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杭甬高速夜行大客车侧翻 事故造成5死10伤(图)

2014年02月27日 09:47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杭甬高速夜行大客车侧翻事故造成5死10伤(图)
动用吊车,大巴被吊回路上,压在车下的被困人员才得以获救。
大巴车已面目全非。
几个保险带挂在车窗外,5名死者当时都被甩出车外,“肯定没系保险带”。

  雨夜,杭甬高速。

  两盏车灯将黑夜撕开了一道小口,是辆孤独夜行的大巴车。它已经在路上开了近29个小时了,还有约1个小时就将抵达目的地宁波。突然,大巴车失控冲出护栏,翻到落差约2米的高速路基下,不少人瞬间被甩出窗外,一片血肉模糊,惨叫哀号起伏,大巴车像驶入了地狱之门。

  这是前天23点31分,发生在G92杭州湾环线(杭甬)高速公路绍兴往宁波方向、离上虞不到6公里处的一起车祸,事故造成5人死亡,10人轻伤。

  【现场】

  高速行驶中

  大巴打滑、冲撞、翻落路基

  2月24日17点40分,这辆大巴从贵州黔南州独山县出发,它本应该在30个小时后平安抵达宁波,结束这趟近1800公里的旅程,但现在它只能静静停在位于杭甬高速绍兴出口附近的事故车辆停车场里。

  车头严重变形、前保险杠被撞得不知所踪、整车向左倾斜变形、玻璃全部碎了、不少安全带甩出窗外、车身上一道道刺目的划痕……这些都在无声地诉说着,这个庞然大物当时是如何在高速行进中打滑、冲撞、翻滚的。

  “大巴车一开始行驶在最外面的第三车道,不知出现了什么情况,车子突然往左撞到了中央护栏,司机又想往右边修正方向,大巴就又撞到了右边护栏,一直冲落到路基下面。”处理事故的绍兴高速交警马警官告诉记者。

  事故现场也印证了他的说法:先是有一段中央护栏严重变形,再向前约50米,边护栏被巨大的冲击力掀开一道大缺口,再往下就是落差2米的路基底。

  这一段路上,散落着车上的零件、乘客的零食,还有斑斑血迹。

  5名死者都被甩出车外

  因为没系安全带

  据现场救援的消防队员小余回忆,当时的情景十分惨烈,白色的座椅套上血迹斑斑,现场呻吟、呼救和哭喊声此起彼伏。

  这辆大巴核载55人,事发时车上共有48名乘客。小余说,多名乘客被甩出车外,又再被车厢压住。但是,这里的路基底土质很软,消防的扩张工具找不到合适的支点,他们只能一点点来。

  死亡的5个人,当时都被甩出了车外,“这几个人当时肯定没有系安全带”。

  后来,他们又在车厢里的座位底下,救出了好几个人。

  到了凌晨2点多,高速交警调集来的吊车终于赶到现场。消防官兵和高速交警商量后,决定改变救援方案,先将客车吊起后,再营救其他被困人员。2点20分,所有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分别送往上虞区人民医院和上虞区中医院进行救治。

  【质疑】

  行车路线诡异?车况是否正常?

  这辆大巴实际上由胡卫红和袁帅(具体身份待查)两人合伙经营,挂靠在宁波市长途汽车客运有限公司。车上共有三名司机,事发时开车的司机王某,男,1978年1月14日出生,贵州人,目前已被刑拘。

  经核查车辆GPS数据,事故发生前速度为95公里每小时。警方说,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但车上的乘客以及赶来的乘客家属觉得,大巴车的行驶路线和车况,都有问题。

  从贵州到宁波,进入浙江境内后,最短路线行驶是直接上杭金衢高速,再在傅村枢纽进入甬金高速,最后抵达宁波。但这辆大巴车,却鬼使神差地行驶在了杭甬高速上。

  乘客说,大巴车进入金华境内后曾经下过高速公路,然后下车了十几名乘客,后来又上来了一批乘客。等到大巴车再次开上高速,车里还有不到十个的空位。

  “会不会还要开到其他什么地方去接乘客?”对于车子为什么会开上杭甬高速,车上乘客这样猜测。

  而车况问题,更让大家愤愤不平。

  田儒英从贵州上了这班大巴车,她坐在第三排右边靠窗的位子。她回忆说,在进入金华境内停车吃饭时,车上的司机就一直在等修车师傅,但是似乎并没有等来。

  “我们吃完饭以后,由于雨下得很大,我们就上车躲雨了。这时我看到司机还在车外面捣鼓着车子,我们也不知道哪儿坏了。”田儒英说,“捣鼓了将近一个小时,司机才上车。等车子开动以后,还听见司机打电话说‘车子好像有点问题,但是路上慢慢开没事,等到了宁波再好好修一下。’”

