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电线虐打亲生儿致手臂血痕深可见肉 称没做错

2014年01月09日 16:0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姐姐握着弟弟小宝的手,小宝手上有明显的伤痕 羊城晚报记者 何奔 摄

罗朝江接受采访 郑诚摄

  膝下有三个孩子是件多幸福的事啊,但在佛山,有这样一个酒鬼父亲,不仅把老婆打跑了,还经常虐打三名亲骨肉,其中最大的孩子7岁,最小的才2岁。

  1月2日,2岁的小宝(化名)在疑似被父亲罗朝江用火烧伤头皮后,被送到了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有护士看到了孩子的惨状,含泪拍下他的照片并发到微信朋友圈。这几天,不少好心人得知消息后来到医院,给孩子送来了衣物和食品。目前,当地警方和妇联已经介入此事。

  电线抽打 手臂血痕深可见肉

  7日中午,佛山市一医院13楼烧伤整形科的过道上,记者见到了被父亲虐打致全身是伤的小宝。他安静地躺在床上呼呼大睡,眼睛大大、睫毛长长,如果不是头皮被烧坏以及满脸旧伤疤,他其实是个很漂亮的小男孩。

  翻开小宝的衣袖,只见细细的手臂上有一道长约5厘米的血痕,表皮已破,深见血肉。小宝的姐姐小美(化名)说,这是爸爸用电线一遍一遍抽打导致的。在小宝身体其他部位,还有多处这样的伤痕。有护士说,小宝被送来时疼得哇哇叫,头皮给烧掉了一大块,当时就有同事落泪了。

  小美坐在一边,喝着好心人送来的盒装牛奶。今年7岁的她本该读小学一年级,但因为父亲交不起学费被迫辍学在家。平时她负责做饭给两个弟弟吃。小美身上也遍布伤痕,脸上更有很明显的被烟头烫伤的痕迹。

  喝醉打人 妈妈难忍离家出走

  小美说,他们都是贵州人,之前爸爸在顺德务工,妈妈在家带三个孩子,但爸爸喜欢喝酒,每次都要喝差不多一斤白酒,经常酒后打骂妈妈。妈妈去年7月离家出走了。

  从此,照顾两位弟弟的重担就落到了小美身上。不过爸爸的家暴并未停止,“他基本上每天都打我和弟弟,要打一个多小时,已经有一年多时间了,理由就是我和弟弟都太调皮了,我又不好好看管他们。”此外,小美的爸爸经常惩罚孩子,不让他们吃饭,据小美回忆,有一次他们姐弟三人三天没吃东西。

  好心市民 送衣送食自发捐钱

  在爸爸的眼里,小美是不听话的孩子,但医院的病友们都很喜欢小美,觉得她很懂事,所以有什么好吃的都会分点给她。小美说,她现在最想的是妈妈和二弟。她和小宝被送到医院后,二弟就被爸爸带走了,“最不想见的是爸爸,他会打我的”。

  记者了解到,小宝和小美1月2日被送到医院后,他们的爸爸一般都是晚上11时以后来到医院,在医院过一夜后第二天一早离开。

  记者采访时,不断有好心市民前来探望姐弟俩,有的送来衣服和鞋子,有的送来牛奶和食物。“我们是在微信朋友圈得知这事的,所以特地来看孩子,觉得他们太可怜了”,市民吴小姐说,她和一些朋友自发捐了近5000元,准备给小宝治病。

  房东:看到孩子满身伤几次报警

  8日下午,记者找到了孩子们租住的位于顺德陈村仙涌村北二巷的出租屋。女房东告诉记者,孩子的父亲叫罗朝江,9月份租下房屋,但入住后至今只给了200元钱,目前还欠着房租及水电费约1000元。

  罗朝江是否经常殴打三个孩子?房东称,因为出租屋密闭,无法看见,“但能经常听到孩子大哭的声音。他每次喝醉酒后入屋,不久就能听到孩子的哭声,那哭声听得我难受”。

  她告诉记者,有一次孩子在出租屋内哭得特别凶,她便敲门劝阻,“那男的却说,哪有打小孩,只打过屁股,但是有很多次,我看到孩子脸上手脚上都是伤。”据悉,房东曾数次报警,派出所民警也曾来教育过罗朝江一次。

  记者看到,罗朝江租住的屋宇是老旧的砖瓦房,面积约30平方米,墙壁上仅涂着白漆,内里摆设很简单。

  医生:担心孩子以后长不出头发

  8日下午,小宝的主治医师沈锐向记者透露,小宝是2日下午被他父亲送到烧伤整形科的,头皮局部肿胀并且伴有感染,“送来的时候已经感染两天了”。

  沈锐说,小宝具体是怎么受伤的他们不是很清楚,但是据孩子的父亲说,是他抱着孩子炒菜的时候不小心被蒸汽烫到的。“受伤的部位比较敏感,并且孩子岁数太小,现在很担心他以后长不出头发来。”沈锐说,接下来等小宝头皮正常组织和坏死组织分离后再进行手术,预计费用还要一万元左右。

  至于孩子脸上的伤疤是如何造成的?沈锐表示无法判断。

  妇联:户籍政策所限或难施援手

  8日,记者致电佛山市顺德区妇联一位陈姓科长,她告诉记者,6日下午4时接到佛山市妇联的信息后,立即派出工作人员接触到小孩及其父亲,“我们联系了居委会上门了解,也去医院询问过孩子的情况”,但她表示,情况还需进一步了解,等完全掌握情况后才能予以救助。

  “当前的救助措施如低保助学等跟户籍密切关联,我们接下来会尽量看看有没有办法帮到他们”,陈科长还说,派出所已到医院了解情况并予立案,是否存在家暴,须待公安调查。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社工组织及心理辅导人员介入,将为几个孩子提供心理辅导和相关援助。

  对话

  罗朝江:打了就听话了

  否认“每天都打”,称打是为孩子好

  7日晚11时许,佛山市一医院烧伤整形科过道66号病床旁,一名身材不高、戴着眼镜看上去斯斯文文的男子坐在小美姐弟俩身边。他叫罗朝江,是孩子们的父亲。床上,多了一名小男孩,叫小成,是小宝的哥哥,今年4岁。

  记者:喝完酒会耍酒疯打孩子?

  罗:我喝完酒从不打他们。

  记者:但是孩子们说你每天都打他们。

  罗:怎么可能,毕竟都是自己的孩子,是仇人也不会这样打吧?

  记者:为什么要打孩子?他们还那么小。

  罗:太不听话了!比如有一次小宝拿棍子捣电源开关玩,看到后我很生气,就拿木棍打他,他手上那道伤痕就是那次打的。我最主要的目的是不想他们受到伤害,是为他们好。我小时候被父亲打过,打完我就能认识到错误了,所以我觉得打是对的,打了以后他们也会听话了。

  记者:打就能解决问题?

  罗:我有时候也在反思,认为这样的方式不对,但每次火一上来就控制不住。

  记者:孩子现在听话了吗?

  罗:我觉得他们现在很怕我,我在身边的时候他们都不怎么说话,我不在的时候他们很开心。

  记者:以后怎么打算?

  罗:我现在就想老婆能回来帮忙带孩子,我也多次联系她,但是联系不上,去找她又没有路费。我想孩子的病能早点好起来,以后不管怎样,我都不会再打他们了。(记者 郑诚)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