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家三口节后返回暂住档口遇火灾 夫逃受伤妻女亡

2014年02月13日 10:5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30岁的宋聪躺在医院。

发生火灾的档口被封锁。

  2月12日上午10时,30岁的宋聪静静地躺在古镇医院里,蓝色的被子裹着受伤的身体,原本内向的他显得更加不爱说话。昨日是他与妻子结婚七周年的纪念日,而就在前一天,28岁的妻子和6岁的女儿却在一场火灾中永别人间。

  前日清晨五六时,宋聪与妻子、女儿回到古镇的第三个夜晚,他们暂住的瑞丰灯配城灯饰档口忽然发生火灾,除宋聪一人幸免于难外,28岁的妻子与6岁的女儿在火灾中丧生。

  一场事故

  节后返回暂住档口遇火灾

  今年30岁的宋聪出生于湛江雷州的一个村庄,家里兄弟姐妹7个,他在家中排行第六。   2006年从广州轻工职业技术学校毕业后,宋聪投奔了在广州工作的大表哥袁先生,当时袁先生开有一家装修设计店铺。

  2007年,24岁的宋聪和21岁的女朋友在老家雷州举办酒席完婚。2008年宋聪带着妻子王美芳在古镇开始做灯配生意。同年,女儿小语出生。生意几经辗转,去年3月份开始,宋聪一家在古镇瑞丰灯配城开起了灯饰配件档口。

  今年2月8日,宋聪一家从雷州赶回古镇,因为房子没找好,一家三口便在档口二楼隔层铺了一张草席,打算先将就几天,准备找到了房子再搬出去住,然而谁也没有想到,马年在古镇的第三个夜晚还未过去,便发生了火灾。

  回放:逃生时摔跤女儿脱手

  昨日上午10时许,中山市古镇医院住院部的413室,宋聪躺在接近门口的一张病床上,表情严肃,显得较为憔悴。记者看到,宋聪的双手和双脚被熏得黑黑的,左脚上有一个直径约5厘米、高约2~3厘米的水泡,肿得如馒头一般。“宋聪情绪很悲伤,一天都不怎么讲话。”其表哥苏先生说。

  据苏先生介绍,前日清晨五六时,三人还在睡梦中,档口一楼失火,妻子王美芳先发现起火,推醒丈夫及女儿,准备逃生。因为二楼由钢板构成,一楼失火后,钢板受热温度升高。宋聪来不及穿鞋,抱着女儿便跑下楼梯,因钢板太烫,在楼梯口摔了一跤,女儿脱手。之后,宋聪摸着往门口爬去。

  “当天早上,市场的清洁工打扫时发现宋聪档口门缝里有浓烟冒出,还听到里面有敲门声,便报告保安。保安随后报警,并撬开档口门,将一家人救出。”苏先生称。据医院介绍,宋聪在6:50被送入医院,初步诊断为总烫伤面积为5%,全身多处Ⅱ度烧伤,呼吸道烧伤及烟雾中毒;而其妻子、女儿已经身亡。

  亲属:父母没能见到女儿最后一面

  昨日,记者联系到宋聪的亲哥哥宋亮,他也是亲属中最先得知此事的人。据其称,11日上午约8时左右,古镇医院打来电话,告知宋聪出事了。他立即与父亲等三四人,坐车从湛江赶到古镇。

  昨日下午,宋亮和父亲等人在古镇医院见到了病床上的宋聪。“他一直不怎么开口说话,怕他心里太难受,家里轮流派人守着。”宋亮告诉记者。

  随后,王美芳的父母也于当晚从湛江赶到了古镇医院,老人想见女儿和外孙女最后一面,然而却被告知尸体已运往殡仪馆,宋亮告诉记者,“弟媳的妈妈哭得都要昏死过去了。”

  一个错误

  档口二楼仓库设临时住所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地——位于瑞丰灯配城11栋8号的顺亮照明。该档口的铁闸门已经被撬开,档口里面黑乎乎的一片,不时还能闻到一股股烧焦的刺鼻气味,现场仍被封锁着,消防人员正在进行调查。档口的招牌上显示,该档口出售的是大功率LED配件。

  据旁边的档主林先生介绍,瑞丰灯配城的档口格局都是一样的,其中一楼为铺面,二楼为仓库。记者在林先生的档口发现,从一楼通往二楼的楼梯为钢结构,而二楼的地面也是以钢板构成,记者走在上面还会发出明显的响声。仓库被格成了四间,其中一间还有一道小窗可以透气。不过按照规定,档口是不能住人的。

  “我刚搬来时政府部门和灯配城管理处都跟我们强调过不能住人的,这次也想不到他们会住在里面。”林先生称。据苏先生介绍,宋聪一家在去年3月曾在档口住过一段时间,在接到通知后也于去年8月份搬离了档口,之后没有入住。因过年回家将租房退了之后,他在没找到住处前便想再暂住一段时间。

  一个说法

  等待省专家组调查原因

  古镇镇政府通报称, 2月11日凌晨5时45分许,古镇消防大队接到警情并迅速出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展开扑救工作。扑救火灾过程中,发现该商铺店主宋某已经逃出火场。经询问,得知宋某的妻子王某和6岁女儿还被困在一楼楼梯。通过火情侦查,发现起火商铺共2层,过火面积约150平方米,由于现场浓烟很大,能见度很低。经全力扑救,火势在45分钟内被控制,并于8时全部扑灭。事故共造成3人受伤,其中2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另1人轻伤已无大碍。目前,起火原因正由省专家组组织进行调查。

  一个教训

  古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对这起火灾,古镇镇党委政府非常重视,已经成立以镇主要领导为组长,相关党政领导为副组长,安监、公安、消防、工商、宣传、镇医院、古一村委会等有关单位为成员的应急专责领导小组,于当天8时紧急召开专项应急处置会议,全面协调部署相关工作。另外,由应急专责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人员密切关注家属情绪,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次与家属面谈,及时做好心理辅导,了解家属所需,及时协助死伤者家属解决困难。

  此外,目前古镇已协调有关部门骨干组成10人专家小组展开火灾事故原因调查,让死者家属了解真实情况。即日起将开展全镇专项整治行动,由消防部门牵头,协同安监、工商等相关部门对全镇大型卖场及商铺进行专项整治,杜绝安全隐患。

  一个遗憾

  距结婚七周年仅一天

  事实上,事发时正好是宋聪和王美芳结婚七周年的前一日,而他们的女儿也已经6岁。

  对于6岁的小语,亲人和邻居也大发感叹。“小女孩大概齐腰高,蹦蹦跳跳的,她还经常给我们唱歌跳舞看。”档主林先生表示,想不到发生了这样的事,他觉得非常惋惜。而宋亮则回忆称,小思语在古镇上幼儿园,活泼可爱的她是家里的开心果,也经常受到学校的老师表扬。小思语很懂事,出事的前一天还给他打电话问好,“没想到,那居然是最后一次听到她的声音。”(文/记者秦松、余婷婷、贺风玲 图/记者罗知锋)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