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离婚后为寻真爱杀父弑母 曾因父母牵线勉强结婚

2014年03月13日 16:00 来源:天津日报 参与互动(0)

  父母牵线勉强结婚

  许秀妹1945年出生,丈夫向怀勇比她大两岁。1976年,有了女儿向杰珠后,夫妻俩就一直谋划着女儿将来的幸福。女儿性格虽然有些叛逆,但学业优秀,1998年大学毕业进了证券交易所,现在已是高级主管,就是毫无恋爱迹象。可在许秀妹和丈夫心里早已相中了邻家的男孩金源。虽然向杰珠不同意,可架不住母亲列举的男方一系列优势:家里有钱,婚房现成,薪水优厚……而且,金源非常向往这门亲事。双方父母牵线后,金源就经常买了礼物前来走动,尤其对许秀妹夫妇恭敬有加。2008年,向杰珠与金源结婚,2009年,有了儿子洋洋。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向杰珠对这桩婚姻充满悔意——学历差距,让夫妇俩少有共同语言。更让她无法忍受的是他的不检点,时有他与公司小姑娘暧昧的消息传出……2010年,向杰珠提出离婚。金源立即带着孩子去岳父母家求情,许秀妹夫妇不容女儿解释,直接和女婿结成统一战线,反对女儿离婚。然而,向杰珠决心已下,2011年年底,向杰珠和金源办理了协议离婚手续,孩子归金源抚养。

  不肯放手埋下祸根

  离婚后,金源并不死心,常带着儿子来看向杰珠,而且每每千方百计讨好向杰珠的父母。为此父母时常与向杰珠吵闹,希望她能与金源复婚。

  2012年夏,经过接触,向杰珠找到了各方面都适合自己的男人伍思军。伍思军是一家知名上市公司的金领,被江苏总公司派到浙江负责市场开拓。两人情况相似,他离婚已经半年。两人开始建立恋爱关系。

  许秀妹夫妇发现了女儿的“异常”后,想尽办法要把女儿拉回到金源身边。一天,向杰珠正准备出门与伍思军约会,许秀妹拦下她说洋洋生病住院了。向杰珠立即和许秀妹一起赶到医院。在医院急诊室,躺在病床上的洋洋见到妈妈大哭起来,向杰珠只好决定先留下陪儿子。其间老人不停地责怪向杰珠不关心孩子,而金源则在一旁做好人,劝说老人息怒……就在那一瞬,向杰珠甚至有些感激金源,突然觉得他其实是个不错的老公,有耐心,善解人意,对儿子也好。但之后听洋洋说了生病的原委她越发痛恨金源。原来,听许秀妹说向杰珠这天要去约会,于是半夜将儿子关在卫生间,用凉水浇,还说洗完了冷水澡就能见到妈妈了!

  而就在儿子遭遇冷水事件后,向杰珠的父母竟闹到了伍思军的公司,开口就骂伍思军是“男小三”。无奈,伍思军给向杰珠发去了分手短信。

  为了爱情杀父弑母

  向杰珠不愿错过真爱,决定割断与亲人的联系。2013年8月2日,她向单位递交了辞职报告,不顾一切地去追寻爱情。但等待她的却是彻底绝望——在她递交辞职报告后,伍思军再也联系不上了。原来伍思军要求公司将其调回了老家,并与前妻复婚。

  一段时间里,向杰珠到处晃荡,不愿回家,整个人形容枯槁,像一个重症患者。许秀妹夫妇担心女儿出问题,拼命打电话过来安抚,哪知,却彻底引爆了向杰珠内心压抑已久的愤怒——父母和金源沆瀣一气,他们才是罪魁祸首,她要他们为此付出代价。

  向杰珠分别多次从药店买来70多片安定片,2013年8月17日,搬出去已几个月的向杰珠突然回家,说要为父母做一次饭菜。许秀妹夫妇没怀疑什么,饭菜做好,向杰珠把掺了安定片的菜多次挟给爸妈吃,并看着他们全部吃完。中午1点左右,她说走了,以后再来看他们。其实,她没走远,下午3点多,她以为这时父母肯定已睡死过去。她开门进屋,发现父亲还斜躺在沙发上看报纸。

  向杰珠一进门,父亲就说:“给爸倒杯水来,爸头有点晕。”倒水回来,向杰珠把水递给父亲,然后拿出一把刀刺向父亲背部的要害部位。接着,又用同样的方式刺死了母亲……

  做完这一切后,向杰珠清理了自己留下的痕迹,逃离现场。她躲在一家宾馆里,等待金源杀人的消息。这是她计划的一部分,因为,金源每个周末下午5点左右都要带洋洋上外婆家。但令她失望的是,这一天,金源没去。此后,金源连续三天打电话给前岳父母,都联系不上,直到8月21日,金源感觉不对劲儿,于是前往探视,结果见到了惨不忍睹的一幕!

  刑警介入后,经勘验和尸检,传唤了向杰珠。金源和向杰珠都成为犯罪嫌疑人,但金源是现场第一目击者,似乎他的犯罪嫌疑更大。况且,从死者被害的残忍度看,向杰珠不太会是凶手,作为亲生女儿,怎么可能下得了如此毒手?!

  正在向杰珠心存侥幸和金源百口莫辩时,警方从小区入口处的监控录像里发现,案发当天向杰珠曾回过家,而金源却没有来过。在铁证面前,向杰珠一下子就泄了气。随后,向杰珠带着警方从小区一处草丛里找到了杀人凶器——那把刀。随即,向杰珠被警方实施刑事拘留。

  案发后,金源悔恨地说:“我不该拉拢岳父母挽回婚姻,如果我早些放手,也许不会有此惨剧!”(文中人物系化名)(魏 斌)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