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工地拆楼荡起漫天灰尘 过路汽车玻璃被遮盖(图)

2013年12月17日 10:04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工地拆楼荡起漫天灰尘过路汽车玻璃被遮盖(图)

  拆除12层高楼,荡起漫天灰尘,吓坏几名过路女司机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怒斥拆楼人员:

  拆除一栋12层的高楼,周围不设专业防尘布挡,更没有洒水车。

  高楼突然倒下来,砸击地面扬起的粉尘冲天而起,方圆300米范围内落下厚厚的粉尘。几辆路过这里的汽车玻璃被粉尘遮盖,几名女司机吓得差点晕过去。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官方微博)怒斥:“难道这些拆迁负责人不用呼吸?还是你们比大家排场,多长了一个肺?!”

  女司机:“突然一声响,我吓得差点晕过去”

  昨日中午1点45分,多名市民向本报投诉:嵩山路汝河路口西北角一处拆迁现场,一栋12层楼突然向南倒下,引起地面剧烈震动,卷起的灰尘把路过的和停在路边的几十辆汽车都“埋”在红灰色的尘土中。

  郑州晚报记者在路口西北角看到,原来高高的华中宾馆不见了,楼前广场变成一片废墟。这个路口四个角上,所有停着的轿车顶上全是红灰色的、厚厚的灰尘。一辆白色宝马轿车的车顶和前后玻璃都被灰尘蒙严,车主陆女士气得围着车不停打电话。

  陆女士说:“当时我在嵩山路的快车道上等信号灯,突然一声响,我感觉我的车向上震了几下,接着车内全黑了,我当时以为地震了,几秒钟后才反应过来,打开车门,发现是拆楼造成的,太吓人了,我要讨个说法。”

  和陆女士一样,张女士当时一个人开着车在汝河路上由西向东行驶,“突然一声响,我吓得差点晕过去,很快,车前后玻璃被埋住,路上全都是烟尘,啥也看不到。我打开窗,烟尘钻到车内。当时所有的车都停了下来,一分钟后,灰尘散了一点,我才从侧面看到北边正在拆大楼。如果当时我没有刹车,出了交通事故怎么办?”

  虽然当时张女士坐在车内,但她的头发和眉毛上还是散满尘土。

  交警制止他们继续施工

  接到报警后,建设路派出所民警和巡防队员赶到现场。此时,路西南角电力医院家属院上百名住户跑了出来。

  “以为地震了。”几位老人一边咳一边说,“拆房者不在路边设围挡,也没有洒水车,太不规范了。”

  路口的环卫工人高亭相说,这个路口四周路面上,洒下的粉尘约有半厘米厚,扫着可费劲。

  民警暂时让拆楼人员停工,向投诉者陆女士和张女士说明情况。“这种拆法最恶劣。”一名巡防队员说。

  派出所民警离开后,拆楼人员不顾几位车主的阻止,又开着挖掘机开始施工。此时,赶到的交警二大队一中队的几名交警重新制止了他们施工。

  民警介绍,这个现场按警务区片划归中原区,但行政区划不太清楚归谁管,有人说它归中原区林山寨办事处,也有人说它归二七区淮河路办事处。

  陆女士和张女士一直在现场寻找拆楼的负责人员,但一直到昨晚6点,也没有人给她们解释。

  她们把相关情况反映给郑州市建委防尘办。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怒斥这种行为

  昨天中午1点55分,网友@清语清寻@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刚才房子晃动好几下,以为地震了,后来知道是华中宾馆扒楼,看看他们给郑州增添的朦胧感,扒楼不能采取点防尘措施吗?

  @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很快回复:亲,小帝已将情况反映给二七区拆迁办的毛老师了,他说马上安排人员处理。不过真的不理解,身边雾霾已经这么严重了,采取点降尘防尘措施不行吗?!难道这些拆迁负责人不用呼吸?还是你们比大家排场,多长了一个肺?!

  一些网友也是气愤不平。@清语清寻回复@大锤多:咱们住得很近,反正窗外像灾难片。

  请看看这些规定

  《郑州市建筑工地扬尘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中,扬尘扬沙的管理范围为四环路内(含四环路)、郑州新区、上街区、高新区等所有房屋及建筑工程以及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拆迁工地和待建空地。

  房屋建筑工地要设环境保护牌,内标明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责任人及环保监督电话,建筑工地确保出场的土石方运输车百分之百干净,不得将泥土带出现场,有条件的门口设自动清洗设备,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严密遮盖。

  主干道设围挡(墙)高度不低于2.5米,次干道围挡(墙)高度不低于2米。围挡(墙)间无缝隙,底部设置防溢座,顶端设置压顶;机械拆除必须辅以持续加压洒水或喷淋措施。

  拆迁工地的建筑垃圾除了与建筑工地相同的处置之外,建筑垃圾必须在7日内清出现场。(郑州晚报首席记者 徐富盈 实习生 赵龙翱 文/图)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