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农民工遗弃脑瘫儿后自白:制造新闻只为挽救宝宝

2014年01月13日 14:09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黄劲超 图

  忠告所有弃婴者“别放弃宝宝”

  张杰在“自白书”中表示,他的宝宝从治疗到康复至少要3年,这中间将产生太多的费用,并且这种高风险的手术,宝宝一生要做很多次,作为一个普通的农民工,根本就无法承受,“求助媒体、求助社会就成了我最后的救命稻草”,而“为了救宝宝,制造点新闻成了我挽救宝宝的最后一丝希望”。

  将患脑积水的儿子遗弃后 男子投案自首想抱回孩子

  连日来,晨报持续关注张杰父子的遭遇,引起全国各地众多爱心读者和许多媒体的关注。昨日,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央视新闻”介绍了张杰的遭遇,并发布了张杰手写的“自白书”。“自白书”中,他给所有弃婴者一句忠告:“别放弃宝宝!勇敢回来!”

  [表露弃婴动机]

  从未想过

  真正放弃宝宝

  在这篇全文约2700字的“自白书”中,张杰诉说了他心中的痛苦与无奈。

  “现在很多读者、网友都把我这类人列入丧绝人伦、遗弃子女的畜生,我不知道在此我是否合适做出解释。我想说的是,在给宝宝辗转求医的4个月来,我面对了太多的痛苦而无奈,见到了太多痛苦贫困的父母抱着自己病重的孩子求医,因为无钱求医而痛苦地选择放弃。这其中,也包括我。”张杰在“自白书”中说,“宝宝来到这个世界,他就有了生活权、健康权,如果作为父母,你们也不幸拥有了这样的宝宝,试问是优先考虑给宝宝活下去的机会,还是用所谓高尚的父母亲情来把宝宝呵护在身边,眼睁睁地看着宝宝一天天病情恶化,直到痛苦地离开这个世界?我是可耻的遗弃者之一,但我从没想过真正放弃自己的宝宝,我已经山穷水尽,再也无力了。”

  制造新闻

  只为挽救宝宝

  张杰表示,他的宝宝从治疗到康复至少要3年,这中间将产生太多的费用,并且这种高风险的手术,宝宝一生要做很多次,作为一个普通的农民工,根本就无法承受,“求助媒体、求助社会就成了我最后的救命稻草”,而“为了救宝宝,制造点新闻成了我挽救宝宝的最后一丝希望。我选择先弃宝宝,等媒体关注了我再把宝宝要回来,奢求有了媒体的关注,宝宝会有幸得到救助”。

  [忠告所有弃婴者]

  别放弃宝宝,勇敢回来

  张杰说,他相信这种无奈之下选择放弃重病宝宝的父母不在少数。

  “我感觉我不配做人父,因为我竟真的忍心做到在那一刻离开孩子,置孩子于无人呵护的半小时之中,但我欣慰,欣慰有那么多好心人士默默地保护宝宝,直到宝宝安全地在警察呵护下送到福利院,欣慰宝宝现在在福利院安排下得到救助治疗。”谈到那些帮助过自己宝宝的好心人士,张杰的“自白书”中充满了感激。

  “此刻我痛楚的是福利院的高墙如万重山,让我无法看宝宝一眼,欣慰的是宝宝终于可以得到救治。回头望望这天空这世界,惟有恨自己的苦涩与贫穷。穷人的宝宝得了重病,只能等死,这个规律到底还要延续几千年?”张杰写到,有人因为重男轻女放弃孩子,有人因为孩子先天残疾放弃孩子,有人则是因为孩子重病无力医治而放弃孩子,而他选择拼一下媒体关注,看能否给宝宝争取到社会救助。“只要宝宝能得到医治,有个健康的身体,我觉得值。因为宝宝来到这个世界,他需要的不只是父爱母爱,更需要社会之爱。”

  最后,张杰给所有弃婴者一句忠告:“别放弃宝宝,如果像我一样,放弃是为了给宝宝一个活的机会、活的希望的话,那你们也勇敢地回来吧!我回来了,为了宝宝,我不怕众人投来什么眼神,在我眼里,只有宝宝天真的目光,只有我的遗弃后,能为宝宝争取到被治疗的希望。”

  张杰:

  宝宝拖不起,早一天治都好

  海西晨报讯(记者于婧媛)连日来,本报持续关注张杰弃婴一事,通过晨报联系,一家热心的宾馆免费为张杰提供了一星期的房间,可是他只住了一晚上就离开了。他的电话也无法接通。昨日上午,记者好不容易联系到张杰时,他说他花30元,在轮渡的小巷子里找到一间破旧的出租房睡觉,那里手机信号不好,所以记者联系不到他。“我不用住这么好的地方,只要有个很便宜的出租房睡觉就行了。”

  昨天一早,张杰就来到儿童福利院门口,他没办法上楼看孩子,只好在“弃婴岛”边上站了半个多小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走到这里,心里很乱,到福利院这里转一转,我心里会踏实一点。”张杰说,星期二DNA鉴定结果就要出来了,此时他只想和孩子距离近一点。

  谈到未来的人生,张杰长长地叹了口气,他说,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生活,“目前也没办法考虑其他的,只要宝宝得到救治,能早一天都是好的”。

  张杰说,宝宝的病拖不起,那天他抱宝宝去抽血时按了按宝宝的头皮感觉发紧,心想孩子的颅压肯定又升高了。

  这病能治好吗?如果治不好,孩子脑瘫了怎么办?“如果实在没办法,我就领着孩子回老家。”张杰说。(海西晨报 记者于婧媛)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