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孩子夭折丈夫从此不回家 妻子婚外恋陷纠纷

2014年01月28日 11:32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倾诉人:亦淸(化名) 43岁 柳州人 在线记录:佘玉冰

  那个时候,婚姻对于我来说,如同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我和丈夫结婚18年,并不像寻常姻缘那样,爱情随着时间流逝,慢慢变为牢固的亲情。我们越来越疏远,感情越来越淡薄,最后连话都不愿跟对方多说一句。

  我和他因共同的朋友而结识,在懵懵懂懂的年纪中,也不知情爱为何物,只觉得这个人对你好,有稳定的工作,能托付终身,那就跟他在一起吧。交往三年,从未有过争吵,他对我和我的家人都很尊重,于是我们就结婚了。

  至于他当初是否很喜欢我,我不得而知,这个问题,我从未跟他讨论过。如果有本“丈夫行为准则规范”做参考,那么他的言行举止是完全合格,甚至优良的。他不嗜烟酒,不喜欢呼朋引伴地聚会,只想着赚钱养家,虽然性格有些沉默,却可以让人有种踏踏实实的心安。

  一切问题都出在,我们没有孩子。

  不,应该说,曾经有过,后来没了。婚后第三年,天使降临人间,那胖嘟嘟、咧着小嘴笑咯咯的宝贝,一度让我们的幸福上升到最高指数。可后来,宝宝被查出患有先天性疾病,我们倾尽全力去挽救,日复一日地往医院里跑,仍然无法阻止病魔带走他。

  宝宝还未满4岁就离开了我们。在那个灰蒙蒙的清晨,在医院的长椅上,我和丈夫相拥而泣。那是他最后一次抱我,用力地、深切地,好像整个世界都坍塌下来,他要紧紧抓牢我一样。

  我在眼泪中崩溃,他却比我要坚强一些。孩子的后事都由他处理,还要逐一面对亲友们投来同情的目光。

  那之后,我们的生活彻底变了味。我始终无法从伤痛中走出来,他也觉得失去了生活的重心。有很多个夜晚,我们面对面地坐在饭桌前,两人都眼神迷茫,目光飘忽。我们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最好的朋友看出了我们的异常,她跟我们推心置腹地聊过一次。她问:“你们有没有想过,趁着年轻再要一个孩子?”

  想过,我们当然想过。可越是急切,越事与愿违。或许我一直没能控制情绪,又或许其实我打心里不愿用另一个孩子来替代失去的那个宝贝,我迟迟没有怀孕。

  直到34岁那年,我怀孕了。然而这并非老天的恩赐,它把我们置于更深的苦难中。当我满心欢喜地去医院检查时,医生告诉我:“这孩子不能要,有先天上的缺陷。”

  我不能接受这个打击,我想把孩子生下来,或许有一线希望呢。可丈夫却冷静地说:“放弃吧!我们大人承受痛苦就够了,何必为难孩子?”

  他还记得,那一年宝宝在医院里,手上全是针眼,气若游丝,根本感受不到世界的美好与快乐,仿佛生下来就是受罪的。

  “他们不该看到这样的世界,不该过这样的生活。”他坚持要我去医院。

  我哭着,再一次让我的骨肉离开。我知道他是对的,可他怎么忍心?我恨他,那种恨并非深恶痛绝,而是借此来缓解我失去孩子的悲哀。

  我们之间有了不可逾越的鸿沟。

  他向公司申请调换部门,为了“躲避”我,常年在外出差,几个月才回来一次。而我,竟觉得没有他的日子反而更轻松。我们就这样,靠着相互间仅存的怜悯来维系婚姻,浑浑噩噩地又过了5年。

  暧昧

  苦闷不堪之时,我遇见了骆一(化名)。他与我同龄,看起来老实憨厚的样子,对人总是和和气气的。

  他是小区里新搬来的租客,与他同居的还有一个女人,起初我以为那是他妻子,但后来他说不是,只是“女朋友”。

  跟他的和气相比,他女朋友的脾气非常暴躁,为人泼辣不讲道理。她经常穿着暴露地穿梭于小区的各家麻将馆,毫无忌惮地大笑,和男人打闹,被占了便宜还觉得挺开心。

  那天晚上,我从母亲家回来,开着电动车刚进小区,突然有人从路边冒出来,险些被我撞到。我连声说“对不起”,抬眼一看,竟是那泼辣的女人!

  那女人似乎喝多了,满嘴酒气,冲着我就吼骂,还非要我赔钱给她。我也来气了,就和她争论了几句,没想到她像个泼妇似的朝我扑过来。

  骆一在这时出现,他拉住那女人,好声好气地劝阻。可那女人不听,反而连他一起骂,越骂越难听,我要离开,那女人拖住我的腿,用脚踹我的电动车。

  “够了!”骆一大吼一声,那女人惊呆了。她说:“你居然凶我!”

  像闹剧一般,她冲过去拼命打他,而他一脸隐忍,然后还朝我使眼色,让我趁机离开了。

  那一幕闹剧被很多人看到,大家都感叹,骆一脾气那么好,何苦忍受一个泼妇,他又没和她结婚,有什么隐情呢?

  不久之后的一天,我在家附近的超市购物,正巧碰上了骆一。他一个劲地对我道歉,还买了个冰淇淋请我吃。

  我有些好笑:“又不是小孩子了,请我吃这个干嘛?”

