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路面积雪打滑 武汉双层公汽撞上高架桥20名乘客受伤

2014年02月19日 10:04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事故现场

事故公汽

被撞桥墩

  昨日清晨6时50分许,一辆728路公汽行驶至武汉雄楚大道关山中学附近时,因路面积雪打滑,失控撞上在建的高架桥桥墩,20名乘客受伤,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至昨晚,仍有12名伤者住院治疗,其中4人受伤较重;另有2人在门诊观察治疗;其余6名受伤较轻者经过处理后陆续回家。

  事故发生后,车厢中出现感人一幕:没受伤的乘客主动救助伤者,轻伤者帮助重伤者,为伤员及时就医争取了时间。

  ■现场 高架桥墩基座受损

  接到报料后,本报记者迅速赶到事故现场。此时伤员都已被送往医院。只见一辆728路双层公汽停在路中,车头凹陷变形严重,一层前挡风玻璃完全碎裂掉落,二层前挡风玻璃上也出现了道道裂痕。车厢内,投币机被撞倒。

  公汽边,一座尚未完工的桥墩保护基座受损,多名工人正在清理。施工方负责人介绍,这是雄楚大道改造工程的高架桥桥墩,幸亏有基座保护,事故中桥墩主体未遭受明显损伤。但为了保证安全,他们将请专业人员进行鉴定。

  事发路段原为双向六车道,由于施工占去了四股车道,仅剩两条车道可以行车。

  ■救治 住院伤员体征平稳

  据省中医院光谷院区接诊记录显示,昨日清晨7点10分,120送来第一批5名车祸伤员,伤势较重;随后又陆续送来15名伤员。

  急诊值班医护人员立即进行救治,并通知医院医务处。院方开辟绿色通道,医务、护理、门办、药事、保卫及骨伤科、外科、放射科等相关部门和科室迅速组织人员到位。1个小时后,所有伤员都及时得到处理。

  该院医务处副处长闵晓俊介绍,至昨晚,共有12名伤员被收入脑外、骨伤、普外病房住院治疗,其中4人病情较重;另有2名伤员留在门诊观察治疗;其余6名受伤较轻者经过处理后陆续回家。目前,所有留院伤员生命体征平稳,接受进一步观察治疗。

  ■亲历 婆婆吓得大喊刹车

  “我大声喊刹车!刹车!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在医院病房,回忆起事故发生时的一幕,乘客谢婆婆仍有些后怕。

  谢婆婆住在葛关社区,昨日清晨乘坐728路公汽,坐在一层前排,准备和老姐妹一起去看文艺演出。当时天色昏暗,还飘着雪花。

  6时50分许,公汽行至雄楚大道关山中学附近路段时,突然撞到道旁的施工护栏。谢婆婆一抬头,发现公汽冲向一座高大的桥墩,吓得朝司机大喊:“刹车!快刹车……”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公汽一头撞上桥墩,谢婆婆从座位上弹起,腹部撞到前面的手扶栏杆,又重重弹回到座位上。

  “我平时都是骑自行车上下班,今天下雪,就改坐公汽,哪知道才走了不到500米就遇上了车祸。”61岁的陈爹爹说,他住在关山中学附近,当时坐在公汽后排,事故中锁骨骨折,右眼角摔伤。

  ■温馨 同车乘客参与救援

  据谢婆婆回忆,事故发生后,乘客们摔成一团,惊呼声一片,有人迅速打电话报警。参与现场救援的120医护人员介绍,因伤者太多,2辆救护车跑了4趟,才将伤者全部送到医院。

  陈爹爹回忆,撞击瞬间,他从后排被甩到车厢中部,整个人都懵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等他回过神来,才发现整个右脸都是血,肩部疼得厉害。“当时周围很吵,很多人受伤。120赶来后,大家都安静下来,不少乘客主动参与救人,没受伤的扶起受伤的,轻伤的帮助重伤的,将他们送上救护车。听说有人跟着救护车一连跑了三趟。”

  陈爹爹受伤较重,被2名同车乘客搀到救护车上,与其他4名重伤乘客一起送到医院。医护人员迅速为他处理了伤口,并进行了相应检查。目前他伤势稳定,准备接受手术治疗。

  ■原因 路面打滑视线不良

  昨日下午,武汉市公交集团发布消息称:当日早晨,728路830号驾驶员于某驾驶双层公汽从武昌开往汉阳方向,行至关山中学附近下坡路段时,因道路施工,路面较窄,加之当时雪大路滑,车窗起雾,视线不良,导致该车撞向路中间的施工立柱,引发事故。事发后,相关人员赶往现场处理,并在事发路段设立了安全岗,引导过往车辆安全通行,并通过GPS系统对全线驾驶员发出限速提示,强化恶劣天气下司机的安全行车教育。

  据了解,于某今年44岁,有着19年驾龄,是一名经验丰富的公汽司机。目前,公交公司正对事故原因进行进一步调查,并配合交警处理伤员救治等善后事宜。(记者 满达 陈媛 黄永进 通讯员贾晓俊 邵金凤 林莹)

【编辑:朱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