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友吐槽“最抠门老公” 怀孕吃23元水饺被甩脸色

2014年01月22日 09:34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在这个剩女当道的时代,剩斗士们都满眼羡慕着已婚的小男女。可殊不知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当你选择的另一半对你抠门,你要怎么做?日前,有网友发帖吐槽自己的老公太抠门,想买好点的橙子吃也不允许,气得直呼要翻脸。这则帖子发出当天,点击率就过万,引来网友讨论并纷纷支招。

  “我只想吃橙而已”

  网友月眉弯弯在马鞍山当地一论坛上发帖吐槽自己的老公太抠门。据帖主介绍,夫妻两个人均收入加起来大约5000元每月,再加上七七八八奖金什么的,一个月保持在六七千应该没问题。没有房贷压力,每月油钱一千,孩子已经三岁。

  而一次帖主和老公逛超市时,看到了7块8一斤的橙子想买些吃,但老公嫌贵不让卖。平日生活开销不大,帖主自身也很少有奢侈消费,对此,帖主认为自己偶尔吃一次好点的橙子不过分,但面对老公的抠门,帖主着实无语,“怀孕的时候为了吃一盘大娘水饺七七八八点了23块钱就给我阴着脸,仿佛我做了多么十恶不赦的事情一样!”帖主表示,宁可少吃几次,也希望买回来的水果是香甜的,新鲜的。

  帖主在帖子里抱怨道,“幸亏我自己还赚钱,这要是家庭主妇我只有去跳楼了!家里的钱也有我一半的辛劳吧!吃7.8元一斤的橙就这么罪不可赦?翻脸了。从今以后,各花各的,谁也别干涉谁!”

  网友犀利支招斗抠门

  帖子在论坛里大爆发,引发网友速度围观。记者试图与发帖子人联系,但始终没能联系上。帖子发出当天,点击率就过万了,而回复达三百楼。各网友麻辣支招:“LZ应该实行AA制计划”、“两个橙子7.8,平均一个3.9,是有些贵啊。下次可以吃梨子,又甜又便宜。”、“把钱都定存,大家都别花了”、“老公都是训出来的,任重道远,好好调教吧”……

  还是有很多网友给出了理性的建议。有人从省钱的角度分析,“你和他说有句老话叫:省着省着,窟窿等着~浪费当然不好,但钱绝不是靠抠门能多起来的~”网友香葱说。

  网友ldpmas则从心理上给出建议,“你老公不是节省,是觉得不划算。或许他认为钱要花在点子上。不过你想吃啥就买啥,耳朵保持油盐不进,自己别往心里去,想干吗干吗,不受他言语干扰,就过得自在。”

  大多数网友认为楼主需要和自己的老公好好交流下,而不是自顾自地抱怨,心血来潮耍些小脾气可以理解,但还是要从实际解决问题。

  峰回路转家和万事兴

  帖子火爆后的第二天,帖主又发一帖表示,她已经和自己的老公和好了,帖主的老公也买了一箱橙子赔礼道歉。前一日发帖也是想用另一个方式让老公知道自己心里的难过。但是她并没有意料到帖子会引起热议且上了该论坛的头条。

  经过和老公的一夜长聊,彼此都理解了对方的心意,“夫妻之间的相处也是一门艺术。”帖主认为,夫妻之间相处需要沟通,通过这件事帖主也希望大家能更好地对夫妻关系进行审视。

  夫妻关系重在沟通

  记者采访了马鞍山妇联心理咨询师肖琼女士,她表示,每个人的思想在生活中转变,夫妻之间需要相互尊重,遇到问题及时对话,切不可用极端方式解决。如果在状态不好的情况下,可以找专业心理老师咨询释疑,或者找朋友吐槽缓解心情。

  肖琼女士建议,“不要在网上公开吐槽自己的家事,尤其是夫妻间的矛盾,如果处理不好,反而会激化矛盾”。而男性大多数比较好面子,公开批判不利于家庭的和谐。

  一般来说,女性对对方的关心与重视更大于对金钱的关注,而男性比较理性,会更多地从生活的角度考虑问题,所以很多矛盾只是观念的不一致,所谓门当户对不仅指经济方面,更重要的是性格和思想。当遇到问题时,沟通是关键。

  ■编后记

  抠门,体现的是态度

  人们常说,重要的不是能力,而是态度。在这个帖子里,我们看到,女网友所发泄不满的对象,并不是针对老公这个人,而是针对老公对花钱方面的态度。

  最近有条消息很热门,根据统计,一个人年均收入达到56389元就可以列入高收入群体了。

  且不管这个统计数字背后的各种条件和变量,仅5万多元这个数字本身就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哇,原来我是有钱人啊”“这次终于没有拖后腿了”……

  马鞍山这条新闻中,我们算一算,按月均7000元计算,夫妻二人的年收入加起来也就8.4万元,看来没有达到高收入者的行列,但是我们同样看到的是,女网友吐槽的并不是“收入不高”本身,而是对老公对自己消费的种种限制,何况女网友认为自己平时已经算是精打细算的人了。

  钱多钱少,都各有各的活法,各有各的精彩。对这位女网友的老公,我们也要说一句,量入为出是对的,但你是不是也要反思一下自己对妻子的态度,虽然,在生活的现实面前,奢侈和节俭之间,需要做出选择,但是,感情和金钱之间,则更需要得到平衡。(金陵晚报记者 徐千惠 吕强盛)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