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旅游被忽悠 2000元买“进口”摄像机是山寨货

2014年02月25日 08:46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李先生在香港买到一台“山寨”摄像机

  李先生跟着旅行社去香港旅游,被导游拉进一家免税店,又被忽悠花2000元买了台“德国进口”的摄像机。他没想到,摄像机没用几次就出现了质量问题。“我找了专门维修摄像机的师傅看了,这台摄像机根本就是国内生产的山寨货。”2月24日,市民李先生向沈阳晚报维权热线投诉,讲述自己香港游购物上当却无处维权的憋闷事。

  旅游被忽悠

  花2000元买台“进口”摄像机

  2013年3月22日,李先生参加了辽宁和平国际旅行社北站奉天营业部组织的香港、澳门、海南等五地13日游。到达香港后,李先生夫妇还未来得及欣赏美景,就被导游拉进了各种购物店。在珠宝店和手表店,李先生一直紧摁钱包,任凭导游怎么忽悠,都没买任何东西。李先生夫妇的“吝啬”遭到了导游的严重不满。

  最后,导游又将游客拉进一家号称是2009年政府支持旅游指定的免税店。里面摆满各种品牌和型号的摄像机,一旁的电视里还播放着某款摄像机的宣传广告。导游向游客们一再强调香港法律很严,假一罚十。同时,极力推荐一款号称德国原装进口的柏卡牌摄像机,说这款摄像机有拍摄、照相、MP3、录音、电子图书等功能,绝对是原装行货,是这里人气最高的单品,内地市场售价4000多元,而这里只需2000元。见李先生夫妇仍无购买的意思,导游特别做了提醒。“你们该买点了,这么好的东西再不买就说不过去了吧。”李先生也有些动心,但考虑到售后问题,还是犹豫不决。此时,导游告诉李先生,这款摄像机在内地任何一家大型家电商场都有售,而且全国联保,绝对是售后无忧。有了这样的承诺,李先生最终花了2000元买了这款产品。

  维修揭内幕

  “进口”摄像机竟是山寨货

  回沈阳后,李先生使用摄像机时发现,机器清晰度很差,甚至不如原来的国产相机。不久,李先生带着摄像机参加同学聚会,却发现摄像机在录像时发出很大的“吱吱”声。他发现摄像机有问题后,立即去国美电器咨询售后维修事宜,结果国美工作人员告诉他,国美电器从未销售过该品牌产品。随后,李先生又去了苏宁电器,也得到了同样的答复。

  为了修好摄像机,李先生又来到三好街一家专门维修进口摄像机的店铺。结果维修师傅一看摄像机就立刻断定:“你这根本就不是德国进口的,而是国内产的山寨机,即使坏了也无法维修,只能扔掉。”李先生不敢相信,又去了几个维修店,结果给的答复都一样。随后,李先生又发现,该产品的使用手册上竟有错字,在包装盒上也未找到中文标记的生产厂家名称、地址和电话,经查,网上并无此型号机型销售,属三无产品。“一位售卖摄像机的师傅说,我买的这台摄像机也就值几百元。”对此,李先生深感郁闷。

  记者再求证

  客服承认产品不在内地销售

  李先生在百度搜索发现,他购买摄像机的洲际免税店投诉很多,许多网友都和他有相同的上当经历。

  昨天,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拨打辽宁和平国际旅行社北站奉天营业部的两部固定电话,均显示已经停机。在李先生提供的数码产品中港保用服务证上,有一个以400打头的全国客户服务电话。电话拨通后,一位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那里就是柏卡摄像机的售后部门,如果摄像机有问题,可以在保修期内给予维修。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柏卡牌的摄像机在内地市场均不销售,他们也只负责在香港所售产品的维修,消费者只需把产品邮寄给他们,至于多长时间能修完则需要等待。

  市消协提示

  消费者应向香港消协投诉

  沈阳市消协投诉部杨主任介绍,对于“香港游”购物的维权问题,正确的方式应该是登录香港消费者委员会的官网,并按相关提示在网上填写投诉单,香港消费者委员会对投诉进行核实处理。

  杨主任表示,近年来,消费者到境外、国外旅游购物的人逐年增多,而因境外、国外购物引发的购物纠纷也越来越多。沈阳市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到境外、国外旅游一定要慎重,不要轻信导游的宣传和承诺,对不需要的物品坚决不买。如果实在要买,一定要在购买前做好“功课”,事先打听好哪些商场或免税店信誉好、价格低,有针对性地购物,以防购物时上当受骗。此外,在境外、国外购物时一定要保留好证据,及时索要发票和小票,一旦出现购物纠纷,要及时向所在地的消费者保护组织投诉。(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张晓宁 文并摄)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