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超级红娘”27年帮3148对男女结姻缘 收9徒弟

2014年02月11日 08:55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超级红娘”27年帮3148对男女结姻缘收9徒弟
    扇子一挥,刘国英收下七女二男、9名徒弟,赠徒弟《道德经》及小葱、芹菜,要徒弟有仁心,聪明、勤奋。

  27年牵红线,帮3148对单身男女结姻缘

  如今名声大、年事高,累得腰疼还忙不过来

  听说过很多行业名师收徒,红娘收徒弟,您听说过吗?

  昨天,在郑州市北二七路上的一相亲俱乐部,有“超级红娘”之称的67岁郑州市民刘国英,欣然接受9名徒弟的拜师礼,正式收徒,今后将向他们传授当好红娘的锦囊妙计,促成更多好姻缘。

  这位当“红娘”27年的老人说,至今已帮助3000多对单身男女牵线、喜结良缘,从“小燕子”,到“老蜜蜂”,如今累了,收下徒弟,传出爱心“接力棒”,希望带动更多“接班人”把甜蜜事业传承下去。

  红娘我,笑哈哈,说成一对心开花,我是快乐的小燕子,忙忙碌碌不在家,东奔西跑我不累,我把爱情的种子撒……

  刘国英自创的顺口溜,是她多年来当红娘的写照。

  现场

  天天想,天天盼,甜蜜的事业谁来办?

  “超级红娘”收徒弟马上有喜

  “我天天想,天天盼,甜蜜的事业谁来办?我老了,这一套技术交给谁呢?”昨天下午两点半,拜师仪式开始前,刘国英道出当红娘多年来的心愿,如今,心愿要成真啦!经过半年多的考察,她决定收下9个热衷牵红线的中、青年人当徒弟。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超级红娘”刘大妈的收徒仪式正式举行。9个徒弟,七女两男,在老人面前列成一排,依次登台给老师敬茶,“老师请喝茶!”“老师辛苦了!”随后,一同三鞠躬,行拜师礼。

  接下来,徒弟代表给老师念拜师帖,献“六礼”,端上的盘子中有红枣、莲子、桂圆等六种礼物,“礼物用心良苦,可见徒弟们勤恳好学的心情。”作为见证人的河南省婚庆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张素莹说。

  老师也有礼物送给徒弟们。“拿上来。”刘大妈一挥手,工作人员递上她备的礼物:一本《道德经》上,用红线绑着一把青翠的小葱和芹菜,叮嘱大家要怀仁爱之心做善事儿,小葱、芹菜则寓意希望大家勤奋、聪明。

  刘国英开心地说,今后老中青结合,帮更多人觅得好姻缘,同时定下“家规”,让大家热衷公益,远离歪风邪气。

  “有信心没?”老人问,“有!”徒弟们异口同声。

  收徒仪式现场,鉴于刘国英在河南省婚庆服务行业婚介专业工作中,技能高超、成功率高,张素莹为她颁发了“爱心奉献奖”,并授予她“超级实践婚配师”荣誉证书。

  甜蜜

  从客串到上瘾,玩的就是快乐!

  27年牵红线促3148对男女结姻缘

  刘国英家住伏牛路178号电缆二社区,网上,有人打听郑州的“超级红娘”刘大妈,帮忙回复的网友说:刘国英老人是名人,到他们社区随便找个人一问,就可以问出来。

  大河报记者在老人家中看到,约20平方米的客厅里,近半成了她的办公场所:卧室门口是多层的档案架,客厅的茶几、架子上,摆放着数十个档案盒,里面整齐地放满单身男女的档案资料,一大筐圆珠笔,是前来找她介绍对象的人,填写档案用过的。

  客厅一角,有两个贴满和新人合影照片的展板,“680对一见钟情”、“农民工代表918对”……每张照片,还有简单的说明。

  据刘国英介绍,截至目前,经她牵线,前后共有3148对单身男女成功走进婚姻殿堂,这是自己最开心、也最有成就感的事儿。

  退休前,刘国英在郑州市国棉厂上班,40岁那年,一位老同学找到她,说妹妹学历高,模样俊,在武汉工作,一直没找到中意的对象,让她帮忙介绍一个。“咋介绍?”刘国英心里没底儿,又不忍拒绝,硬着头皮牵线,介绍几个都没成功。有次回娘家,她碰见一位邻居的弟弟,一打听,对方各方面条件和这位女孩挺般配,就试着牵线,没想到两人挺投缘。不久后,她收到两人送来的喜糖,开心极了。

  消息传出,更多熟人找来让她帮忙,热心的刘国英欣然答应,帮助对象也从身边同事到越来越多的陌生人。“说成一对心开花”,促成良缘后的快乐,让刘国英“上了瘾”,乐此不疲。“我玩的是快乐!”她说,当红娘的滋味,酸、辣、苦都有,“当然,甜最多。”

  苦恼

  我家的朋友数不清,没有(终身)大事不登门。

  天天围着电话转,很累也忙不过来!