  “天气热,消消暑。”他客气地笑笑。细看起来,发现他其实长得不错,年轻时想必是个帅哥,纵然是现在,轮廓也还是很分明。

  正值夏季,我们坐在超市门前的休息椅上聊天,晚风清凉,让人觉得很舒服。

  因为他很随和,令人感觉很亲切,所以我也就大胆地问他,为什么跟那个女人在一起:“说实话,我觉得以你的条件,可以找到更好的。”

  他轻声叹息,说那女人跟他认识了很多年:“我不照顾她的话,没人照顾她,她没什么亲人的。”

  我觉得骆一很善良,我想到自己和丈夫的情况,不也正是这样吗?彼此都觉得对方很可怜,所以才想着,只要对方不跟自己提离婚,日子也将就着过下去吧……

  那晚跟骆一聊了很多,后来又见过他几次,我们两人慢慢变得熟悉起来。

  临近中秋,我给丈夫打电话,他说他很忙,就不回来过节了。我心里有点失落,却又觉得不回来也好,反正回来我们也不知道聊什么……

  第二天我身体不适去医院看病,从医院走出来突然一阵天旋地转,我全身无力地瘫坐在阶梯上……恍惚中,我拨通了骆一的电话号码。

  他在电话那头嘱咐我:“你坐着别动,我去找你,电动车也别开了。”

  他很快赶来,带我去吃了点东西,然后仔细地看我的病历和药品,皱着眉道:“你看,你肯定是没吃早餐,这里写着要早餐后才能服药……”

  我很感激地望着他,心里想,关键时刻在我身边的,居然是骆一而不是丈夫!这真讽刺。

  那之后,我常给骆一打电话,家中的电器坏了,他会维修;我常年贫血,他找认识的朋友给我抓中药;我母亲生病做手术,他就借一辆小汽车搭我们去医院。

  就连我的亲戚都说:“这些不是女婿该做的吗?”

  我承认,我和骆一的关系变得暧昧起来。但我有丈夫,他有女朋友,这样的关系实在有违道德。我有些害怕,更迷茫我们该何去何从。

  苦涩

  我和骆一的暧昧就连邻居都有所察觉,他女朋友自然知道。那天晚上,她冲到我家里一阵撒泼,最后,她冷笑着说:“5万块!你给我5万,我就成全你们,否则,我就把你的事告诉你老公!”

  我冷笑:“在你眼里,骆一只值5万块?”

  我的话像戳中了她的某根神经,她尖叫起来,把我家里的东西都摔碎了,最后是骆一赶来,把她拉走。

  第二天,他给我打电话:“我今天搬家了,我如果继续留在这个小区,你也为难,还要看别人的眼光……”

  我很想说,别人怎么想,我不在乎,可是你呢?你对我有什么感觉?

  可他匆匆挂了电话,然后很长时间都没有再联系我。

  直到快要过年时,我母亲手术痊愈出院,他突然开着小汽车来医院接我们。母亲这才告诉我,骆一悄悄来看过她几次,让她别跟我说。

  那晚,我执意请骆一吃饭,喝了些酒,我壮着胆问他,是喜欢他女朋友,还是出于责任和情理。

  他苦笑:“当然不喜欢,我们,只是这样僵持着……”

  “你何苦为难自己?”

  他轻轻一阵叹息,说出了那段故事——他20多岁就认识了他女朋友。那时他还是个一穷二白的农民工。女人家境也不好,在工地上帮忙煮饭,两人年纪差不多大,比较聊得来,渐渐就熟悉了。后来,她不嫌弃骆一穷,跟他交往起来。但她脾气一直都很差,这让骆一觉得两人性格并不合适。

  他们分开过一段时间,骆一的亲戚在外地做工程,他也跟着去了另一个城市。当时有个很好的机会,亲戚要拉他入股,可他没钱。那女人知道这个消息后,告诉骆一,她能替他借到钱。

  “结果没过多久,她就给我几千块钱,后来陆陆续续地又给了我一些……因为她的帮忙,我才摆脱贫困,才有了第一桶金。”

  讲到这里,骆一顿了顿,突然声音沙哑起来。他说他是知恩图报的人,成功后他把女人接来,想两人开开心心过好日子。不料,他无意中听闻,女人的钱并不是借来的,而是……“她受人引诱,去做了小姐!”

  我惊讶地张大了嘴巴!原来,那些钱,是女人出卖身体换来的。

  这让骆一无法接受,他就像懦夫一样,靠女人这样的“帮助”来换取成功!他始终没跟她结婚,也不知道如何叫她离开,与其说是女朋友,还不如说她更像一个落魄的亲人。

  后来,他也有过喜欢的人,但每次发生这样的事,女人都寻死觅活,甚至去威胁别人同归于尽。他害怕了,也厌倦了。

  听完他的故事,我浑身颤抖起来。在请他吃饭之前,我还想过要问他,是否喜欢我。我想着,如果我们两情相悦,为什么要在乎世俗的眼光,他可以分手,我可以离婚。

  然而此时此刻,我却有点反胃的感觉。真相让我难以接受,而他也不似我想象中的完美男人……

  我和骆一的关系就到此为止了。这段还没开始的爱情,因为两人的过分理智,而早早破灭。我和他的相遇,也好似蜻蜓点水一般,淡淡的涟漪,一下子就散了。就做普通朋友吧,我们对彼此说。

  然而骆一的出现,还是引发了我思想“大爆炸”。或许,丈夫也如骆一那样,对我早就没有爱情,只是觉得内疚和亏欠。

  我果断地跟他提出离婚,他像松了口气似地,说:“我把一切都留给你,你要照顾好自己。”我笑,眼泪一点点流淌下来。

  我们何苦要把两人的不幸捆绑在一起?没了爱情,婚姻也不必遵守同甘共苦的誓言,放手才能让绝望变为希望。我们,都该有更好的生活。

【编辑:朱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