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苏盐城中石化被指无视法律擅自改建

2014年01月03日 16:2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中石化射阳县解放路加油站如今已“面目全非”。(记者 王伟/摄)

  无证擅自改建?盐城中石化被指视法律为"儿戏"

  昨天,新华网江苏频道接到盐城市射阳县居民反映,中石化射阳县解放路加油站以“油气改造”的名义,拆光了加油棚等建筑设施,在手续不全的情况下擅自进行改建,遭到了当地居民的强烈反对,现已经停工3个多月。“按照规范来讲,中石化的动作的确是大了点,大家都认为是在重建!”盐城市商务局市场运行与秩序处田永进处长表示,商务部门给该加油站“油气回收改造”的批复中明确改造范围并不包括加油棚等其他设施。

  加油站超范围改造被质疑“偷梁换柱”

  3日上午,记者在中石化射阳县解放路加油站看到,该加油站附近密布着学校、居民区和机关单位。该加油站的大棚、储油罐、加油机和站房等大部分设施早已经被拆除,4根崭新的擅自进行改建的加油棚柱子矗立在施工现场。根据工程概况展示牌显示,工程名称为“射阳解放路加油站油气回收改造工程”,建设单位为中石化盐城分公司。

  “距加油站50米左右,就是射阳县解放路小学!”据附近居民周先生介绍,该加油站建于20多年前,建成之初附近还是一片空地,但随着城市的建设和发展,加油站周边的学校、住宅楼和办公楼逐渐多了起来。“加油站和小区一墙之隔,居民们总感觉惶恐不安,尤其是中石化青岛石油管道爆炸事故发生后,大家都希望加油站能够尽快搬走。”同时,网友“ 天涯倦客 ”也表示,“这什么就建在住宅旁边啊?”

  紧邻中石化射阳县解放路加油站的大成花园小区居民黄女士表示,该加油站曾出示过油气回收改造手续,但居民们认为改造手续并不适用于加油站的全面撤除后的擅自改建。

  “商务部门批复的是油气回收改造,而改造的范围也仅仅是针对储油罐、加油机,改造绝对不等同于让加油站去大规模改建或重建。”居民们认为,虽然加油站有油气改造的手续,但中石化加油站企图用“偷梁换柱”的手段,把油罐、加油机、站房、大棚都拆掉了,然后进行改建,这显然已经超出了商务部门批复的油气回收改造的施工范围。

  盐城中石化被指无视法律擅自改建

  1月2日下午4点,记者在中石化江苏盐城石油分公司看到了盐城市商务局2013年6月8日印发的盐商务运【2013】103号《关于同意中石化盐城石油分公司33座加油站实施油气回收改造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文件,以及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2年10月8日整理印发的第81号《盐城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以下简称《会议纪要》)。

  根据《批复》同意:中石化江苏盐城城西等33座加油站,实施油气回收改造,并同步更换油罐,加油站原规模保持不变。

  《会议纪要》明确要求:对其他需增加改造内容,并同时实施油气改造的加油站改造内容,由中石化盐城石油分公司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办理商务、消防、安全生产审批手续。

  记者就中石化射阳解放路加油站借油气回收改造工程,拆除加油棚等建筑设施,在手续不全的情况下擅自进行改建的情况,采访了中石化江苏盐城石油分公司综合管理办公室许菁菁主任。

  “手续肯定齐全!”许主任表示,中石化射阳解放路加油站的相关手续肯定没有问题。记者请许主任出示规划、环保等手续时,许主任解释称,由于书记、基建科长不在家,所以无法提供除《批复》和《会议纪要》以外的其他文件。许主任告诉记者,可以到政府部门去了解、核实相关手续。

  对此,有居民表示,盐城中石化自己的事情为何要一推了之,推给其他部门呢?盐城中石化在手续不齐全的基础上,超范围、超项目擅自对射阳县解放路加油站进行改建重建,其行为就是视国家法律法规为“儿戏”吗?

  商务局:中石化拿不到审批决不发证

  “如果先前不知道这里是加油站,谁会想到这是加油站在进行油气改造工程呢?”附近居民表示,油气改造没必要把加油棚和站房都推掉,这么大的动静肯定是进行重建,而非盐城市商务局批复施工范围——油气回收改造和更换油罐。

  3日上午,记者在射阳县机场路凤凰加油站了解到,该加油站刚刚完成油气回收改造。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站的油气回收改造施工仅仅是换了加油机、并重新铺设了加油管道,其他的什么也没有动。

  “按照规范来讲,中石化的动作的确是大了点,大家都认为他们是在对加油站进行重建!”盐城市商务局市场运行与秩序处田永进处长表示,根据该局的《批复》,盐城中石化是可以对油罐和加油机进行油气回收改造。

  田处长表示,盐城中石化在对中石化射阳解放路加油站油气回收改造过程中,对该站加油棚的改造的确有瑕疵,之前的改造审批已经过期。

  “盐城中石化应该重视群众反映,应该补办有关加油棚的相关改造手续。”田处长说,盐城中石化拿不到安监、质监、环保、规划、建设、气象等前置部门,关于中石化射阳解放路加油站的审批,盐城市商务局肯定不会发给其“成品油经营许可证”。

  民生工程,安全责任大于天!田处长表示,“如没有上述部门发证,我们就不可能发证,如果给盐城中石化发证,我们就是乱作为,就是渎职。”

  新华网江苏频道将继续关注此事。(记者 王伟)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