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婚前婚后不一样 女子成“报复”对象提出离婚

2014年03月27日 14:44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婚姻让一切原形毕露

  婚前想像爱情就是一切,结婚以后才知道,其实想像终究是想像。

  他并没有她想像的那样温暖,甚至,他很刻薄。

  婚礼上发生一件事情让她气结:为参加她的婚礼,定居江西的哥哥风尘仆仆赶回。他见到她哥哥时,竟一脸不快:你哥怎么长成这样?

  哥哥看上去比较肥胖,五官显得有些拥挤。

  “他怎么啦?”她惊问。

  他说:俗话说外甥像舅,如果我们有了孩子,长得像他那样怎么办?

  她认真研究他的表情,发现他不像是开玩笑。她很生气,一字一顿地说:你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他看了她一眼,从鼻子里哼了一声。

  整个婚礼毫无喜气,新娘新郎像是被人威逼成亲。敬酒环节他们都在敷衍,大家都以为他太累,只有她一个闺蜜看出端倪,伺机问她:出事了?

  泪水在她眼眶里打转,她努力收回眼泪,微笑摇头。

  先前亲朋好友设计闹洞房的环节“因新娘身体不适”取消。回到新房,两人沉默不语,她赌气和衣躺在床上,他生气睡在沙发上。“洞房花烛夜”这一幕喜剧眼看就要变成悲剧了。她不忍轰轰烈烈登场的婚姻黯然收场,只好忍气吞声,把他从沙发上拉回床上。

  她:“一切都是我的错,行了吧?”

  他:“怎么说呢,我也不对。”

  婚姻之中,只要一个人投降,那么就会出现和谐的场景。虽然她没有错,虽然心里有千万个不愿意,但为顾全大局,她选择了“牺牲尊严”。

  毕竟这婚姻是自己选的,没谁强迫她。

  “洞房之夜”不开心之事很快过去,毕竟新婚,两人一笑泯愁怨,但阴影却覆盖在了来日的路上。

  看一个人光用眼睛是完全看不透的,只有朝夕相处,通过点点滴滴的小事才能看到真相。很快,他的问题逐渐暴露出来,总体说来,他对她还不错,经济方面,大事小事,全由她做主。他也很体贴,能吃苦耐劳,但这一切必须要有个前提——他得高兴。可他经常不高兴,有时会因为她的一句玩笑话,有时甚至是因为她的一个眼神,有时某一样东西没有按他的要求放回原处,有时他在外边遇到不顺心的事……他非常敏感,每件小事都可以让他暴跳如雷。

  他大她6岁,但她常常感觉自己比他大6岁,为息事宁人,她总是忍着,让着,甚至哄着他。

  一个人在别处受到委屈,很可能会寻找另一个地方发泄。

  也许他从小受到太多的苦和委屈,她成了他“报复”的对象。先前恋爱时,她看到的种种好,有不少假象,真相很不堪,他自私,自我,自大,自傲……

  她开始后悔。

  “忍”字心上插着一把刀

  许多人向往水晶般的爱情——晶莹剔透没有一点瑕疵。更多人拥有的却是玻璃般的爱情——同样透明但容易破碎。

  她的新婚没有蜜月。

  半年后,还是因为一件小事,他们进行了最激烈的一次争吵。她已经无法忍受,一个人可以适当地退步,但不能总是后退,退到最后可能就是悬崖。

  她必须悬崖勒马:离婚!

  这两个字是双刃剑,用得好,可以改变窘境;用得不好,直接杀死婚姻。关键是听到这两个字的人如何去思考,聪明的人,应该反思,然后悬崖勒马。

  他破天荒地没有跳起来,而是沉默。

  她等待他在沉默中爆发,因为他不可能在沉默中让自己憋死。奇迹出现了,他竟然要求讲和。

  她大吃一惊,世人果真如此:如果你软,他就硬;如果你硬,他就软。既然他软了下来,证明他们的婚姻有药可救。不久,她怀孕了,他似乎更柔情了,她度过了十个月的幸福生活。

  当然,在那十个月中,未必天天阳光明媚,也会遇到晴转多云或者雨天,还好,他没有大动干戈,有时生生闷气,睡上一觉也就过了。

  如果生活沿着那样的轨迹走下去,她感觉自己还是幸福的小女人,可彩云易散,霁月难逢,孩子生下后,繁琐的事情铺天盖地,他妈依然沉溺麻将桌上,漠不关心。她回到了娘家,本是好事一桩,可他终日双眉紧锁,一脸阴云。她父母不干了,我们替你养老婆孩子,你还不高兴?难道我们吃饱了没事干?!

  他旧病复发,动辄发火。

  先前两个人的事情瞬间扩展成了两个家庭的事情,她父母受不了,让他没事不要再登三宝殿,眼不见为净。

  他要带孩子和她回家。

  她和父母都不干,回家没人照顾,日子怎么过?

  他指着她大声呵斥:那些没有爹娘的儿女就没法活啦?!如果你不走,你就留在你娘家,孩子我带走!

  他的语言实在太犀利了!她母亲忍无可忍,让他出去。他拿起旁边的一个扫帚,一折两截,狠狠地扔在她母亲面前。

  “离婚”两个字再次冲口而出,她抱着孩子哭了。

  父亲充当了和事佬,他觉得孩子太小,离婚会让孩子很受伤。她也觉得,如果离婚,孩子非常可怜。在不幸的婚姻中,孩子要么成为父母的情感纽带,要么成为彼此的累赘。

  她最大的优点是忍,忍着回到了家里,忍着忍着便过了三年。三年来,她一直处于水深火热中,那个曾经让她同情和怜悯的男人,从来没有怜惜过她,轻则张口就骂,重则动手便打。她觉得再也熬不下去了,心里每天都会冒出离婚的念头。

  可是看到年幼的孩子,她始终下不了决心。

  ◎点评: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有多少爱注定失败?在爱情里容易受伤的为什么大多是女人?因为善良,因为母性泛滥。

  正常女人在择偶时,要么图个相貌,要么图个钱财,要么就是图个人品,图他可怜而产生爱情,真是太圣母了!在爱情中扮演圣母的角色,实在需要很强大的内心,才能hold得住对方。

  一些女人在同情心的驱使下,和外在条件和内涵都配不上自己的男人在一起,心肠软又观念保守的女人,可能会“既来之,则安之”,走入婚姻后,苦苦赔上一辈子青春。

  情感其实很简单,双方投入,彼此相爱。爱你的人,你当然可以用更多的爱去回报他;不爱你的人,你用再深的情也唤不醒他内心的感动。

  奉劝广大女同胞,在爱情面前,不要因一时同情而冲动,也不要因为这份同情而助长了一些心理不健全男人的犯贱心理,否则,便只有自作自受了!

  至于女主角的去留问题,我总觉得,如果没有幸福的婚姻,相守不如不守,晚散不如早散。想想看啊,在你花容月貌的时候,他不能给予你爱情,还能指望他在你人老珠黄的时候爱你吗?死水一潭只会越沤越臭。

【编辑:朱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