  这辆客车是否涉嫌站外随意组客,车况是否正常,相关部门也在进一步调查中。

  【伤亡】

  受伤小情侣:怀揣梦想却遇车祸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绍兴市上虞区人民医院。这里还收容着5名车祸病人,分别住在不同的病区。

  住在11楼普外科的是20多岁的一对小情侣罗伟勇和杨先菊,他们都是贵州人,年前就在慈溪周巷的工厂打工,在老家过完了年,他们要回到宁波继续打拼。

  之前,杨先菊在周巷的一家电机厂务工,一个月有两三千元的收入。罗伟勇在模具厂做学徒,目前只有几百元钱的薪资。

  “原来我也是在小作坊里务工,一个月两三千块钱,但是觉得工资好像少了点儿。而且既然出来,就得学一门手艺,所以就去了模具厂做学徒。”罗伟勇说,“等到在模具厂真的学到本事了,不论在哪儿上班,一个月五六千元的收入是肯定没有问题的,这样也能让我的女朋友过上好日子。”

  这场车祸,两人虽然都受了伤,但也算是死里逃生了。他们希望身体快点恢复,能够重新回到周巷继续打拼。

  孕妇孟开霞:还不知道丈夫已丧生

  而孟开霞的命运,却将因为这场车祸彻底扭转。当记者在上虞区人民医院急诊室看到她时,24岁的孟开霞挺着大肚子,静静地躺在病床上,眼睛直直地盯着天花板。

  她不停地问旁边的民警,自己的丈夫到底怎么样了。因为医院的许多用药都会影响到腹中5个月大的胎儿,需要家属签字。

  “我们也是无能为力,没有家属的签字我们无法继续治疗,好在现在她肚子里面的孩子情况还算乐观。”负责孟开霞的护士也显得十分难过,因为她们知道,孟开霞的丈夫已经在车祸中丧生。

  “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告诉她丈夫的真实情况,我怕现在告诉她,真的会影响到她的情绪和肚子里面孩子的情况。”绍兴高速交警王警官说,“我们现在也已经通知了她在陕西的弟弟,让他赶紧赶过来处理这些家务事。”

  伤者朱习兰:感谢拉我出去的大姐

  在上虞区中医院,记者见到了车上的另外一个孕妇朱习兰,她腹中的孩子也已经有4个月大了。

  “我的上颌窦骨折了,必须打破伤风,所以肚子里面的孩子是保不住了。”朱习兰说,“尽管难过,但是得到老家丈夫的支持以后,我的心里还是十分欣慰的。”

  朱习兰今年35岁,贵州人,跟前夫育有一儿一女,男孩17岁,女孩12岁,去年跟现在的丈夫结婚,目前两人膝下无子,“我老公很多次表示想有一个属于我们俩的孩子,现在怀上以后他真的很开心,没想到这次碰到了这样的事情。”

  朱习兰介绍,现在自己的家庭经济条件十分不好,而远在贵州的婆婆又得了重病,老公只能留在老家照顾自己的母亲,自己也趁着肚子还不大,想来浙江再打一段时间的零工,等到今年5月份,就打算回老家产子了。

  回忆起事发的经过,朱习兰只记得当时车子向左晃了一下,然后又向右撞到护栏以后掉下了沟,“当时我的头都在水里面了,我一直喊救命,但是没有人来救我。”

  好在当时坐在朱习兰旁边的田儒英,在撞击以后清醒过来后,便听到了朱习兰的呼救声,当时田儒英把朱习兰猛地拉了出来,从右侧变形的窗户中爬了出去。

  “真的,我这辈子都会感谢这位田大姐的,要不是她,说不定我现在也已经没命了。”朱习兰哭着说。(通讯员 王琳琪 马佳佳 余昌龙 本报记者 陆海峰 文/摄)

【编辑:柳龙龙】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