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驾照莫名被扣9分 去交警大队讨说法被滞留受伤

2014年01月23日 1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沧州市民马女士的驾驶证莫名被高速交警河间大队扣了9分,罚款也不知被谁缴清了,更匪夷所思的是,她不仅不认识车主、从没驾驶过那辆违法车,而且也从没去过那些违法地点。马女士的父亲赶到高速交警河间大队为女儿讨要说法,不料与大队负责人发生冲突被滞留,脱身后身体多部位受伤,经法医鉴定为轻伤。1月22日,记者陪同马女士赶到高速交警河间大队了解事情的经过。

 

女子:驾驶证莫名被扣9分

    2013年12月,马女士到沧州市交警一大队缴纳车辆违章罚款时,被告知她的驾驶证此前已被扣了9分。民警告诉马女士,违法记录详细信息显示,她共有三次违章,地点分别为长原线(1次)、二广高速公路(2次),驾驶车辆信息为一辆冀D牌照的轿车,三次违法行为已于2013年6月27日被高速交警河间大队处理了。

    “我的车是冀J牌照的,我不认识这名冀D牌照的车主,也从没驾驶过这辆违法车,我压根就没听说过这些违法地点,更甭说驾车去这些违法地点啦!”马女士非常委屈地说。但民警告诉她,违法记录详细信息显示得很清楚,处理这三起违发行为的陈姓民警供职单位为河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沧州支队河间大队,时间为2013年6月27日17时39分。

    家人:讨说法被滞留且受伤

    沧州市交警一大队民警告诉马女士,要想了解违章处理的详情需要到高速交警河间大队询问。“我的驾照是2009年考下来的,但一直没有上路驾驶,这几年来,驾照都被放在箱底处于睡眠状态,直到2013年初,我买了车之后驾照才派上用场。”马女士说,她的驾驶证没有外借过、没有丢失过,作为新手的她绝不会有卖分的可能。

    12月20日,马女士的父亲和朋友赶到高速交警河间大队讨要说法。“处理事故的陈姓民警不在单位,一位自称大队长的李姓民警接待了我,我质问他为何民警给闺女乱扣分,这中间是不是有金钱交易,可能当时情绪太激动,不一会儿工夫我们就争吵了起来。”马女士的父亲说,和朋友被人连推带拉地劝出了李姓大队长的办公室,“对方气头很大,又追出来在院子里对我谩骂、追打,我们就撕扯在了一起。最后,姓李的队长指使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把我打倒在地,造成我的右肘关节脱位。”马女士的父亲说,“更可气的是,事发后我被晾在交警大队院内,门卫说没有领导的话不让开门,直到我拨打110报警后,被滞留了近两个小时才被送往河间市人民医院。”

  交警:协警盗用证件违规操作

    1月22日上午9时左右,记者陪同马女士来到高速交警河间大队了解事情的经过。门卫师傅称,陈姓民警已经调到高速交警任丘大队,赶巧的是,当天上午他正赶回河间大队办事。陈姓民警向记者和马女士诉苦称“自己也是被冤枉的,没成想事态最后竟发展成这样”。

    陈姓民警称,事故处理记录上的确登记的是他的名字,但实际操作的人并非他本人。“当天我没在单位,和我同住一个宿舍的郭姓协警盗用我的身份证进行操作的。”陈姓民警称,驾驶证莫名被扣分的并非马女士一人,都是郭姓协警盗用他的身份证操作的,到底是车主本人持证还是别人代办、事件是否存在买分卖分交易等情况都不得而知。陈姓民警称,事发后,这名协警已被辞退,目前马女士驾驶证被扣的9分也已补回。

    法医:伤者司法鉴定为轻伤

    高速交警河间大队李姓大队长称,事发当天,了解到事情的经过后,他向马女士父亲承认扣分是交警部门的责任并诚恳道歉,但对方态度非常蛮横,在办公室内就谩骂、推搡他,他自始至终也没有还过手。到院子后,马女士的父亲的确摔倒在地了,但并不是被人打倒的,是因为马女士父亲抬脚踹他时不慎跌倒的。事发时,一名女民警用手机拍摄了现场的视频,但不小心删除了,要想看的话,得返厂半年才可以恢复。

    李姓大队长说,马女士的父亲跌倒后,他以为对方是假装的,没有想到会发生右肘关节脱位这么严重的情况。因为当天他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会议,所以他才返回办公室开会。而他们单位的门卫制度特别严格,没有签字就无法离开,因为他一直开会没有时间签字才导致对方滞留了一段时间。

    记者看到,医院为马女士父亲开具的诊断证明书写明:多发外伤、右肘关节脱位、多发软组织挫伤;沧州市法医鉴定中心(2014)临鉴字第37号司法鉴定意见书鉴定意见为轻伤。据悉,目前河间市警方已对此事件立案,马女士的父亲准备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辑:王安宁】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