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当元宵节“撞上”情人节 网友纠结:如何两全?

2014年02月12日 11:24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超市里情人节促销活动 记者 李承韩 摄

一些花店已经开始为情人节做准备

  2014年情人节刚好和元宵节是同一天,专家称这是19年一遇的日子,“情人节”和“元宵节”下一次重叠就得等到2033年了。但是,这样的好日子却引来了不少网友的吐槽,“到底是陪家人还是陪恋人”成了最头疼的问题。网友纷纷吐槽“两边都不能冷落,纠结呀!”更多的网友则提出一个“两全其美”的好方法,就是带着自己的恋人回家与父母团聚,“双节”一起过。

  元宵节碰上情人节,如何过节成难题

  “情人节和元宵节同一天啊,怎么破?”网友“forever黑卡蒂”说。随着情人节和元宵节的临近,很多网友都被“如何过节”这个问题所困扰,还有网友调侃,“到底是回家陪家人吃汤圆还是陪恋人吃烛光晚餐”,其选择难度不亚于“老妈和老婆同时掉下水,先救哪一个?”

  微博和论坛上也掀起了如何过节才能两全其美的讨论。网友“奶油忌廉小蜜蜂”说“各自回家吃汤圆再出来牵手逛街吃宵夜”。“锦年微雨”则认为,“干脆把女友叫家里来一起吃汤圆 ”更好,网友“张小晨_amazing”更直接,他认为“赶紧把你的情人的名字,写进你家的户口本,变成一家人问题马上就解决了。”

  而另一些没有对象的网友则纷纷吐槽,“先别管是过元宵节还是情人节,还是先有女朋友再说怎么过节吧。”

  家长:支持孩子过情人节

  “我支持孩子出去过情人节,平时他们工作上班都太辛苦了。”市民艾女士说,今年的情人节刚好碰上元宵节,是个好日子,年轻人平时工作太忙,因此应该出去过“属于他们的节日”。“但是,要是孩子把自己的恋人带回家来一起过元宵节的话,我就更高兴了。”艾女士说。

  市民郭女士的孩子是公交车司机,元宵节当天正好上班,“元宵节和情人节他都没法过,要上班。”不过,郭女士认为,年轻人出去过情人节无可厚非,“作为家长,我觉得可以理解,即使孩子不陪我们过元宵节也没关系。”郭女士说,“平时上班都太忙了,应该给他们一点时间。”

  “什么情人节?我们平时都不关注这些的。”77岁的张爷爷说,自己的孙子已经上大学了,对于情人节他了解不多,但是孩子的事情也不会太过干预。市民陈女士也表示,孩子们应该自由选择过什么节,“什么情人节,圣诞节我都不太懂,但是年轻人,只要他们自己喜欢就行了。”陈女士说。

  罗女士的孩子在外地工作,元宵节也没法回家,“所以刚好就可以让儿子陪着女朋友过情人节了,我希望他们今年能结婚。”罗女士说。

  对于网友提出的“陪恋人过情人节而不回家过元宵节”会导致父母不高兴的担忧,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绝大多数的家长都对此表示“不介意”,让孩子自己自由选择更好。

  年轻人:还是想在家过元宵节,陪陪家人

  24岁的刘先生来自山东青岛,来昆明旅游已经5天了,今年的元宵节他只能在昆明度过,“我觉得元宵节还是应该回家陪家人一起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人,总不能因为情人节,就不让女朋友回家陪她的家人。”刘先生说,现在的人常年在外工作,跟家人待在一起的时间很少,过节就应该陪家人。

  “至于情人节,我觉得只要找到了对的人,天天都是情人节。”刘先生说。

  陈先生和钱女士都是昆明本地人,今年是他们在一起度过的第一个情人节,但是由于元宵节和情人节“撞车”,两人还是决定回各自的家里陪家人。“回家和家人一起吃汤圆,看元宵晚会。”钱女士说。

  小沈和小李来自安宁,二人都是在昆明读书的大学生,面对即将到来的“双节”,小李表示还是和女朋友回家过节,“我们还是回家过节,陪家人吃汤圆。”小李说。

  记者在街头采访了多对情侣,大多数均表示2月14日会回家陪家人一起过元宵节。

  元宵节也是中国情人节?

  元宵节,又称为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按中国民间的传统,人们在元宵节要点起彩灯万盏,以示庆贺。赏月、燃灯、猜灯谜、吃元宵,合家团聚等都是必不可少的内容。

  但是也有专家认为,元宵节其实是被人们遗忘了的本土“情人节”, 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是中国古代女子唯一可以出来夜游观灯、甚至和男友幽会谈情的日子,相比略带悲情的“七夕”,元宵节更适合作为“中国情人节”。

  网友声音

  想飞的鱼4761:带着女友去妈妈家吃汤圆

  对轰了一击:捧着玫瑰把情人哄回家陪父母吃汤圆

  蓝-七雨:双方家长齐聚一堂吃汤圆,其乐融融也~

  snj谢勇:的确,神题!没女朋友的无所谓啦!

  猪妹:各吃各汤圆、完了晚上约会呗

  南冥家的南吕衡:元宵节本来就是中国的情人节好不好……哪有崇洋媚外这一说

  天然不是呆正在想新ID: 大家知道七夕其实是乞巧节,所以其实我一直把元宵当做中国古代情人节来着,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来着,多浪漫,一起过就行了嘛。(记者詹晶晶 李承韩)

【编辑:燕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