨日,记者刚走进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病房里,看到留一头短发的朱琳,戴着口罩却满脸堆笑地背靠床边坐着,见到记者,甜甜地叫“叔叔好”。

  朱琳笑着说,“如果没有患病,我现在可是高一年级的学生了”。从平南县医院转到南宁,朱琳觉得病情不会是那么简单。面对询问,爸爸妈妈总是说,她患的是严重贫血,并安慰“只有乐观,才能治好病”。

  林春霞曾有过一段婚姻,她的儿子后来死于白血病。朱琳年纪小,她担心她承受不住心理压力,因为悲观容易加重病情。朱琳还有一个同胞弟弟小朱,现在读小学六年级。林春霞夫妇隐瞒病情的同时,带小朱到南宁抽骨髓做配对检测。

  输液、打药水和做骨髓穿刺术等,紧跟着的是头晕、恶心和呕吐。住院不久,医生要求剃头做化疗,为了那头长发,朱琳还偷偷哭泣。最终,医生给她剪短发。

  在病房里,爸妈经常背着朱琳接听电话。直到做第二个疗程化疗的一天,朱琳看见爸爸手机上的短信,才知道自己患了白血病。

  梦想读书

  学校是否留有我的座位

  之后,朱琳把手机放回原处,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只有在夜里或者没人在身边时,她偷偷地抹眼泪。

  说着,朱琳摇摇头。眼角的泪水,在她的微笑中收回。经过病友和医生的劝说,朱琳开始变得坚强了。做完第二个疗程化疗回平南县后,母女俩一起逛街时,她缠着林春霞问道,“我是不是患白血病了”。

  这回,朱琳没有哭。林春霞下决心隐瞒病情时,内心也很纠结。没想到,朱琳却安慰说,“弟弟的骨髓不是已经配型成功了吗?妈妈,我有救了”。

  朱琳伸手帮妈妈林春霞抹掉眼泪。母女俩像老朋友一样,又说说笑笑了。

  在平南县官成镇一中读初中时,朱琳是班里的文艺委员,曾在全校举行的歌咏比赛中获得二等奖。说着,朱琳当着记者的面,亮喉唱了一首邓丽欣的《黑白照》。

  回忆起校园的生活,朱琳说还没有看到初中毕业证的样子呢,“不知道平南县官成镇一中的教室里,是否还留有我的位置?”

  热心援助

  老同学送2万元爱心款

  林春霞和朱佩官重组家庭后,生育有一个8月大的小女儿。林春霞担心朱佩官不会照顾女儿,家里农忙过后,她带小女儿到南宁,同时照顾朱琳。朱佩官有一个初中同学叫张敏。张敏的妈妈也在南宁治病,并在津头村租房子居住。

  张敏通过同学Q群知道情况后,主动找到朱佩官说,朱琳化疗治病期间,可以到她的出租屋泡汤煮粥。当天,记者跟随朱佩官到张敏的出租屋里煮粥。这间出租屋摆设十分简单。朱琳化疗后,曾到这里居住过一段时间。

  住院至今,朱佩官夫妇一直在这里给女儿煮饭菜。煤气、水电与其煮饭菜需要的盐油等,张敏都没有跟朱佩官夫妇提过要一分钱。除此之外,张敏还通过Q群,发动同学给朱琳捐款,如今已经捐到2万元爱心款,“能帮一点就帮一点”。

  在病房里,有时病友也主动帮朱琳打饭,或者把家里送来的鸡汤,分半给朱琳吃。

  网友顶帖

  一起来帮助“最美的后妈”

  几天前,70岁的公公老朱突然患上肺炎等疾病,被送到平南县住院治疗。婆婆年纪大了,行动不便,林春霞只好背着8个月大的女儿,连夜赶回平南县医院照顾公公。

  当天,林春霞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公公为了给朱琳筹医药费,他把所有的积蓄都拿了出来,还到处跟亲戚朋友借钱。住院后,公公完全不顾自己的病情,见人就问有没有合适他的工作,“哪怕打零工赚取点钱,也要给我的孙女治病”。

  小朱的骨髓和朱琳配型成功,这让一贫如洗的这个家庭,看到了一丝希望。不过,医生的话,却让他们犹如跌入冰窖:后期两个疗程的医药费、骨髓移植手术费,需要30多万元。

  对一个普通农村家庭来说,这无疑是天文数字!朱佩官说,虽然女儿办理有新农村医疗保险,但由于是异地治疗,最多只能得到40%的报销。“我们的生活已到捉襟见肘的境地了,该怎么办?”

  走投无路,林春霞只好在网上发帖求助,“希望这个幸运儿能够降临到我的女儿身上,尽管她不是我的亲生女儿”。

  林春霞的帖子在网上传开后,许多网友顶帖,称“一起来帮助这个最美的后妈”。

  -请您帮帮忙

  读者朋友,如果您愿意伸出援手帮帮朱琳,请与她的爸爸或妈妈联系,电话父亲:朱佩官13768355178;继母:林春霞15977051544 。您也可以直接将捐款汇到林春霞的账户,银行账号6228414080598591116(广西平南县官成镇农行支行)。(记者 潘国武/文 刘增璇/图)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