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买到劣质货投诉 为办申诉材料两地“跑断腿”

2014年01月09日 15:18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花一万八千元买的汽车发动机竟是假冒伪劣产品,向工商所投诉后,工商所却以材料“缺这个、少那个”,让群众三天之内在六安和合肥之间来回跑了4趟。近期,六安市霍邱县村民汪帮泰在合肥遇到这样的“难心事”,结果投诉没有任何进展,还看尽了瑶海工商分局凤阳路工商所工作人员的冷脸,工商所工作人员的傲慢与冷漠深深刺痛了汪帮泰的心。

  1.8万元买来劣质货

  汪帮泰是六安市霍邱县村民,为了给自己的货车配一个好的发动机,2013年12月6日专门从六安赶到合肥市三里街新汽配城,在该汽配城的“神马汽配中心”花了一万八千元购买了一台发动机,店主韩老板称这台发动机是一汽无锡柴油机厂生产的。

  “可回家后发现,发动机没有出厂凭证、质量合格证和三包凭证。”汪帮泰立刻联系韩老板。“韩老板让我放心用,发动机绝对是一汽锡柴的。”汪帮泰说。但发动机装到了货车上后,运转却不正常,不仅有杂音,而且很抖。9日中午,汪帮泰赶回合肥,要求退货。“对方说,发动机既然装上了,想退肯定不行。”经过协商,神马汽配返还了汪帮泰2000元费用。汪帮泰也就没有坚持退货。

  可是,12月16日,汪帮泰安装了不到10天的发动机,在送货途中曲轴整个断了,汽修厂说必须大修才行。“我再次打电话给神马汽配要求退货,但对方说已经补给我2000块钱了,要我不要再找他了。”

  “跑断腿”不说脸还难看

  在退货不成的情况下,汪帮泰来到了合肥市瑶海区工商分局凤阳路工商所投诉。“我上午去的时候,工作人员就让我回去准备申诉材料。当天下午,我又去了,这一次工商所工作人员说申诉书不行,还需要发票……”结果,为了备齐工商所要求的申诉材料,汪帮泰三天内在六安和合肥之间来来回回跑了四趟。“18日下午我返回六安拿发票,19日又赶回合肥。可工商所又说,有了发票还不行,还需要商家来。当时我因事只能先回六安,下午再次回到合肥。”

  12月20日下午3点,按照凤阳路工商所副所长桂德柱的要求,汪帮泰来到工商所接受调解。“一直等到下午4点多,桂副所长才说这个事情已经移交给了所里同事王庆楠。”当天他和父亲走进王庆楠办公室时,王庆楠却没好气:“谁让你们进来的?我现在没空给你调解,等下周或下下周有空了再给你调解。”

  连续几天在合肥的遭遇让汪帮泰很心寒:“工商所让我来回折腾只是为了准备一些材料,为什么不一次性说清楚。再说,你作为服务窗口,为什么态度那么恶劣。”

  工商所称是内部没协调好

  在瑶海区凤阳路工商所,记者见到了汪帮泰提到的工作人员王庆楠。王庆楠承认,当初自己态度的确不好,是因为所里工作没有协调好,并不是对汪帮泰发火。桂德柱副所长也说:“这是我们内部工作上的问题,跟汪先生没有关系……”

  至于汪帮泰反映窗口工作人员没有一次性告知,导致他从六安到合肥跑了四趟的问题。王庆楠也说,是因为所内工作没有对接好所致。对此,该工商所所长田乐华说:“所里以后会在工作中有更好的分工,更细致一点。以后我们会规定,谁接待谁就登记协调,避免再出现这样的情况。”

  对汪帮泰买到问题发动机一事,田所长向记者表态:“下一步我们要到厂家调查是不是假冒伪劣产品,如果是就列为案件处理,如果是渠道或产品质量问题,我们就要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反弹琵琶

  窗口服务好不好 需让群众来评价

  这件事中,工商所让群众三天跑四趟,接待态度还如此恶劣,着实是对群众的困难麻木不仁,漠不关心。“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其实就是官僚主义作风的典型表现。

  对于这些,笔者想说,政府窗口工作人员,请不要忘了,在群众面前您代表的是党和政府的形象,而党和政府对您的要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如果这些底线忘了,您何以坦然地坐在那里?

  “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存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政府的公信力与执行力,究其难以根除的原因,是因为社会尚缺乏一种监督机制去监督制约这些窗口服务人员。其实不难发现,同样是服务窗口,在银行和电信等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总是细致、耐心、主动,每一次服务结束后,群众都需要现场对工作人员的服务进行点评。那么,我们的政府窗口是否也可以设立类似的评价制度、群众办事留存档案和案结评价机制,这样一来,办事群众都成为监督的主力,才能有效限制窗口服务人员的权力,有效阻止他们的不作为。(本报星级记者 余琛)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