  “人最多的时候,我们家客厅、厨房甚至卫生间里都是等她牵线的人,家里实在站不下,我就只能出去遛弯儿了。”刘大妈的老伴儿丁殿美,如此描述家中曾多次出现的“盛况”。

  也难怪,谁让“超级红娘”刘大妈越来越出名了呢?

  刘国英说,她曾受邀去过多家电视台做节目,很多人看到后慕名而来,也有通过口碑相传找上门的。“人太多,已经影响到家人的正常生活了。”她说,有时深更半夜,还有人打电话来,没办法,家里连电话都不敢装了,改用手机。

  见她劲头十足地忙碌,老伴儿只好协助、帮忙,做好后勤服务。

  “我家的朋友数不清,没有大事不登门。”刘国英说,很多长辈带着孩子找来,托她帮忙介绍对象,这可是孩子们的终身大事。

  “多次说金盆洗手不干了,可总是说话不算话,最后还是干干干!”刘大妈感慨地说。

  随着年龄越来越大,她工作的方式,从最初东奔西走牵线,变为在家天天围着电话转,忙个不停。“累得我腰疼、背疼,浑身疼……”老人说,即便去医院看病时,被熟人逮着,也会让她帮身边的年轻人介绍对象。

  不断有人找上门,让帮忙介绍对象,刘国英愈发觉得力不从心。后来,经河南省婚庆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张素莹牵线,她得知新时代相亲俱乐部也在从事公益红娘服务,多次私下考察后,决定收徒,传承爱心“接力棒”。

  传奇

  当红娘很用心,档案曲别针有“暗语”

  黑灯瞎火,帮人“摸”出个对象

  “刘大妈当红娘成功率这么高,我最想学学怎样速配,有没有啥成功秘诀?”徒弟陈宝丽道出心愿。

  当红娘27年,刘大妈积累的实战经验也确实不少。她说,当红娘需要热心肠,还要用心,懂得研究。

  为尽可能准地把握单身男女的心态,刘国英把到公园观察热恋中的男女作为必修功课。有一次,见到一位美貌女孩甜蜜地挽着一位比自己低一头的男孩,她上前问:为啥对身高不介意?女孩说:我们这叫郎才女貌。这句话,让刘大妈牵红线时拓宽了思路,多次成功促成了这类郎才女貌的组合。

  当“红娘”多年,刘大妈的一段“传奇”,也和她的认真有关。一天,有人上门让介绍对象,家里突然停电,她在档案柜上摸了一阵,挑出一份档案给了对方,“这个你回去看看吧。”对方纳闷:黑灯瞎火地摸出来一个,就要给我介绍?回去一看,还真合意。

  原来,特别用心的老太太,在整理档案时特别下工夫,档案上曲别针的别法儿都是“暗语”,学历、身高、胖瘦等,不用看,摸曲别针就知道当事人的情况,就能帮忙牵线配对。

  诀窍

  根据个人长相、学历等,分为三大类九小类

  运用“综合搭配法”,提升成功率

  如今,这种方法已被她淘汰,现在用的是她自创的“刘氏密码法”。每个找她帮忙介绍对象的人,她从来不要对方的照片,面见之后,通过“数字记忆法”记下各种特征,每份档案后,有一个五角星模样的图标,代表身体,0到7的数字代表五官,通过密码图,拿起一份档案,她就知道对方的长相、特征。她还结合每个人的长相、学历、工作、家境等,分为三大类九小类,牵线时,运用她的“综合搭配法”,尽量提升成功率。

  “老师气场很足,能够利用自己的语言,让别人在找另一半时,更认清自我。”徒弟郑立最佩服老师这一点。遇到择偶时提出“非分要求”的人,刘大妈快人快语,该批就批。

  刘大妈做媒,还不轻言放弃。一位28岁的博士男,经刘大妈介绍,认识了一位27岁的郑州女孩,本来两人谈得挺好,可女孩想让男孩捧着鲜花跪地求婚,男孩不肯答应,说只向父母下跪,两人冷战3个月,眼瞅着这事儿就要“黄”了,刘大妈暗自着急。后来,听说男孩的父母为求儿子婚事顺利,上山系红绫时崴了脚,她借机做男孩的工作:父母为你的婚事多操心,你要真孝顺,为啥不能答应女孩?女孩喜欢浪漫,跪地求婚算啥?男孩被“训”一通后,终于同意,一桩婚事也促成了。 大河报 记者 蔡君彦 许俊文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