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老汉卖柚子收300元假钞续:重庆老板送千元现金

2013年12月25日 14:1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柚子爷爷。

重庆赵先生(左)捐款千元,委托华西城市读本转交老人。

  @华西都市报:12月23日早上,泸州59岁的“柚子爷爷”葛中友在卖柚子时,收到了300元假钞(华西都市报昨日A10版曾报道)。昨日,得知“柚子爷爷”的情况后,不少好心人都伸出了援手。当地政府将会递交临时生活困难申请,春节前,为“柚子爷爷”发放临时生活困难救助300元-500元。

  《柚子爷爷收300元假钞》后续

  昨日,泸州59岁“柚子爷爷”葛大爷卖柚子时收到300元假钱(华西都市报昨日A10版曾报道),经华西都市报、华西城市读本报道,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多家媒体转载后,引起上万名网友关注。因好心人的帮助,政府部门的关切,让这个寒冷的冬天充满了暖意。

  新疆网友栾先生表示,将寄600元给葛大爷作为生活费。一重庆老板专门驱车4小时,赶到泸州,为“柚子爷爷”送来千元现金。同时,泸州龙马潭区特兴镇政府有关负责人称,春节前将解决柚子爷爷临时生活困难救助。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调查。

  好心网友

  寄600元生活费

  59岁,本该是养老的年龄。但对葛大爷来说,为了生计,他还需要肩挑柚子沿街兜售。衣衫褴褛,步履蹒跚。23日,柚子爷爷葛中友被骗子骗了300元。那一瞬间,他几乎快要崩溃。

  得知柚子爷爷的情况后,上万名网友在痛斥了行骗者的同时,一股暖流也迅速传递。新疆网友栾先生看到报道后,备感心酸,“我父亲今年85岁了,想到这么冷的天,柚子爷爷那么的无辜可怜,心里很不好受!”

  同时,栾先生告知记者,他想通过本报给葛大爷先寄600元钱作为生活费,以后还会继续关注葛大爷。“钱虽少,但是我的一片心意。马上新年了,祝福爷爷新年快乐。”

  重庆老板

  想请柚子爷爷吃火锅

  “请一定转告我对‘柚子爷爷’的问候!”昨晚8点过,来自重庆的老板赵亮,委托本报代他慰问“柚子爷爷”,并捐出千元现金。

  “骗子无情,人间有爱,看了报道,我很心酸,立马决定来泸州看看他。”赵亮说,为了见到“柚子爷爷”,他安排了工作后,赶紧从重庆出发赶往泸州。由于路途遥远且遇上了堵车,赵亮整整花了4个小时赶到泸州。遗憾的是,由于“柚子爷爷”居无定所,记者没能及时找到他,赵亮也没能当面探望。“我想请‘柚子爷爷’到重庆去走一走、逛一逛,也想请他品尝一下美味的重庆火锅。”赵亮说,他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弥补没有和“柚子爷爷”见面的遗憾。

  在询问“柚子爷爷”近况的间歇,赵亮掏出一叠现金并嘱托记者帮忙转交。赵亮说,之所以这样做,就是为了让“柚子爷爷”相信: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赵亮说,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员工作出表率,希望每一位员工能用真情去温暖社会。

  当地政府

  将发放临时救助

  据苟正碧透露,将会递交临时生活困难申请,春节前,为其发放临时生活困难救助 300元-500元。通过低保救助和临时生活补助,解决老人的生活困难。

  泸州市龙马潭区红星派出所民警张祖国表示,目前,仍在全力进行调查。并将群众反映的骗子外貌形态特征,转告给各派出所巡警。骗子行踪轨迹一旦暴露,立即实施抓捕。张祖国还提醒广大市民,若有这方面的信息,可直接拨打110报警。

  村民讲述

  59岁柚子爷爷靠捡垃圾为生

  昨日上午,龙马潭区特兴镇河湾村民委员会主任苟正碧说,如今59岁的葛中友一直单身,居无定所,平时就靠捡垃圾为生。2008年为他申请了低保,同时,村上和村民还给葛中友捐米、油、衣服等。并安排葛中友去一处电机房居住。“因四处捡垃圾,所以他不经常去住。”据村民介绍,平时见到葛大爷时,常会听到他自言自语,不停地说着什么。“有时头脑很清醒,有时就有点糊涂。”

  记者手记

  爱心暖流温暖整座酒城

  为了生计,他肩挑柚子沿街兜售。却被骗子骗了300元,或许对我们而言,三百元是一顿饭钱,一件衣服,可对没有收入来源,只领着低保的柚子爷爷来说,三百元是一笔巨款。

  虽然行骗者很可恶,我们都在痛斥,但还有很多让人温暖的事情感动着我们,比如网友千里寄来生活费,重庆老板开车4小时到泸州,只为见见柚子爷爷,想带柚子爷爷去重庆逛逛,吃一次重庆火锅。

  但最暖心的是,重庆老板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员工,也告诉我们,用真情去温暖需要帮助的每个人。

  需要那些慷慨解囊的温暖

  昨日,葛大爷卖柚子的遭遇,通过华西都市报、华西城市读本微博实名发布后,引来全国各地网友热议。截至昨日下午4点,华西城市读本微博转发条数2986条,人民日报、央视转发条数多达38769条,微博窗口实时被刷新。

  愿得一人心:看到柚子爷爷满脸皱纹,看到他这么辛苦地去卖柚子,觉得好心酸。300元钱对一般人来说无非就是件衣服的钱,可老大爷要很辛苦才能赚到。那些骗子太可恨了。这个社会需要阳光,需要那些慷慨解囊的温暖。

  “致远”:被人帮助会让人很温暖,帮助别人会让人很温暖,看见无助的人被别人帮助,也会让人很温暖。也许给善良、质朴的“柚子爷爷”一个承诺:“以后不会再发生这类欺骗”,会让他更感温暖和安全。

  网友“my heart/为你痴迷”:并不是上当者傻,而是骗子利用了人的单纯和善良。

  wlcscu:骗子们,300元钱并不能给你们带来多大的希望,可你们给需要的人带来了绝望。(记者雷朋曾业摄影报道)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