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37岁辣妈秀钢管舞美翻全场 称女性应该活出自我

2014年03月20日 09:15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辣妈张玲

  曾经

  没有朝九晚五,没有双休假期。

  没有年终奖金,也没有保险福利。

  甚至365天全年无休

  体会

  不管怎样,要有自己的生活和圈子

  最好,找到支撑自己内心的爱好

  因为你的世界不是围着别人转

  昨天上午,在重庆首届钢管舞大赛上,一位长发飘飘的美女非常抢眼,柔美与力量完美结合流畅唯美的舞蹈动作,征服了评委,直接晋级复赛。

  这位身材凹凸有致,气质姣好的舞者,是位37岁的辣妈。

  而且是两个孩子的妈妈,还有过两年全职妈妈经历。

  张玲是家物管公司的财务总监。她接触钢管舞不到3个月,不过十几次。一有空就去钢管舞工作室。两个女儿分别6岁和2岁半。之前,她和丈夫创业成立了一家物业管理公司。

  全职妈妈曾有幸福危机

  小女儿出生后,为了更好照顾家人,她选择回归家庭,成为一位全职妈妈,有两年时间呆在家相夫教子。回忆起那段“全职妈妈”的生活,张玲记忆犹新。

  和闺蜜聊不拢

  别人说的是工作爱好,她张口就是“娃儿”

  “刚开始带小孩的时候,特别忙,没时间想太多东西,又要带大女儿又要带小女儿。到小女儿半岁时,生活算是走上了正轨,才从繁忙中脱身出来,才感觉到有些无聊,心里面感觉有些空。时间一长,才感觉周围的微妙变化。”

  “和闺蜜都经常聊不到一起。”张玲笑着说,“我张口就是娃儿怎么怎么样。她们聊的不是工作就是自己的爱好,新鲜的资讯,健身、美容、旅游。”

  、 突然,她就觉得自己的生活圈子变窄了,除了老公就是孩子。

  和家人沟通障碍

  和老公的交流越来越少,甚至反感逃避

  张玲说,因为以前在公司上班,跟老公有很多话题可以聊,但是现在没有工作了,自己的关注点就缩小了,眼睛只看得到家庭,对老公的要求也多了,老公会觉得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婆婆妈妈,两个人的交流也越来越少,沟通也有了话题障碍,老公也有点烦自己。“老公也说,那段时间一听她说话很呛人的语气就会反感,然后逃避沟通。”

  自我状态负情绪

  情绪不好容易生气,胡思乱想

  “那种负面情绪,甚至父母都可以感觉得到。”张玲告诉我们,那段时间她的情绪不好,容易生气,搞得一家人都非常紧张。

  这种状态下她会乱想,想到没有工作,跟老公又有距离,万一老公不要她了该怎么办,跟这个社会脱节了该怎么办。心情一直不好,搞得家里也阴云密布。

  重返职场找到内心支撑点

  回到公司后,张玲渐渐开始找到以前的感觉,觉得还是工作可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内心的情绪有所平复。但是,时间一长,她怀疑重返职场是不是她想要的生活状态。直到一次偶然的机会,张玲从网上看到了钢管舞。“一接触才觉得这才是适合自己的爱好。

  钢管舞不仅可以表现出女性形体的舒展和柔美,也可以展现重庆女孩子那种有力量、有性格的独特美感,这正是她所追求的。

  心态变了

  女性应该活出自我

  “我觉得人生又进入了一个新的境界。”张玲说,学了舞蹈后,首先就是认识上,她不再觉得女性应该全身心都放在工作和家庭上,一直活在别人的眼光和要求里,而是应该活出自我,从自己的快乐出发去活。因为毕竟已经过了求生存的奋斗阶段,精神上有了更多的需求。

  张玲说,其次就是表现在生活上。音乐和舞蹈彻底打开了她的心,她觉得自己的心态发生了根本变化,看问题的眼界都开阔了,处理事情上也自然而然受到好心情的影响变得更加轻松。

  教育女儿变了

  从注重“方法”到注重“心态”

  在教育女儿的问题上,以前自己恨不得把女儿们应该怎么做做个表格,写个一二三条贴在墙上让她们去做,更注重“方法”上的教育。现在呢,她不再这么认为,她觉得教育应该是潜移默化的,更多应该在关注“心态”,把积极的东西慢慢传递给女儿们。她觉得,在一个充满了爱和快乐的家庭里面,肯定不会成长出坏孩子。

  张玲说,希望以后保持这样一种生活状态,去积极乐观地工作生活。

  她说为何重回职场

  社交压力

  和朋友闺蜜无法沟通交流,她们都有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圈子。

  幸福危机

  小女儿半岁以后,家里的事慢慢少一些了,一个人在家无聊就喜欢东想西想。

  亲情流失

  以前每天心情不好,就会把这些负面情绪转移给家人,让家人也不愿和她交流。

  重塑自我

  在职场中能够重新实现自我价值,扩展自己的交际范围,建立新的朋友圈。

  子女榜样

  给两个女儿树立独立自信的新女性榜样。

  对全职妈妈们

  的建议

  妻子、老婆、子女、员工……

  张玲认为新世纪的女性要在自我的多种角色中找到一个平衡点,不去刻意争夺什么,主要是为了心情真正的放松和快乐,这才该是人生价值所在。

  不要认为自己为了家庭付出了多少,用那种“索取回报”的态度对待亲人们,而是应该首先为“自己”考虑,先让自己快乐起来,那份快乐自然会传递,会感染身边的人,让他们也快乐。这样的幸福才是发自内心的,是真实可靠的。(记者 张亦囝 实习生 王澜)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