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不服赔偿判决 送17大麻袋硬币到银行气原告

2013年12月11日 13:2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一角硬币一个,两个,三个……什么时候才数得完!专门负责这单数钱业务的银行职员欲哭无泪。原来有位钟女士拉来了17个大麻袋的硬币,要存进银行,作为自己的官司赔款。记者了解到,钟女士卷入一单购房合同纠纷,作为被告,她被法院判决赔偿16万元,但她实在是咽不下纠纷里的那口气,所以想气一下原告,没想到,“躺着也中枪”的,却是银行里数钱的无辜职员……

  输官司 要赔十六万

  17个大麻袋,全装着的1角、5角硬币,银行专门指派一名工作人员,从前天上午11时到下午5时30分才清点了300元。这一幕发生在海珠区逸景路的某银行,一位钟女士要把这些硬币存进银行。

  原来,钟女士是因为输了官司要赔偿16余万元,但对判决心生不满的钟女士为了出口气,收集了数十万枚1角、5角硬币和1角纸币,用一辆面包车满载着赔偿款送到法院指定的银行。

  输官司 要赔十六万

  钟女士说,这16万元是因为自己打输官司的赔偿金。今年3月,钟女士看中了李先生的一套低楼层住房。“房子是给我公公买的,当时他的腿做了手术,行动不便,急需一套低楼层住房。”于是,钟女士和李先生在3月8日签订了《存量房买卖合同》,她当即支付了5万元定金。签完合同、办完网签后,双方来到海珠房产局过户。但在过户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钟女士这才知道,自己按政策没有资格购买房产。

  钟女士表示,自己的确有两套房屋,但是其中有一套是宅基地。钟女士说:“我也是过户时才知道,宅基地也属于限购范围。”

  白折腾 缘起假离婚

  钟女士表示,她和丈夫急需买下这套房子。于是,她还与丈夫办理了“假离婚”,为的就是给丈夫腾出买房名额。“离婚后,丈夫名下没有房子,就可以不受限购制约了。”钟女士说。但此时,李先生却不同意了,他说:“我们一直是和钟女士签合同,突然要变更买房者,我们不同意这样交易。”就这样,双方一直僵持不下。

  钟女士委屈地说,“假离婚”的办法并非她自己想出来的,而是将她告上法庭的房主李先生和中介为她支的招。“我是40多岁的人,儿子都20多岁了,原本是怎么也不同意假离婚的,不过思前想后,为了这套房子,只能硬着头皮离了婚。”不过,钟女士的说法遭到了李先生的断然否认。

  好不容易离了婚,钟女士以为可以顺利地买到她梦寐已久的房子,她却怎么也没有想到,严重的后果接踵而来。

  由于过了合同规定的30天付款期,交易仍然始终无法进行。李先生于5月将钟女士告上法庭,法院认为,被告钟女士已确认知悉限购及贷款新政,但却在自己名下已有两套房产的情况下与原告买卖房屋,导致房屋买卖合同无法履行的根本原因在于被告,认定钟女士构成严重违约,于是一审判决钟女士支付19.8万元违约金,其不服判决上诉广州中院,中院维持原判。

  硬币山 银行数不完

  经法院调解,钟女士在9日履行法院判决,扣除其他费用总计需要支付16万余元。9日,钟女士将钱送到法院指定的海珠区某银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钟女士开来一辆面包车,车上载了17个麻袋,共几十万枚硬币。

  钟女士说,她原本是想将钱直接运到李先生家中,但无奈李先生留下的两个地址都“查无此人”,她才将钱送到法院指定的银行。

  “十几麻袋的硬币放在银行贵宾处,真是太让人吃惊了!”看着一麻袋一麻袋的钱从车上拉下来,银行的保安说他都惊呆了。

  记者在银行看到,银行只有两个普通柜台。从前天上午11时一直到下午5时,银行指派了其中一名柜台工作人员就只忙着为钟女士清点硬币,结果大半天下来,才清点了300多元出来。

  对此,李先生表示非常无奈。他说,按照这个速度,就算每天都数钱,他岂不是要等近两年,才能拿到赔款。

  气错人 硬币带回家

  事已至此,钟女士无奈表示,她也有自己的苦衷,她不仅被迫“假离婚”,房子没买到,还要赔近20万元,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前天,看着银行工作人员一直清点零钞,钟女士一个劲地向工作人员道歉。钟女士说,自己是做生意的,平时有很多零钱,为了凑齐这16万多元的零钱,她还特地召集亲朋好友“捐零钱”。但让钟女士没想到的是,她原本以为这笔钱是直接赔偿给原告,希望借此出口气,但不想如今却难为了银行的工作人员。

  银行方面表示,在当天清点结束后,钟女士将剩余的十几麻袋钱又重新装回面包车,说第二天再将钱拿来清点。但昨天,钟女士并没有将钱送回银行,她表示知道这样也不是办法,愿意继续与法院协商赔偿事宜。(文\记者 申卉、何瑞琪)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