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省委召开有关会议 研究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2014年02月27日 09:58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2月25日至26日,省委连续召开省委常委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省委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和汪洋、孟建柱等中央领导同志的专题报告精神,研究我省全面深化改革有关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魏宏、柯尊平出席会议。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领导小组和专项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审议通过了9个专项小组成员名单,以及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重要部署责任分工方案。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进一步集中学习中央精神,围绕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深入讨论。

  会议认为,这次中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是对全面深化改革的一次思想再发动、工作再部署,充分表明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结合上,深入阐释了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历史背景、现实根据、科学内涵,深刻回答了坚持改革总目标必须解决好制度模式选择、价值体系建设等重大问题。讲话视野广阔、思想深刻、振聋发聩,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都很强。

  王东明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省上下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就是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中央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学习领会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在吃透中央和省委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着力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改革的具体行动。

  作为改革的领导者、组织者和推动者,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主动学习好、领会好中央和省委有关改革精神,防止一知半解、断章取义、生搬硬套。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央和省委《决定》,要原原本本地读、逐字逐句地学,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同时,要抓好领导干部教育培训,重点加强县处级以上干部培训,办好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对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学习领会,不断提高领导科学发展、领导改革开放的能力。

  王东明强调,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已经明确,关键是要“动”起来。要按照近期推开、先行试点、深入研究3个层次,分类推进省委《决定》部署的14个方面253项改革任务。在此基础上,突出工作重点,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加强督导检查,实打实硬碰硬,一个难题一个难题解决、一项改革一项改革推进,确保我省全面深化改革扎实开局。

  对近期要推进的改革,各专项小组和牵头部门要尽快细化工作方案和政策措施,逐项分解落实,具备条件就马上推行,尽快见到成效。

  对需要先行试点的改革,要尽快明确试点地区、试点内容、试点原则和评价标准,抓紧启动。鼓励基层、农村、企事业单位 “摸着石头过河”,敢于探索、敢闯敢试。

  对需要深入研究后再推开的改革事项,要把握中央改革部署的总体方向和原则,及时跟进国家相关改革动向,强化对相关领域的调查研究,为下一步推进这些改革创造条件。

  王东明指出,打赢我省全面深化改革这场攻坚战,“指挥部”责任重大。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和改革办要各司其职、协作配合,观大势谋大事,统筹协调处理好全局性、长远性、跨区域跨部门的重大改革问题,做到全省改革“一盘棋”。

  要积极稳妥推进改革,胆子要大、步子要稳,既要敢于突破,又不能急功近利,一步一个脚印,积小胜为大胜。

  要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改革全过程,改进调查研究方法,注重在调查研究中总结改革经验,善于从基层和人民群众的创造性探索中找到深化改革的有效办法,不断营造激励改革创新的浓厚氛围。

  要把深化改革与促进发展、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紧密结合起来,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走基层”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努力做全面深化改革的实干家,确保全省改革发展各项事业顺利推进。

  省委常委,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省委中心组成员,不是中心组成员的省人大、省政协党员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或列席有关会议。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