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重庆市发布今年首个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2014年02月11日 12:51 来源:重庆日报 参与互动(0)

巫溪图为雪后的红池坝景区。通讯员 谢道玖 摄

酉阳 大雪造成酉阳多地出现停电。图为被冻的10千伏线路。通讯员 陈碧生 摄

  2月10日,受今年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一次雨雪天气影响,我市多个区县城区雪花飞舞。而主城区部分高海拔地区更是飘下了今年的第一场雪。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各地气温持续走低,昨日有31个区县最高气温低于5℃。市气象台昨日上午发布了今年首个道路结冰黄色预警,请驾驶员注意预防交通事故。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我市持续阴雨天气,高海拔地区将有降雪,最低气温仅-4℃。

  昨日上午,我市南川、彭水、垫江、石柱、酉阳、秀山、黔江等区县的城区飘起了雪花,酉阳城区甚至下起了中雪,长寿也有雨夹雪飘落。在主城区的歌乐山、南山、缙云山、金刀峡等高海拔地区也出现了雪花的身影,这是去年冬天以来,主城区境内落下的第一场雪。

  由于各地气温进一步下滑,酉阳、城口等高海拔地区还出现了大面积的冻雨天气,为此市气象台于昨日上午发布了今年我市首个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预计一直到13日9时,我市城口、巫溪、黔江、酉阳、秀山、石柱、长寿、永川、南川等区县及其余区县海拔600米以上的山区将出现道路结冰,需要特别注意预防道路结冰可能造成的危害。

  预计今日白天,西部地区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地区气温1~10℃,城口及东南部气温-4~3℃;主城区阴天有小雨,气温3~6℃;今日夜间到明日白天,各地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高海拔地区有小雪;大部地区气温0~8℃,城口及东南部-4~2℃;主城区阴天有小雨,气温3~5℃。

  实施道路交通管制和需注意的路段

  云阳境内省道103线石门路段、县道咸双路桑坪路段已实施交通管制;

  黄水景区道路积雪较厚,部分道路结冰,请驾车前往赏雪的游客为车辆装好防滑链,减速慢行,注意冰雪道路行车安全;

  长寿省道204线西山路段由于路面结冰,10日12时开始暂时封闭道路,请驾驶员绕行渝宜高速、渝邻高速、长寿洪湖大湾下道;

  北碚缙云山因降雪导致部分路面结冰,路段通行情况不佳,公交公司已暂停线路班车,除山上村民自配车辆外,其余车辆已限制通行;

  城口县省道202线三排山路段持续积雪,路面结冰,交巡警正与路政气象等部门联动,合力保畅。请路过该路段的驾驶员务必提前做好防滑措施、安全行车。(记者 张珺)

  我市高速公路易结冰路段

  沪渝高速:卧龙河大桥、红建水库大桥、高岩嘴大桥、殷家沟大桥、牌坊沟大桥、冷水至沙子段、沙子至重庆石柱部分路段。

  沪蓉高速:楚阳至大风口隧道路段、摩天岭重庆巫山端路段、天城至高粱段、汤溪河大桥路段、孙家至金竹林隧道,特别是亭子垭路段及安龙水库大桥。

  万开高速:民国场至赵家路段。

  渝湘高速:出城方向黑水至板溪段、重庆酉阳段、何家坝大桥、筲箕湾大桥、大河浦大桥等路段。(记者 杨永芹)

  重庆高山景区齐飘雪

  8大赏雪地等你去耍

  1、武隆仙女山

  8日晚上,重庆武隆仙女山开始下起了小雪,一直下到9日下午。仙女山滑雪场恢复营业,所有的雪上项目正常进行。

  活动:当前,仙女山正在举办“冰雪童话旅游季”,情人节即将来临,自驾车游客凡2月14日当天前往重庆武隆,情侣或夫妻同行,即可享28元购买仙女山景区2张门票的优惠。

  自驾:从主城经渝涪高速公路、涪武高等级公路到达武隆,全程180公里;武隆至仙女山全程28公里。

  2、南川金佛山

  9日上午,景区的气温在-3℃,天空开始飘雪。目前滑雪场对外开放。

  活动:当前,金佛山正在举办第15届冰雪节,活动期间将推出总值10万元的特惠豪礼,活动包括型男教练滑雪秀、冰雪婚礼教堂设计赛等。

  自驾:从主城到金佛山顶为110公里,在界石上高速,便可直接抵达金佛山下的水江镇,上山公路大约半小时左右,总计需要约1个半小时。

  3、江津四面山

  9日下午,四面山天空飘起鹅毛大雪,因为丹霞地貌,四面山的雪景不是单调的黑白,其中还多了鲜艳的红色。

  活动:当前,四面山景区门票一律5折优惠。原票价110元/人,现价55元/人。

  自驾:南坪上渝黔高速,在綦江下道,过北渡大桥经中峰镇到四面山。

  4、石柱黄水

  9日,重庆石柱县黄水大风堡景区也出现了大面积雾凇景观,特别是景区海拔2000米的制高点玉泉楼观景塔,整个建筑都被雾凇覆盖,晶莹剔透,如同玻璃制作而成。据介绍,雾凇景观还可以保持一周左右。

