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市建委承诺月底城中村亮灯食言 政协委员:该打屁股

2014年03月07日 15:4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车陂北路部分路段路灯一直处于“罢工”状态 羊城晚报记者 汤铭明 摄

  从去年5月份起,本报率先曝光了广州市部分城中村路灯自亚运建成后一直无法亮灯。在媒体的持续关注下,城中村路灯成为了今年广州市两会的热点话题,广州市建委在政协委员韩志鹏的追问下承诺3月底将复明98%以上的路灯。如今已经到了3月,近日记者再次巡城发现,部分“失明”路灯却一直未见维修动静,这不禁让人担忧,相关部门的承诺是否会再次“落空”?韩志鹏表示,“市建委在市两会上当面作出承诺,大家还是要有点信心,如果真做不到就该打屁股了。”

  新闻回放

  政协委员“开炮”

  市建委承诺

  三月底亮灯98%

  “你们最近也都看到羊城晚报报道了,关于亚运城中村路灯烂尾的问题,我感触特别深,有一点特别不满意。”大家还记得,在今年广州市两会上,“大炮委员”韩志鹏第一个跑到了市建委的摊位,开的第一炮就是城中村路灯问题,“路灯安上去,就在亚运期间亮一下,后来有相当一部分就不亮了,而且还是为了应付亚运会召开拉的临时电源,我觉得这个问题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

  在韩志鹏的连番追问下,市建委照明中心相关负责人当场表态:“(城中村路灯复明工作)今年已经立项,马上就可以做这个工作。电源这一块,如果资金到位的话,今年年底可以见到成效。我不敢说100%,但98%、99%有可能在今年3月底是能够亮灯的。”

  现场回访

  部分“失明”路灯,至今未见有维修动静

  转眼迈入三月,路灯“复明”工作进展如何?羊城晚报记者再次对城中部分路灯失明点进行回访,部分“失明”路灯却一直未见维修动静。

  南贤路:失明路灯锈“满身”

  上个月,本报曝光了白云区江高镇南贤路路灯不亮的情况。记者昨日回访发现,“失明”路灯并没有太大改观,灯柱依然是锈迹斑斑,内部还是没有电线。在附近开士多的一名女士告诉记者,她在这里生活了七八年,没看见路灯亮过,一到晚上周围黑漆漆治安就开始乱了:盗窃、打劫、下迷幻药、把路过女性强行拖进面包车劫财等犯罪行为她一年见不少。虽然最近这里的路灯问题被曝光,但她却表示没看见过有人来维修。

  车陂北路:路灯依然是“摆设”

  由于城中村供电负荷不足,没有可接入电源,天河车陂北路自2008年7月建好之后就一直无法亮灯。记者昨日来到该路段,发现路灯依然还是“摆设”,旁边杂草丛生。胡师傅于2006年起在沐陂桥南端开汽车修理店。在他印象中,路灯在2008年7月就建成,但一直没亮过,无奈之下他只能在自家店门口安装一盏。路灯不亮引起的是一系列安全隐患,在附近值班的保安说,一年内遭遇“电老鼠”就七八次。“值班室内的灯一灭,我第一反应就是有人偷剪电线了,立刻报警。”此外,入夜后附近泥头车特别多,车速很快,隐患频频。刘师傅说,去年春节前看到有工作人员来维修路灯,本来以为路灯终于亮了,最后却空欢喜一场。

  珠江两岸:仍有景观灯“长明”

  除了城中村路灯不亮之外,一河两岸景观灯亮得太晚的现象似乎也没多大改变。继海珠区滨江中路朗晴居因控制时钟损坏导致灯亮得太晚之后,同样坐落于珠江一河两岸的小区——浪琴居的居民向记者抱怨,他们小区也遇到了光亮工程迟迟不关的困扰,“小区楼顶的景观灯也是亮到11点多,弄得我女儿都睡不好觉。”市民卫女士向记者抱怨。日前,记者来到浪琴居一直观察到晚上11时20分,楼顶的光亮工程灯饰才逐渐熄灭。对此,广州市照明中心表示,这两个小区情况类似,都属于海珠区管理,相关问题已转达给海珠区建设局处理,目前广州市照明中心正成批接受区级管理的照明设施由市级管理,届时将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

  韩志鹏:

  建委

  不兑现承诺

  真该打屁股

  对于部分城中村路灯依然不亮的问题,广州照明中心方面表示,目前已有跟进措施。然而这不禁让人担忧,三月底这些失明路灯是否真如当初承诺的能亮灯98%以上?对此,广州市政协委员韩志鹏表示,“当初在市两会上,市建委当着我和众媒体的面承诺保证三月底亮灯98%以上,相信他们正在努力去做这项工作,大家也要给一点信心他们,但话虽如此,如果这种公开承诺到最后都无法兑现,那么就真的应该打屁股了。”韩志鹏表示,关于路灯问题他会继续关注下去。(文/羊城晚报记者 何伟杰 实习生 林楚珍 练春蕾)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