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从小流浪不知自己是谁 曾蜗居空屋饿10天

2014年02月26日 10:20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男子从小流浪不知自己是谁曾蜗居空屋饿10天
昨日,铁山坪,穿着白色工作服的“黑子”正在洗碗。

  黑子,一个三十来岁的小伙儿,无名无姓,也不知道家在何处。脑海中最早的记忆片断停留在五六岁时,他在菜园坝火车站独自拾荒的场景。十几年前,他扒火车到广东打临工;2013年底,他回到重庆想打工生活,因没有身份证四处碰壁,又遇行李丢失,对生活无望的“黑子”,躲到铁山坪树林里饿了十多天……在民警的帮助下,“黑子”有了工作有了“家”,他不用再四处漂泊了。昨天,江北警方发布寻亲信息,希望能尽快帮“黑子”找到家人。

  男子空屋饿了十余天  

  昨天,记者在铁山坪一山庄的厨房里看到了正在洗碗的“黑子”。穿着餐厅白色工作服的“黑子”看上去像名小厨师,他中等身材,1.6米高,川渝口音。

  2013年12月10日,唐家沱派出所民警张浩敏接到一农家乐老板徐刚报警称辖区发现了一个无名无姓的外来男子,随后张浩敏在铁山坪找到了“黑子”。

  原来“黑子”从2013年11月11日就在重庆主城区四处流浪。由于没有身份证,他找工作碰壁,无法住宿,到处找屋檐桥洞过夜。11月22日,他找了一天工作无果,回到五里店附近的桥洞过夜时,发现行李全不见了。后来,“黑子”用变卖手机换来的15元吃了几天包子。

  “我当时就想找个地方悄悄等死算了。”“黑子”说,随后他就向着不远处的铁山坪山上走,在山上转悠了很多天,才找到这栋小树林里的空屋。

  昨天,“黑子”带领记者找到那栋空屋,那是一栋在建的楼房,还是光秃秃的水泥架。黑子指着进屋第二间小屋子的角落说,他在这个黑漆漆的角落里睡了十多天,“我强忍着饥饿和严寒,渴了用手捧着屋外的自来水来喝。”

  出来蹭宴席看到希望  

  12月8日的上午,“黑子”听到后面的农家乐来了很多人,估计是有人办酒席了,“黑子”就想出去走走。

  出去后,“黑子”坐在一边吃瓜子看人打麻将,在场的人都不认识“黑子”,以为他是来祝寿的客人。午饭后,“黑子”继续喝茶吃瓜子看人打麻将,吃了晚饭才回到空屋里。

  12月9日,“黑子”睡了一天,他这一天的心情很复杂,似乎看到了一点希望。12月10日,黑子发现农家乐好像又有人办酒席了,这次他直接到了农家乐的厨房,问厨房的工作人员需不需要帮忙,只要给一点饭吃就可以。

  农家乐老板徐刚了解“黑子”的情况后,立即招呼厨房准备热饭菜,随即打电话向民警求助。

  唐家沱派出所民警张浩敏将“黑子”接到派出所后,“黑子”的人生开始发生了转机。

  他有了工作有了“家”  

  “黑子”虽无名无姓,也不知道家庭住址,但他表达清楚,思维清晰。初步了解到“黑子”的情况后,张浩敏让“黑子”在派出所里洗了澡,还找了一套自己的便装给他穿上,并带他去理了发。张浩敏介绍,“黑子”来到派出所后,他们多次向“黑子”曾经打过工的东莞市大浪镇巷头村派出所调查他的情况,但没发现异样。

  “我们得帮他找个工作,有个相对稳定的住所。”随后,张浩敏带着“黑子”在铁山坪上挨家挨户找农家乐,希望能帮他找份工作。由于“黑子”没有身份证,前后被拒绝了十多次。最后,农家乐老板童家海接收了“黑子”,让“黑子”在厨房打杂帮忙,并免费提供食宿。童家海告诉记者,“黑子”每月基本工资1600元,加上其他奖励的话,他的月收入在2000元左右。

  “一个中年男人,走到现在的地步,确实不容易,他没有家,我们这里就是他的家了。”童家海说,今年“黑子”和几个员工在店里一起过了个热闹的春节。

  张浩敏表示,警方现在正在帮“黑子”寻找家人,如果找不到家人,警方再想办法帮他解决户口问题。

  人物背景

  从小流浪

  不知“我是谁”

  昨天,“黑子”回忆道,他最早的记忆就是大约五六岁时,他在菜园坝火车站一带流浪,靠拾荒为生。

  2000年左右,“黑子”偷偷爬上重庆至广州的火车,准备到广州打工。可到广州以后,由于没有身份证,“黑子”不能到正规的大厂上班,只能到一些建筑工地打零工。

  “我不知道我是谁,也不知道家在哪里,菜园坝是从小流浪的地方,会经常想起。”2013年11月10日,“黑子”在东莞市大浪镇汽车站乘车到开县,后来又坐汽车来到重庆主城。“黑子”说,他希望能找到家人,想知道自己是谁。

  江北警方提醒,倘若25年前左右,家中有男童丢失的家庭,可与唐家沱派出所联系:023-67876410。重庆商报 记者 王杨 实习生 李一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