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私家车主遭遇醉酒男子无理取闹 报警后才脱身

2014年02月20日 10:54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给你钱,把我送到前面去”“不送?我跟你耗上了”“老子有钱,用钱能砸死你”……昨日15时35分许,太原市南内环街与体育路交叉口处,一辆私家车刚在路边停下,一名满身酒气的中年男子就拉开车门,非让车主送他回家。理论中,醉酒男子还打了车主一拳。最后,忍无可忍的车主打电话报了警,醉酒男子才离开。

  车主赵先生告诉记者,他要到南内环街与体育路交叉口的大营盘煤气管理站的营业网点办业务,他刚停好车还没下车,驾驶室的门突然被打开了,一名满身酒气的陌生男子站在车门前,“看上去有50多岁,张口就说给我钱,让我把他送到前面。我让他快走,别在这儿耍酒疯。我着急办事,没再理会他,就把车锁上去了营业大厅。”

  到了大厅,赵先生担心醉酒男子划他的车,就出去看了看。“谁知他跟着我来到大厅,说跟我耗上了。估计是嫌我不送他,说他有钱,用钱能砸死我,还说了一些特别难听的话。”赵先生说,他告诉男子他的车是私家车,如果想坐车可以去打出租车。

  一理论就是五六分钟,其间,男子掏出一沓现金扔到业务大厅的窗口上,嘴里不停说着“老子有钱”。“我让他快走,说这么大年纪了,还喝这么多酒,别在这儿闹,赶紧回家去。他不走,我说看他这么大年纪,打他一顿他也受不了。我刚说完,他瞪着眼睛说我竟然还想打他,说完就往我的左脸上打了一拳。”赵先生说,自己长得特别壮,一般也没人敢招惹他,如果真动手,难免会把对方打伤,所以,他也没和对方计较,就是让对方快走。

  怎奈,无论赵先生怎么劝说,醉酒男子就是不走,站在大厅里大骂。“没办法,我对他说要是再不走就报警,随后就拨打了110。”赵先生说,他后来上楼去办事,一分钟后再下来时,发现男子已经离开。

  赵先生说,醉酒男子高约一米八,大概有两百斤重,穿着黑色呢子大衣。“穿得特别排场,人也特别精干,不像社会闲杂人员,像是从旁边的饭店喝完酒出来耍酒疯的。”

  随后,记者来到大营盘煤气管理站营业网点,工作人员说,当时大厅里办业务的人特别多,听到吵架声,以为两个人认识,后来才知道他们素不相识。“那男的一身酒味,把一沓钱撒到3号窗口的柜台,知道赵先生报警后,他自己把柜台上的钱收起来,走了。”

  ○延伸调查

  三杯酒下肚有人哭有人闹有人睡大觉

  喝醉酒后,大家都是什么表现呢?对此,记者采访了多位省城市民,他们说有人会哭,有人会闹,最好的一种表现,就是乖乖睡上一大觉。

  1 市民吐槽

  喝多了就打电话给朋友

  凌晨2时许,电话铃声突然响起,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市民赵女士说,她会认为是出了急事,可前不久的一个电话,让她改变了想法。

  “那天我睡得迷迷糊糊,手机突然响了,一看是要好的朋友,以为有什么急事,赶忙接起来,结果电话那头传来的是嚎啕大哭声。”赵女士说,问朋友怎么了,对方一直不说话,直到听她舌头打结说没事后,才知道原来是喝多了。

  赵女士说,她的好几个朋友在半夜都接到过这位醉酒朋友打来的电话,有时是哭,有时是笑,哭完笑完就挂了电话。

  喝多了找朋友家睡觉

  年约五旬的张先生住在省城新建南路,楼上住着要好的朋友。“他平时喜欢喝酒,经常喝醉了不敢回家,怕被老婆说,总是敲我家门,在客厅沙发上睡一觉才回家。”张先生说,他已经习惯了朋友这样的节奏,只是希望朋友能少喝点,别伤了身体。

  喝多了乱认妈

  李女士说,她的朋友喝多后拉住谁都叫妈。“过年朋友们出来吃饭,大家都挺高兴,朋友就喝多了,回家路上,见人就拉住叫妈,闹得人家挺郁闷。”

  说起这件事,李女士笑个不停,“第二天说起这件事,朋友死活不承认,当时真应该拍个视频。”

  2 民警声音

  醉酒闹事占接警总量的1/10

  与醉酒人打交道较多的是派出所民警,记者采访了太原市五龙湾派出所副所长吴志伟,他说人们酒后窘态千奇百怪,有人无理取闹,有人爱砸东西。

  吴志伟说,2013年5月的一天深夜,一名年轻小伙儿用砖块砸汽车玻璃、商店的玻璃门,碎玻璃掉落后,他的腿还被划伤了。“按照治安管理条例,在他伤好后,我们对他进行了5天的行政拘留处罚。”吴志伟说。

  除了砸东西,有的人会无理取闹。有一次,有名醉酒男子在派出所里呆了6个多小时。“送他去医院,他不上救护车,送他回家,他不回,非要在派出所呆着,即使家人来派出所接他,他也不回,就那么一直闹。”吴志伟说,6个多小时后,男子的酒醒了,给大家道歉后,才跟着家人一起离开,“酒后闹事的人特别多,能占所里出警量的1/10。”

  ○链接

  那些让人反思的醉酒行为

  2014年2月 住在安徽省涡阳县青疃镇青北村的刘某,准备结婚前请同学吃饭,其间喝多了酒与一同学发生争吵,把同学打伤。随后,刘某被行政拘留。

  2014年2月 在南京玄武门派出所辖区,一名男子醉酒后与妻子发生争吵,被妻子甩了两耳光后,拿出防身的刀准备捅妻子,岳父阻挡时,手指被划伤。

  2014年2月12日 在青海省贵德县,一男子醉酒后多次拨打119报警,谎称位于贵德县河东乡王屯5社农户家羊圈发生火灾。之后,男子被依法处以5日行政拘留。

  2014年2月 在烟台莱山万光小区,一男子酒后与女友吵架,持刀捅伤自己的手臂。(记者 杨洲芬 实习生 赵一欣)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