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居民家里没养狗却总是挨骂 骂人邻居被判张榜道歉

2014年01月09日 13:4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绘图 姜宣凭

  从2013年初至年底,在成都市成华区一小区中,陈建芬(化名)时常在自家阳台受到隔壁邻居何桂芳(化名)的谩骂,何桂芳一直认为陈建芬家中养狗,狗叫声对她进行了骚扰。陈建芬感到很冤枉,自家明明无狗何来扰民之说?陈建芬将何桂芳告到了成华区人民法院,起诉她对自己名誉侵权。法院判何桂芳公开赔礼道歉。

  这是一起在当事人邻居眼中都显得十分离奇的纠纷。为了证明自家无狗,陈建芬(化名)找过物管,报过警,也喊来过邻居证明,但何桂芳(化名)一直不相信众人的证明,继续对陈建芬进行辱骂。陈建芬把何桂芳告到了成华区人民法院,希望能通过打官司来处理自己的“狗叫冤案”。

  家里没养狗却总是被邻居骂

  陈建芬说,自己被邻居辱骂的经历可以用,“离奇、冤枉”四个字来概括。自2013年年初开始,邻居何桂芳一直觉得她家有狗,狗叫声影响了她的生活,因为两家的阳台挨在一起,何桂芳不止一次的喊陈建芬“管好自己的狗。”

  “我感到郁闷之极,因为我家从来都没有养过狗,但邻居就是不信。”陈建芬说,从去年年初至年底,何桂芳开始因为这只本不存在的狗对她进行谩骂,当时,她曾经面对面地找何桂芳解释,但换来的却是邻居的大把脏字。

  “我从来没想过,证明自己没有养狗是这么难的一件事。”陈建芬说,因为本不存在的狗叫邻居已经和自己闹翻,她本想喊邻居来家看看,但难以如愿。她随后决定,找来物业公司保安刘先生来家检查,证明自己没有养狗。

  “我后来又请了两名不同的保安来过家,三位物业管理人员都可以证明,狗叫声,并不来源于我家”陈建芬说。虽然她费尽了心思想证明自家无狗,但何桂芳就是不信,对她的谩骂也丝毫没有收敛,这一次她想到了警方。

  物管警方来检查只有骂人者养狗

  “我怀疑可能邻居是存在幻听了。”2013年8月,何桂芳对陈建芬的谩骂已经持续了半年多,陈建芬终于忍不住报了警。她报警后的第一件事并不是找邻居闹,而是把警方喊到了自己家,她觉得只要警察看过了,何桂芳一定能相信自己的解释。

  第一次报警,民警证明陈建芬家中确实没有养狗,并将检查的结果告知了何桂芳,警方人员还将何桂芳带到了陈家查看。最终的检查结果令陈建芬哭笑不得,经过警方调查,陈、何两人居住楼层中共有8户人家,养狗的只有何桂芳一家,她认为,何桂芳所谓的狗叫声扰民,其实是她自家的狗。但在警方人员离开后,何桂芳的观点没有丝毫改变,仍然不停地对陈建芬进行谩骂。

  法院打官司 提供骂人录音

  最近,陈建芬把何桂芳告到了成华区人民法院,希望能通过打官司来处理自己的“狗叫冤案”,在起诉请求中,她要求何桂芳立即停止对她的谩骂和骚扰,停止对她的名誉权和人格权的侵害;公开向原告赔礼道歉,恢复名誉消除不良影响;并赔偿精神抚慰金5万元。

  到了法庭之上,何桂芳仍然认为邻居家养了狗,并表示,“所有人都被邻居骗了。”她说,陈建芬叫人来查看时,没有狗,查看人走后,狗又回来了。而且自己从来没有骂过人,为了让她承认自己骂过人,法官出示了陈建芬提供的骂人录音。

  “陈建芬长期用狗来侮辱、挑衅、骚扰我家。”听了录音,何桂芳说,整个事件的起因在于陈建芬家用狗挑起事端,应当赔偿她精神损失6万元。据此,请求法院驳回陈建芬的诉讼请求。

  确实没养狗 骂人者张榜道歉

  根据成华法院审理查明。2013年8月29日陈建芬再次报警请求处理邻居闹事事宜,民警作处警情况记载称“经现场调查,陈家未有狗,但何桂芳仍不依不饶进行谩骂”。在庭审中,何桂芳未对陈建芬家中养有狗举出任何证据,并从未在听到狗叫后主动联系过物管、居委会、警方。

  成华法院经过审理认为,何桂芳仅凭个人臆断,多次、较长时间的对陈建芬家使用不文明语言进行谩骂,造成陈建芬人格尊严受损,理应公开赔礼道歉。

  除此之外,陈建芬还提供了何桂芳骂人的录音,从何桂芳的谩骂内容分析,大多使用的是不文明语言,内容主要为指责陈建芬家中养狗不承认和不敢回应指责,言语中多带挑衅性。因此,法院判决,何桂芳当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以书面形式向陈建芬赔礼道歉(内容须经法院审核);并在双方居住的小区单元门口公告栏中予以张贴,为期一周。并驳回了赔偿精神抚慰金的请求。(记者崔燃实习生荣偲玥)

  记者手记

  邻里间需要关爱不是猜忌

  在邻里之间,难免发生一些摩擦,如果选择好好沟通,一对邻里很可能化干戈为玉帛,成为一对好朋友。但如果憋在心里靠着自己的臆想和猜测去解决纠纷,那么邻居间的积怨就会越来越深,难以收拾,甚至永远无法相处。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