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南万宁政府帮农民补种冬季瓜菜(图)

2013年12月17日 13:40 来源:海口晚报 参与互动(0)

东环铁万宁站工作人员铺设“水桥”。

  强降雨导致万宁农作物受灾严重,有13.2万亩面积的农作物受灾,经济损失达4.5亿元。为最大限度减少损失,12月15日,万宁市组织受损种植户代表召开会议,部署保苗和灾后补种措施。当天,全市受灾的12个乡镇和兴隆区也分别召开农业救灾会议,要求乡镇干部下到田间地头帮助指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

  据了解,12月16日,万宁市农业局已紧急成立三个技术指导小组,派出9名农业技术专家奔赴南、北、中三个片区指导群众恢复农业生产。根据农作物受灾情况和今年冬种计划,万宁市将从三个方面帮助群众恢复农业生产:一是政府扶持500万元,由农业专业合作社在25天内培育出1.1万亩椒类种苗,无偿发放给受灾群众补种。补种和经紧急保苗后,受灾的4万多亩椒类,种植面积将恢复到3.5万亩。二是扶持600万元,由农业专业合作社培育嫁接1万亩青瓜苗,无偿发放给受灾群众补种。补种和经紧急保苗后,受灾的2万亩青瓜,种植面积将恢复到2.8万亩。此外还扶持35万元,购买豇豆种苗,无偿发放给受灾群众补种。补种和经紧急保苗后,受灾的1.2万亩豇豆,种植面积将恢复到2万亩。这三个农业生产恢复措施实施后,万宁市受灾农作物生产面积将恢复到8.3万亩,剩下的3.9万亩受灾作物生产恢复工作,该市将根据受灾群众的种植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技术扶持、种苗供应,确保最大限度帮助群众减少损失,有序恢复冬季瓜菜生产。(记者陈延鹏)

  东环高铁万宁站

  60多米“水桥”方便旅客进出

  近日,万宁遭受暴雨袭击,东环高铁万宁站车站员工搭起了60多米的“水桥”方便旅客进出。

  14日中午,大暴雨袭击万宁市,东环高铁万宁站也受到了严重影响,地道口积水达到一尺多深。车站利用三台抽水机作业,但降雨量太大,无法抽干地道口的积水,该站值班站长和所有当班员工、物业和保洁人员用长木条搭建一条长60多米的“水桥”,供上下站台的旅客行走。

  当天23:40,最后一趟列车离开,站内共滞留了40多人,其中17名是无法回家的旅客,还有20多人是附近被水淹了房子的村民。车站立即将无法投宿的旅客、村民们安排到候车室休息,并与车站派出所联系,安排两位民警到候车室值勤。(记者李坤东 通讯员陈佳妮摄影报道)

  消防官兵14小时疏散转移5000人

  连人带床抬出 转移患病老人

  历史上冬季罕见的强降雨导致万宁险情不断,万宁消防部队全警出动,经过连续14小时的抗战,紧急抢救被困人员383人,疏散转移群众5000余人。

  暴雨导致万城、东澳、北坡、长丰、龙衮告急,万宁消防大队紧急调动万城、兴隆、神州半岛三个中队70余名官兵分成4个救援小组,携带救生装备器材,迅速展开地毯式搜寻。

  14日晚21时55分,大队接到指挥中心调遣,称万宁火车站边上村子有一名病重老人和两名小孩被困,接警后,第一救援小组赶赴现场,经过十多分钟的跋涉,救援人员到达被困者家里,因这位老人刚做完脑手术,不能有任何晃动,还需要连续供氧,官兵连人带床一块抬出房间放到冲锋舟上,老人被及时移交120医务人员,确保了老人生命安全。

  本报12月16日讯(记者李坤东 特约记者陈涛)罕见的暴雨给海南的交通带来了很大的影响。省公路部门正组织人员疏通受影响的道路桥涵。

  据悉,14日至今,海南全岛多地暴雨倾盆,万宁境内大部分公路水毁严重,此次水毁造成公路、桥涵经济损失已达1000多万元。目前,国道海榆东线K153+200、海榆东线K158+335溪狗桥、海榆东线K153+200等路面漫水,现已通车;东盐线K7+400~k8+300等处交通中断,不能通车。

  暴雨致海榆东线中断

  本报万宁12月16日电(记者陈延鹏)强降雨影响,万宁市部分地区供水供电交通受到阻断。截止16日上午8时30分,该市供水已全部恢复正常;全市受阻路段已全部恢复正常通行;除北坡、东澳等部分村庄和虾塘因水位完全消退尚未通电外,万宁市受灾的12个乡镇和兴隆区已基本恢复供电,预计16日晚全市供电将全部恢复。

  水电交通逐渐恢复

  强降雨引发的洪灾涝灾给万宁市渔业生产造成巨大损失。据统计,海水池塘损失2.5亿元;养殖网箱损失1.7亿元;淡水养殖损失0.4亿元;2万多亩鱼、虾塘及相关设施被洪水冲坏,经济损失1.6亿元;东方螺养殖池2700口,经济损失0.13亿元;其他经济损失0.45亿元;全市渔业经济损失共计6.8亿元。

  万宁市组织干部奔赴灾区,组织转移网箱,将未损毁的网箱转移到安全水域;修复水毁生产设施,组织群众恢复生产;开展生产自救,帮助群众联系苗种;利用救灾资金扶持,发放救灾资金及贴息贷款,帮扶恢复生产。同时,万宁市将向省海洋与渔业厅请求支持,帮助鱼塘虾池改造、发展种苗基地,改善生产条件。

  万宁渔业损失6.8亿元

  为了全力做好灾后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工作,万宁现已开展相关灾后防病应急工作。

  医疗救治方面,各辖区的轻症病人原则上在就近医院就诊,重症病人由市人民医院统一收治。各卫生院组织小分队深入受灾点进行清洁消毒。环境卫生与消毒工作主要对灾民安置点、受浸村庄、受淹日常物品、厕所及粪便、小积水及积水容器、动物尸体、垃圾等进行消毒。(记者陈延鹏)

【编辑:柳龙龙】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