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孩同意相亲定终身 婚后陷入妻子与其闺蜜感情漩涡

2014年02月18日 14:52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楚天金报讯 人物名片:郭洋 男 29岁 军人企划经理

  记录:本报记者 杨扬

  时间:2014年2月13日

  郭洋来到约定见面的地方,远远就和我打招呼。他看起来是一个十分阳光的大男孩,可当他开始讲述自己和妻子之间的矛盾时,却满脸愁云。他说:“这样说也许有点残忍,但本来我喜欢的就不是她那样的类型,一时糊涂结了婚,以为婚后能慢慢磨合,没想到却越过越心烦。”

  同意相亲 因害怕没有选择

  大学时我谈过两次恋爱,虽然最后都没有修成正果,可我很清楚自己喜欢哪种类型的女孩。虽说“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不过,相比长相漂亮、个性张扬的女孩,我更喜欢知书达理,有一定见识的女生。毕业后,我听从父亲的安排进了部队,离开了武汉。部队的确是锻炼人的大熔炉,但也十分封闭,别说谈恋爱了,连接触异性的机会都比较少。到2009年时,我爸妈就开始为我的终身大事着急了。每年只要回家,他们就会发动一切人脉帮我介绍对象。

  2012年春节,妈妈趁我回家过年,又为我安排了好几场相亲。我实在很烦,第一次果断拒绝了她,可她却哭了起来:“为了让你能早点成家,我连过去的老同事都全部拜托了。现在找的这些女孩都是熟人的女儿,你要再挑剔,可就再没有选择了……”如果当时我再决绝一点,自我一点,也许不会落到今天这样的局面。看着老妈的眼泪,想着部队里生活圈子那么小,万一以后三十好几真找不到合适的人该怎么办呢?所以,我顺从了。

  就在这次,我认识了邓媛。看得出她很喜欢我,而她又是那几个女孩中比较活泼、会来事的,所以之后我没再联系过其他的相亲对象,开始和她接触。

  嫁汉嫁汉 穿衣吃饭

  从认识到领证,我们只用了三个多月时间。老实说,邓媛的家境比我好,开始我还很怕她会有小姐脾气,可没想到,她对我十分好,说百依百顺也不夸张。我曾问邓媛喜欢我什么,她歪着头想了半天,说:“我喜欢你学识好,说话出口成章。”我想也是,邓媛家里是做生意的,她自己也就读了一个中专(护校),结交的朋友都是些只知道吃喝玩乐的主,她欣赏我也不是没有道理。

  我以为两个人想把日子往一起过,就会收获平淡的幸福。我希望邓媛能多看些书,进修一下;最起码要上班,自力更生。可婚后没两个月,她就以家离医院太远为由,自作主张辞职了。当我从爸妈那知道她辞职了,非常生气,这么大的事她都不跟我商量一下!

  我打电话给邓媛,问她怎么能把工作当儿戏,她却说:“嫁汉嫁汉,穿衣吃饭。既然嫁给了你,你就应该负担我的生活。”我十分无语,这位大小姐每个月不买额外的东西,也需要两千块钱零花钱,我哪养得起啊?她反而安慰我说:“部队的待遇这么好,怎么会养不活我?再说了,还有你爸妈,他们总能支援我们吧。”我却接受不了婚后还要靠父母生活,问她:“那你怎么不找你父母开口要钱呢?这口你张得开吗?”邓媛说:“我想开个服装店,我老爹都不给钱,哪会给我生活费呢?”原来,她爸爸看准了她和她妈爱消费的毛病,只给她们最低限度的家用。

  她的闺密 成了我的红颜知己

  之后我每个月给邓媛3500元钱,可她还是隔三差五地管我妈要钱。我真不知她怎么好意思,找一个退了休的老人要钱买这买那。2013年五一假期,我没回家,邓媛急了,和她的闺密橙子一起去驻地看我。那个女生是她最“拿得出手”的朋友,她想让橙子当和事老,劝劝我。

  之前我就知道橙子是名牌大学的毕业生,知书达理。在她的委婉劝解下,我和邓媛和好了。那以后我经常和橙子在QQ上聊天,也会互相评论对方的微博,我承认和橙子反而比跟邓媛谈得来,但我从来不藏着掖着,心底无私天地宽,男女之间也可以有超越私情的好感和友情吧。

  可邓媛发现了我和橙子的事,像个泼妇一样地闹腾开了,不仅向我父母、亲戚告状,还跑到我在武汉的发小那控诉我。她做得最绝的一点就是,居然在他们初中同学的群里,大骂橙子(她和橙子是初中同学),说她勾引闺密老公!橙子因此删了我的QQ和微博,也和她绝交了。

  我和橙子真的没有半点私情,可邓媛却觉得就是她这一招制住了我,经常当着我的面跟朋友打电话,得意洋洋地分享自己“斗小三”的经验。我对这样一个没素质的妻子,真的忍受不了了。

  可就在去年十一,邓媛又怀孕了。我的人生总是被推着走,每次都是别人的选择,连生孩子似乎都不是我真正心甘情愿的。可我是一个负责任的人,我一定会对孩子尽责,但越是这样想,我越是对未来的婚姻生活失望。

  (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编辑:朱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