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大学毕业爱上离异女 父母:只要两人幸福就行

2014年01月22日 14:38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0)

  1月20日下午,24岁的张平和27岁的李梦为张平的父母买好了过年的新衣服,准备踏上回江苏泰州老家的归途,这次看似普通的归途,却有着让人动容的坎坷故事。

  一个毕业不久的大学生,一个离异生育过的少妇,两人从开始认识起,在爱情长跑的路上,历经两年多的艰难挣扎,终于得到了双方父母的认可。即将结婚的他们嘴角挂着甜蜜的笑,直到走进火车站,牵着的手也舍不得分开。

  【她的故事】

  小学刚读完就外出做事,6个月婚姻留给她的只有“恐惧”

  2011年的那个冬天,对于李梦而言格外寒冷,刚从法院走出来的她与前夫离婚了,女儿判给了前夫。她说,这段仅仅维持6个月婚姻,给她留下的只有“恐惧”。

  离婚后的李梦很迷茫,回到株洲县桐山村的老家,父亲又是一顿恶骂。她索性辞掉了工作,整日沉迷网络。

  一个偶然的机会,李梦在歪歪群里认识了张平,这个男孩在网上做兼职唱歌、“他喜欢唱催人泪下的情歌,触动人心,我经常来这个频道听他唱歌,从他的歌声里,我能感觉到他也是一个孤僻的人。每次唱完歌,他就下麦了,从来不在麦上说话。”回忆起昔日的往事,李梦表示,他的歌声陪伴她走过那段最伤痛的日子。

  日子一天天过去,李梦每天安静听张平唱歌,等他唱完,就送上一朵“鲜花”,长久的举动终于引起了张平的注意。“其实,我唱得并不好听,每天重复唱那几首,那个女孩子每天会上线,这是我在群里面第一次找别人主动搭话。”通过这次搭话,张平加了李梦的QQ,谁也不知道,丘比特的箭将射入两人心中。

  每天晚上,张平和李梦都会在QQ上聊几句。突然有一天,李梦没有上线,张平心里感觉空荡荡的,鼓起勇气,给李梦打了第一个电话。李梦很惊讶,告诉他那天是女儿过生日,晚上回来再聊天。

  在前夫家里,李梦受尽嘲笑,前夫已经组建了新的家庭,似乎在向她“示威”。李梦回到家后,不能和父亲倾诉心中的苦,就只好上QQ,看到了张平的留言:“原来你结婚了啊!小孩今年多大了。”

  这一句话,让李梦又一次流下泪水。她诉说了实情,张平得知情况后,不停地安慰着李梦。

  这一次聊天让两人打开了心扉。李梦告诉张平,这些年自己过得很苦,父亲有家暴倾向,在她念小学的时候,母亲因不堪家暴,离家出走,直到她结婚,母亲才回来参加她的婚礼。母亲走后,父亲将怒火发泄到她身上,言语稍不注意,就会引来一顿毒打。只读完小学,父亲就让她出去打工了。婚姻也是父亲安排的,她和前夫相识不到一个月就结婚了。本想着会有好日子过了,没想到丈夫脾气也很暴躁,稍不如意就对她动粗,如果不是实在忍受不了,她也不会离婚。

  【他的故事】

  大学毕业前做了兼职保安,同样坎坷的境遇让两人相识相爱

  张平也回忆起自己的童年。张平表示,自己从小受邻居的歧视,邻居私下叫他“杂种”。20岁时,父母告诉他实情,张平不是亲生的,而是抱养过来的。此时此刻,张平才恍然大悟,为什么父母现在已经70多岁了,为什么同龄的小孩会欺负他。直到张平考上天津城市建筑学院,村里的人对他才客气点。

  他们在相互了解情况后,格外珍惜这份情谊,每当遇到不开心,他们会第一时间告诉对方,两人的关系,开始变得亲密起来。

  2012年3月份,李梦对张平说,我们这么聊得来,你做我干弟弟吧!电话那头,张平沉默了很久。

  他的答复让李梦终身难忘。“我不要你做我的姐姐,你也不能做我的姐姐,我很快就毕业了,我会来株洲找你,我要你做我的老婆,陪我走完这一生好不好。”李梦哭了,她知道张平是真心的,但是她很犹豫,张平真的不在乎吗?自己不仅比他大,而且还生过小孩。父母会同意吗?村上的人会怎么看,想到这些,李梦并没有第一时间答应张平。

  “我知道你担心什么,学历、年龄、二婚,我都不在乎,我就是喜欢你这个人,答应我……”这一次通话后,李梦彻底被张平感动了。

  临近4月,张平开始在株洲的各大公司投个人简历,然而这些信息都是石沉大海。张平考虑到来株洲找工作需要花不少钱,便开始做兼职保安,希望来株洲后,两人的日子能好过一点。

  【父母的态度】

  反对不起作用,“只要两人幸福就行”

  2012年7月,张平毕业了,刚到株洲火车站,李梦已经在门口等候多时,这是两人第一次见面。接着,张平到李梦家拜访,李梦的父亲却不同意他俩交往下去,这让两人很尴尬。

  李父认为,自己女儿既没身材、又没长相、学历又低还结过婚,眼前这小伙子是怎么看上的呢?他告知张平,两人不合适,要他休息一晚上早点回家。

  回忆起当时,张平表示,吃晚饭时他陪她爸爸喝了点酒,几次和李父说要带李梦回家。李父却还是不同意。张平摔碎了酒杯,大声说:“我真心想和李梦在一起,这些年她吃了多少苦,你知道吗?”张平一番话,让李父无言以对,只希望张平能好好对她女儿。张平默默地点头承诺。

  当张平回到泰州老家时,古稀父母看见儿子带了个女朋友回家,自然是满心欢喜。一个星期后,父母得知实情后,表示强烈反对,说两人如果不分手,过年就不要回来了。

  2012年8月1日,张平带着李梦离开了家,走之前张平给父亲留了一封信,告诉父母,这辈子除了李梦,谁也不会娶。

  初到株洲的两人,在河西一家茶餐吧打工。9月份,两个人领到了来株洲工作的第一份工资。年末,两个第一次在外地过年,年夜饭只有三个菜,是张平亲手做的,全是李梦喜欢吃的。

  2013年8月,时隔一年,张平拨通了家里的电话。父母得知两人还在一起,希望两人有空就回来,只要两人幸福就行!

  两人告诉父母,做完手头的工作,年底就会回家。

  当他们踏上归途时,等待他们的是,是亲朋满座的婚宴和父母的祝福。 (记者陈驰 实习生李军)

【编辑:马婷婷】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