  自驾:主城经沪渝高速,在石柱黄水互通下道,全程约260公里,经约26公里的柏油路到达大风堡。

  5、开县雪宝山

  开县的雪宝山、南山、铁峰山都是冬季赏雪玩雪的好地方,尤其是雪宝山,平均海拔高度1200-1500米,雪期从头年10月持续到次年4月。另外,秦巴古道的遗迹存于山中,使其更具历史文化气息,适合自驾游玩。

  自驾:从主城经渝宜高速、万开高速,约300公里到达开县。

  6、彭水摩围山

  摩围山是重庆近郊鲜为人知的赏雪玩雪好去处。这里还没有完全开发出来,没有设备齐全的滑雪场,有的是原生态的白雪覆盖下的古树密林,还有石林、绝壁、天坑、地缝、溶洞等地质奇观。山上住宿条件除了星级宾馆外,还有带地热的小木屋。

  自驾:渝湘高速(巴南收费站)经南川,过武隆,在彭水西下道,过乌江四桥到摩围山风景区。

  7、巫溪红池坝

  红池坝景区距重庆主城440公里,冬季积雪期4个月,目前景区积雪最深处达到了30厘米。红池坝的冬季项目2013年才开发,规划了3万平方米的戏雪场。

  自驾:从重庆主城上渝宜高速,经长寿、垫江、万州、云阳、奉节后在夔门段上奉(节)(巫)溪高速,在古路站下道直达红池坝景区,总耗时5个多小时。

  提醒:因道路结冰,红池坝被迫暂停售票、封山禁游。景区有望在一周内重新开门迎客,请自驾游客行前了解最新情况。

  8、城口黄安坝

  位于城口东安乡的黄安坝高山牧场度假区和中国亢谷风景区,海拔1000米—2680米之间。游客在黄安坝景区,可欣赏到白雪覆盖下的中国南方最大高山草甸,沿途还可在东安乡兴田村大巴山森林人家中入住,吃有机土豆、城口腊肉,喝原生蜂蜜酒。

  自驾:从主城出发,走渝邻高速、经达陕高速,在万源石塘下道,走城万快速路,到城口。

  部分长线客车延缓发车

  本报讯 (记者 杨骏)记者2月10日从交运集团获悉,因近日气温降低,部分道路结冰,我市客车站部分长线已延缓发车。

  记者了解到,目前开往泰兴、苏州、郑州、濮阳等方向的长线客运受到影响最大,基本已停止或延缓发车,具体发车时间还需视天气与道路情况而定。已购买受影响客运班次车票的乘客,可立即退票或是推迟使用已购买的车票。(记者 阳炆杉 何欣)

  市民购买药材抵御“倒春寒”

  2月10日气温骤降,主城多地降雪,已进入“倒春寒”时段,不少市民开始选购中药材驱寒。菜园坝中药材市场商家告诉记者,像艾叶、生姜、石菖蒲等可以驱寒除湿的药材最受欢迎,也卖得最好。“预计在元宵节前后,会迎来选购药材的高峰期。”(记者 阳炆杉 何欣)

  目前大部分地区已恢复供电

  2月10日,记者从国家电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连日来的雨雪天气,对我市黔江、秀山、酉阳、巫山等部分高山地区的供电设施造成了破坏,并导致当地用电一度中断。在市电力公司全力组织抢修下,大部分地区的供电已经恢复。

  “现在,仅有少部分高山地区的用电居民,因持续降雪和积雪太厚等原因,抢修物资暂时运送不上去,还无法恢复供电。”市电力公司相关人士介绍,目前他们正抓紧时间调整抢修方案,在保证抢修人员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恢复这些地区的供电。

  又讯 (记者 白麟)2月10日,记者从国家电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此次降温全市用电负荷猛增了近4成,为近年来少见。市电力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我们正全力优化水、火电调度,主城和各区县安全可靠用电基本有保障。” (记者 陈维灯)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