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司机奇葩事让你没脾气 刹车片一周磨掉6毫米

2014年03月06日 10:24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女司机奇葩事让你没脾气 离合器频换刹车片寿命短

  后视镜常被女司机忽略,正确做法为行车前应把后视镜调整到能清晰观察后方路况的状态。记者 唐建富摄

  女性用车之奇葩经历

  离合器频频更换,刹车片寿命极短,还有女司机不懂车子需要保养

  女司机的奇葩事让你彻底没脾气

  “三八”节已然临近,车市里各种针对女车主的促销是此起彼伏。可以预见,节后又有不少新手女司机要驾车上路,对于部分新手女司机来说,驾车上路可谓状况连连,有的车子频出问题,有的则狂虐新车……日前,记者搜集了不少新手女司机的奇葩驾车经历,总结其中的经验、教训,看看这新手成长的过程要学会怎样的用车知识。

  状况一

  离合器片两月一换

  3月4日,在上海大众南宁众源4S店内,维修技师覃贻斌正为一辆轿车更换离合器片。他告诉记者,该车只有一年多车龄,可每两个月就要进店更换一次离合器片。实在有点太不可思议。

  记者联系该车车主了解到,由于胆小,所以女车主每次开车都喜欢踩着离合,使用半联动模式行驶,经常一边踩着离合器,一边拼命加油,导致离合器片磨损严重。每次进店维修,维修师傅都告诫,正常情况下开车,不应长时间采用半联动模式,挂挡后就要松开离合器。可这名女司机每次都辩解称:“如放开离合,很担心刹车时来不及反应,所以都是踩着离合器控制车速。”

  对此,覃贻斌指出,许多女司机在驾驶手动挡车型时,为了在刹车时能迅速作出反应,喜欢踩着离合器半联动行驶,虽说这种方式可在急刹车时减少响应时间,但如果长途行车也这样,离合器片长时间处于摩擦状态,会造成变速箱温度过高,车辆的离合器片很容易就会烧毁。更换起来不仅价格昂贵,而且耗时不少。

  状况二

  刹车片一周磨掉6毫米

  踩着离合器半联动行车的女司机相对比较普遍,可一些女司机喜欢带着刹车开车,就真的很让人无奈了。

  覃贻斌介绍说,他曾经遇到过两名“女中豪杰”。这两名女司机,都是买车不到一个星期就返修车辆,检查时发现将近6毫米厚的刹车片几乎被完全磨损掉。两名女司机都反馈说,开车时十分小心,车速稍微提高就容易心慌,且担心撞上前方车辆,所以每踩一脚油门后,右脚马上移到刹车踏板上踩刹车减速。

  覃贻斌称,普通车辆的刹车片有6毫米厚,当厚度磨损至3毫米厚时就必须要更换,普通车辆两年或6万公里才会磨损到需要更换的程度。如果开车时长时间踩着刹车,刹车片容易发热,加速磨损,以致不到一周时间刹车片就被磨损殆尽。

  状况三

  那么好的车

  竟要保养?

  “见过雷人的,没见过雷得这么‘外焦里嫩’的。”一汽奥迪广西钜荣4S店售后部有关负责人李增财就对记者说,当他被一些女司机询问“好车需要保养吗”时,实在觉得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此前,他曾接待过一个女车主,车主反映车辆加油时不提速,且抖动厉害。经了解,才得知车辆将近三年时间没保养,只在首保换过一次机油。检查时发现,车辆的机油已经变成黑乎乎的粘稠状物,可笑的是女司机竟然说:“我以为好车质量过硬,少保养一点也没事。”

  李增财指出,不论车辆价格高低,是烧油还是用电,都要养护。此外,还有个别女司机的问题更雷人。去年,一名女司机在南宁双拥路打来救援电话,称车辆故障跑不动了。他前往救援,检查发现车辆完好无损,只是车辆没油了。原来,该车刚买几天,这名女司机知道车子没油,但却不懂怎么打开油箱盖,所以车子缺油还往前开。他指出,许多新手女司机缺乏基本用车知识,常常惹出不少笑话,建议新手女司机多了解汽车的基本功能,要看得懂仪表盘,并掌握基本养护知识。

  状况四

  自动挡竟也敢空挡溜车

  一些看似简单的用车要领,许多女性司机却不知道。近日,广州本田南宁广星店又救援了一辆因电池电源耗尽无法启动的车辆。该车女司机在傍晚接送小孩放学时,将车辆停在路边听音乐,结果电源耗尽了。“类似的情况十分普遍,一年下来我们店就能接到三四十起类似的救援事件,多半是女司机长时间听音乐或忘记关车灯造成的。”该店维修技师谢是艺称,一些车辆平时主要是上下班时段使用,且在晚上使用的情况较多,开大灯、开空调、听广播音乐等都十分耗电,而车辆每天使用的时间不长,发动机为电源充电不够充分,车辆电池比较容易亏电。

  他还指出,有些不良驾驶习惯,还可能导致车辆大故障。他曾遇到一些开惯手动挡车的女司机,换自动挡车后把车辆变速器搞坏的。这些女司机开手动挡车时,有空挡溜车的习惯,认为可以省油,换自动车后也空挡溜车,结果导致变速器损坏,为此花费几千甚至上万元的维修费。他指出,自动挡车型空挡溜车,除了会让变速器发热之外,来回切换空挡和D挡的过程,变速箱都需要重新切换一次挡位,带来车体震动,其实很不舒服。此外,一些车友换了自动挡车辆后,熄火时没有将挡位挂入驻车挡,导致无法拔出钥匙。

  他建议,车友在驾驶一辆汽车前,务必对车辆进行全方位的了解。正确用车,才能减少麻烦。(南国早报记者 莫国献)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