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京“爱心妈妈”帮白血病少年办私人画展(图)

2014年01月13日 08:5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孙思一和爱心妈妈合影。

孙思一的画作很多都充满阳光、充满希望。

  “孩子,相信你一定会好起来的!加油!”昨日中午,南京玄武展览馆门前,南京著名的民间慈善组织“爱心妈妈群”在为13岁的少年孙思一举办一场私人画展。可他本人却没能出席现场,因为在2012年被医院检查出患恶性淋巴瘤后,他就一直与病魔斗争。由于病情恶化,上周医院已经下达病危通知。

  白血病少年有个画展梦

  昨日中午,南京玄武展览馆门前,71幅彩色水笔绘画展板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绘画作品里,大多都是温馨的人物和可爱的小动物,在灿烂的阳光下,显得格外健康。这些画的作者就是现在仍躺在病床上,身患白血病的少年孙思一。2012年,在常州金坛上五年级的孙思一被查出患有恶性淋巴瘤,从金坛来到南京治疗,但病情一直未见好转。2013年5月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可病情突然开始恶化,可少年依然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从不抱怨。

  “这个孩子真的很懂事!在治疗期间,有时候还去安慰别的孩子,让他们坚强不要哭!”之前一位为她治病的护士告诉记者。病情在一天天地加重,可孩子还是微笑着面对生活,经常看见他在病床上画画。她将孙思一的情况在微信朋友圈里转了一下,没想到“爱心妈妈”群里的很多母亲都来看他,关心他。还有一位微信名“蚂蚁工坊”的母亲答应帮他办画展,实现梦想。原本初步订在年后举办,可由于上周接到医院病危通知书,这才提前举行。

  为救儿子父母欠债百万

  昨日下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孩子的家人,为了给孩子治病,父母早已是心力交瘁,几天都没合眼的母亲仍趴在病床旁守护着儿子。病床旁,孙思一的姐姐告诉记者,他们老家在安徽,父母在金坛打工。弟弟患病以后,父母为了治好弟弟的病,四处求医,可病情一直未见好转。父亲在一家厂里做保洁,为了给弟弟治病,还在外边兼职几份工作,每个月也就两三千块钱的收入。她为了给弟弟治病,也放弃了学业出去打工。家里的积蓄全部用完了就四处向亲戚朋友借。都快过年了,之前的债都没有还,可现在这样的处境,还怎么好意思再向亲戚朋友开口借钱。每天晚上她都会看见母亲在病房外偷偷地哭泣。为了鼓励弟弟战胜病魔,他们全家人从来不在弟弟面前掉一滴眼泪。弟弟也很懂事,都知道化疗是很痛苦的,可弟弟一直忍着,有时候嘴唇都咬破了,也不叫一声。本以为骨髓移植能让弟弟病情好转,可幸运之神并没有眷顾弟弟。巨额的手术费花下去,又没能治好弟弟,现在病情进一步加重,全家人欲哭无泪,现在弟弟这个病已经花去了100多万。这一切,家人都在默默承受……有时候,看见弟弟拿画笔都有些困难时,真的不忍心,只好趁弟弟睡熟的时候,悄悄帮他把画上的颜色填上。

  有市民买下画作后悄悄送回

  孙思一不能亲自到画展现场,在展览馆现场的爱心妈妈们,通过微信的方式,向他“直播”了画展。71幅作品被精心装进了相框,有加菲猫,有童年记忆,有植物大战僵尸等。大家都觉得,白血病少年孙思一的画,每张都充满阳光,充满希望。“这么小年纪,画得多好啊!这幅画我买了!”现场很多市民得知孙思一的情况后,纷纷将画买了下来。可让人奇怪的是,义卖箱里的钱是多了,可71幅作品却没有少。

  原来,很多市民买下画后,又悄悄地将白血病少年的作品重新挂上展出。当他得知自己的画展终于如愿展出后,孙思一将病床旁母亲的手拽得更紧。由于病情不断恶化,此时,孩子已没力气说话,从他微微颤动着的嘴唇,可以猜到他在感谢所有的好心人。

  ■新闻链接

  “爱心妈妈群”

  已成南京博爱代名词

  2010年12月16日,“爱心妈妈群”因救助意外降生在露天铁道口的铁路宝宝而成立,妈妈们主要通过西祠胡同网络交流的方式进行联系。2011年1月,铁路宝宝在爱心妈妈的接力救助下,在医院完成对新生儿肺炎及尿布疹的治疗后康复出院。2011年春节后,铁路宝宝被成功领养,此时南京爱心妈妈群成员由最初的20人迅速发展到100多人。

  在3年的时间里,通过发帖宣传拟救助对象的困难情况,每月公布对公账户明细,动员各界群众参与每年2次的义卖活动,“爱心妈妈”共筹集资金200余万元,救助了困难患儿60多名。

  扬子晚报也曾多次报道南京“爱心妈妈群”的助人故事。如今,在很多人的眼中,南京“爱心妈妈群”已经成了博爱的代名词。(扬子晚报记者 吴胜 文/摄)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