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东连州两客车相撞 5人死亡、3人受伤(图)

2014年02月17日 09:3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事发省道S114线285km+450m处 该路段冬天易结冰 为历年交通事故黑点

  事故

  记者昨日从连州市政府获悉,2月15日中午,连州市S114线285km+450m处,一辆南行的佛山籍小客车与一辆北上的深圳籍大客车发生碰撞,造成小客车5人死亡、3人受伤的较大交通事故。

  清远市、连州市主要领导接报后对事故处置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抢救伤者,妥善做好善后工作。连州市在第一时间启动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预案,市有关领导和公安交警、消防、安监、卫生、交通和事发地镇政府相关人员赶赴现场,抢救伤员,对事故进行应急处置,及时分流因事故造成的车辆堵塞。

  15日下午,在查看了事故现场以及到连州市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事故伤者之后,当晚9时,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以及清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领导会同连州市“2.15”事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召开了事故处置工作会议,要求有关管理部门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引以为戒,特别是在春运工作后期,更要加强管控,防范类似事故的发生。

  据悉,小客车驾驶员为贵州籍,大客车驾驶员为湖南籍。伤者正在医院救治,事故善后处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事故原因调查中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记者了解到,清远市省道S114线连州丰阳段长55.294km,限速40km/h。其中事发路段,因坡长路陡,冬天时有结冰容易发生意故。连续3年500m范围内发生12起交通事故,造成7死16伤,交通事故占整个路段的50%以上,属交通事故黑点。

  有当地路政人员透露,因该路段地处通往湖南的要道,又属郊区路段,平日车辆行驶速度均较快,加上往返的长途大巴密度大,重车多,私家车需要小心驾驶,切勿超速。(记者曹菁 通讯员黄世康)

  经验

  韶关交警总结抗冰经验

  24小时不间断测温

  持续一周的粤北低温雨雪天气暂告一段落。韶关交警及时地总结了在冰冻期保证道路畅通的经验,准备迎战下一波寒潮。

  首先,准备充足的抗冰物资。

  其次,24小时不间断地测温。技术人员对京珠北高速沿线14个易结冰点实行每1~2小时一次的测温,当气温达到2℃时,提前预防性撒布融雪剂,防止气温下降结冰。

  第三,提前封闭易结冰路段路肩。交警使用反光锥筒将易结冰路肩进行封闭,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第四,警车带队压速编队通过危险路段。一旦气温降至0℃以下,下起雨夹雪或小雪时,警方将在云岩坡顶封路后间断放行,由警车带道压速至每小时20~30公里,大货车在前、小车随后的编队通过冰雪路面,可以在有效避免交通事故的同时碾压冰层。 (记者卜瑜 通讯员冯进富、黄文)

  提醒

  新一轮低温寒潮将至 连州公路部门储备工业盐和铲车除冰

  避免夜间或凌晨走高寒路段

  随着新一轮低温天气可能袭来,清远加紧省道S114线南风坳等高寒山区公路的抗冰准备。记者昨日从连州公路部门获悉,经过撒盐除冰后的省道114线连州南风坳路段结束交通管制后恢复正常通车,随着气温的缓慢攀升,该路段昨日没有再次出现结冰道路,但连州、连山、连南、阳山四县(市)道路未来随着新一轮寒潮到来仍可能出现结冰,途经车辆需要控制车速小心通过。

  道路结冰将实行交通管制

  在连日的持续低温天气下,连州公路部门已撒盐近30吨进行除冰,连州交警对该路段实行24小时监控,一旦发现道路结冰将实行交通管制并除冰,驾驶人员应注意路况,安全行驶,行人外出尽量少骑自行车,注意防滑。

  记者从连州市交警部门获悉,通往湖南的S114线南风坳路段繁忙时期往返湘粤的日均车流突破了2万辆次,连日来的结冰为车辆通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连州市公安局已启动应急机制。

  为了预防新的冰冻灾情,连州公路局应急物资仓库已做好应急救援物资、材料的储备。气象部门预测,低温天气还将延续,路面结冰状况可能再度出现。

  重型车准备铁链防滑

  省道S114线南风坳路段在连州市三水瑶族乡辖区内,承担着广东通往湖南永州、郴州等地出省旅客平安出行、货物安全输送的重任。道路两旁的白杨树和伫立在山头的松树挂满了冰柱, 在该路段通往永州的隧道前,两辆重型货车停在车道旁,车主告诉记者,他们是湖南方向过来连州的,由于前面下坡路又长又陡,凌晨风大路面结冰、能见度低,为防意外,他们需要给轮胎绑上铁链再前行。

  一位路政工作人员提醒说,为确保交通安全,当地乡政府工作人员每逢下雪天,都要准备上百条铁链条,帮助过往重型卡车司机将车轮用铁链条绑住,防止打滑,而小中型车则减速缓行通过结冰路面。

  由于连州靠近湖南,低温天部分山区公路容易凝冻,交通提醒过往的司机一定要关注天气报道,避免在夜间或凌晨出行,在冰雪路段则要降低车速,以免发生方向失控造成意外。 (记者曹菁 通讯员庞文涛摄影报道)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