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西安市委组织部制定13条整改措施 从严管理干部

2013年12月26日 13:55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市委组织部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以坚持不懈改作风、领导带头做表率、闻过即改求实效、建章立制强机制为总体思路,集中查核整改,制定了13条具体整改措施。

  (一)强化思想理论武装。

  以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教育、党性党风教育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为重点,突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对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轮训一遍。把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作为全市各级班子建设的压舱之宝,教育和引导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做延安精神的坚定继承者、传承人。

  (二)切实严格党内生活。

  以加强领导干部民主集中制教育为目标,切实加大对《党章》和《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政策法规的培训教育力度,不断提高领导干部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的自觉性。着眼于严格党内生活,总结吸收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做法,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加强党内监督和部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切实提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能力。指导和督促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参加所在党支部“三会一课”。部务会成员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定期过好组织生活,增强党性观念,接受组织监督。

  (三)下硬茬解决文山会海问题。

  认真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实施意见和市委22条具体措施贯彻落实,对部机关《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进行修订完善,出实招、下狠劲、抓落实,精简部机关文件简报,切实转变文风会风。

  (四)加强部务会自身建设。

  出台《关于加强部务会自身建设的意见》,进一步修订完善部务会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实行重大决策集体研究,切实发挥部务会领导核心作用。认真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有关文件精神,改进和完善部机关中心组学习制度,对中心组学习的内容、次数、方法、考评等作出明确规定。

  (五)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继续深化“组织部长讲党课”活动,每名部务会成员每年至少给分管处室同志讲1次党课。进一步完善部机关调查研究制度,积极引导组工干部主动研究把握组织工作的规律和当前的阶段性特征,深入开展组织工作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研究和探索,总结探索十八大之后全市组织工作的理论成果和实践创新。部务会成员结合分管业务,每年牵头撰写有分析、有创建、有价值的调研报告1~2篇。

  (六)出台部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方面的办法。

  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党政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为抓手,对部机关以往大宗印刷、公务接待、公车管理等有关制度规定进行全面清理,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度体系建设。按照市委《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实施细则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具体措施,制定部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相关办法,坚决杜绝公务支出中的违规违纪现象。

  (七)开展组工干部直接联系群众活动。

  结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完善组工干部特别是部机关副局级以上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包括领导干部基层联系点制度、定期接待群众来访和下访制度、基层办公制度等。积极创造条件,进一步拓展和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把联系服务群众作为组工干部的重要任务和职责,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

  (八)完善和改进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

  以促进科学发展和鼓励改革为导向,进一步完善“四位一体”考核机制,改进考核方法手段,丰富和强化日常考核的有效形式,考准考实干部的政绩。探索实施动态目标管理办法,把民生改善、社会进步、生态效益等指标和实绩作为重要考核内容,破除唯GDP论,有效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

  (九)强力推进部机关信息化建设。

  以加快全市组织系统信息化建设步伐为契机,重点加大对全市领导干部信息库、公务员信息库、党员信息库的工作力量和资金投入,提高内网资源利用率,进一步厉行节约,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待遇方面规定。

  按照既保证工作生活需要又从严从简的要求,从严落实市委关于领导干部工作和生活等方面待遇规定,修改完善部机关办公用房、休假、出差等方面的规定,严格规范部领导干部工作和生活待遇。

  (十一)落实部务会务虚会议制度。

  定期开展部机关务虚研讨,对班子成员的分管工作进行研判和讲评,积极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创新,用新认识、新思路、新举措推动各项组织工作取得新突破。

  (十二)从严管理干部。

  以完善《部机关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暨公务员考核评价暂行办法》为切入点,进一步落实从严治部要求,从严管理组工干部,重点抓好“十严禁”、“五条禁令”等纪律规定贯彻落实。在部机关扎实开展整治慵懒散奢不良风气活动,规范完善部机关借调和聘任人员工作办法,着力解决好干部管理失之于“宽”和“软”的问题。

  (十三)抓好工作督促检查。

  认真落实市委督促检查工作有关规定,完善部机关督促检查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督促检查工作职责,切实规范督促检查工作程序,重点开展部务会重大决策、部机关重要会议精神、部领导重要批示以及有关文件精神等贯彻落实督查检查,增强督促检查工作效果,保证政令畅通,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现象。(记者 宋洁)

【编辑:柳龙龙】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