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的哥盘点乘客丢失物品:毒品、“人骨”和黄金

2013年12月18日 09:42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够奇葩:毒品、“人骨”都能被遗落在出租车上

  更奇葩:价值80万的黄金制品也被遗忘在出租车上过

  看来,开出租也要有根粗大的神经

  12月16日下午,在南宁开了10多年出租车的的哥张峰(化名),在车上发现一乘客落下的两条装着白色粉末的小塑料条。当时他就感觉不大对劲,赶紧把它交到警方手中。后来得知那些白色粉末居然是海洛因,着实把他给吓了一大跳。

  张峰告诉记者,当日下午1时许,他开着出租车来到凤岭一带。当时天上还下着小雨,一个身形瘦削的男子招手叫停了他,上车后坐在副驾驶位置上。

  该男子说要先去沙井找个人,然后折返明秀路。到了华南城附近,该男子叫张峰停车,说是下车找人,让他在原地等候。男子下车后,张峰突然发现副驾驶座旁右车门的收纳盒内有两条装着白色粉末的细小塑料袋。“肯定是刚才那男子落下的。”张峰越看越觉得不大对劲,但一时间也无法判定里面装的是什么,于是便把它收了起来。

  不久,男子独自一人回来了,且坐到了出租车后排座位上,吩咐张峰将车开到明秀路。

  重新上路没多久,张峰便听到后排座位传来打火机打火的声响,紧接着,一股异常的气味从后面传了过来。男子下车后,张峰越想越觉得可疑,想起边阳派出所就在附近,于是便驱车前往派出所,将捡到的装着白色粉末的细小塑料条交给了值班民警。

  张峰告诉记者,后来得知塑料袋里装的果然是毒品海洛因,可把他给吓坏了。

  随后,记者从边阳派出所一民警口中证实了张峰的说法。

  当天,记者从南宁市九州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了解到,近些年,乘客不慎遗落在出租车上的物品五花八门,其中不乏天价贵重物品。如2011年8月2日晚9时许,南宁市某珠宝公司的3名员工,就将随身携带的两只内装价值80万元黄金饰品的皮箱遗落在一辆出租车上。

  九州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一位姓梁的女司机告诉记者,2011年的一天早上,一男子在埌西携带一个蛇皮袋上了她的车。到达目的地后,男子却忘了带走蛇皮袋。梁的姐发现后靠路边停车打开后车门,这才看到敞开的蛇皮袋里装的竟然是一根根人骨头,整个人顿时给吓傻了。回过神来,她赶紧打电话向公司做了汇报,并立即将车开回公司。

  后来,公司好不容易联系上了失主,对方称,这不过是医学教学用的仿真人骨,梁的姐一直悬着的一颗心这才放了下来。

  相关链接

  那些年,遗落在出租车上的奇特物品

  核心提示

  许多乘客乘坐出租车,都有遗落物品的经历。你知道吗,这些被遗落在车上的奇特物品,不但有贵重的黄金,还有活着的蛇,甚至是喝醉酒的人……怎么样,被雷倒了吧?

  1.被闷死在后备箱里的活鸡

  据南宁市九州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两年前的一天凌晨,某白班司机跟夜班司机交班时,打开出租车后备箱才发现里边落下了乘客的一个袋子,袋里还不时有东西在扑腾,吓了司机一大跳。后来打开袋口一看,才知道里边装了几只活鸡。司机赶紧将鸡“解救”下车,可惜最终几只鸡因缺氧太久,一只也没能救活。后来,失主终于联系到出租车公司,将已经“归西”的鸡领了回去。

  2.价值80万元的黄金饰品

  2011年8月2日晚9时许,南宁市某珠宝公司的3名员工,带着两只内装价值80万元黄金饰品的皮箱,从民族大道搭乘一辆出租车赶往江南区体育路。但下车时3人居然将如此贵重的皮箱遗落在了出租车上!事后,被吓得面色全无的3人在警方的帮助下,通过出租汽车GPS卫星定位通讯,以及调度中心反复查询。终于根据行车轨迹确定了出租车,取回了遗落在出租车后备箱里的两只黑色旅行箱。

  3.两条活着的蛇

  2013年3月16日,一则微博传出“一南宁市民乘坐出租车时,不慎将一个装有两条‘过山风’(即眼镜王蛇)的袋子遗落在车上,请乘客注意安全”的消息,网友们争相转发,帮忙寻找遗失的毒蛇。当晚,一名姓梁的的哥在车上发现了装蛇的袋子,并及时将其送回了公司。随后,两条“毒蛇”被送往南宁市动物园。经园方工作人员鉴定,两条蛇并非“过山风”,只是两条灰鼠蛇,无毒。

  4.一个喝醉酒的人

  2013年10月16日,4名喝得醉醺醺的男女坐上了南宁的哥黄师傅的出租车。30多分钟后,黄的哥将4人送至目的地埌东客运站,坐在后排的2男1女摇了摇坐在副驾驶座上昏睡的同伴,见其没有任何反应,竟然丢下自己的同伴径直离去,连车费也没付。无奈之下,黄师傅只好拉着这个被同伴“遗落”的倒霉乘客,将车直接开到了青秀山派出所。

  5.一纸箱善款

  2012年1月10日上午,,一名中年男子心急火燎地到成都市锦江区督院街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将一个很“贵重”的纸箱遗落在了出租车上。至于里面装了啥,他也不知道,只说是老板委托他带到成都的。警方再三询问,才得知该男子的老板就是大名鼎鼎、有“中国首善”美誉的陈光标。最终,警方从陈光标口中获知,纸箱里装的是他为了践行诺言,准备送给汶川、凉山几个地方27个贫困户的13万元善款。结果,原想低调行善的陈光标,却因为副手的一个大意“失了手”。 (邓色迎) (见习记者 邓色迎 通讯员 莫佳玲)

【编辑:马婷婷】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