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轿车被追尾失控撞上隧道墙壁翻车 肇事司机逃逸

2014年04月15日 10:18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惊 四车相撞似电影惊险镜头

  幸 车内的父女仅为轻微擦伤

  怒 众人欲问责司机他竟跑了

  昨日清晨南京市九华山隧道中,一辆黄色福特轿车在车流中行驶,突然该车一头撞上前面一辆红色福特轿车尾部。在众人的一片惊呼声中,红色福特轿车失控后撞上隧道墙壁,接着腾空翻转180度后,四脚朝天躺在隧道中。该起事故一共导致4车相撞受损,还好红色福特车内的父女仅为轻微擦伤。事发后,众人欲问责肇事司机时,却发现他一溜烟跑了。

  轿车隧道内顶翻前车

  事故发生在昨日清晨7点左右,昨日是周一,南京城区早高峰来得早,不少市民驾车都在送孩子去上学。九华山隧道由北向南接近龙蟠中路出口处,一辆黄色福特轿车正在快速行驶。

  “我看见那车速度很快,隧道限速60码,那车肯定不止。汽车正在超车,还走S形路线。突然,黄车前方有一辆同型号的红色福特轿车。就听见一声响,黄车追尾了。”据目击市民讲,当时场面就像电影大片里的特技镜头一样,不少司机见状都吓了一跳,一瞬间不少汽车碎片飞了出来。

  就在众司机的眼前,红色福特轿车开始失控,朝左侧的墙壁冲了过去。又是一声巨响,轿车冲上墙壁近1米高,接着就开始空中转体180度。再来一声响后,轿车四脚朝天翻倒在中间车道,滑行出去几十米。

  这事还没结束,中间车道的一辆宝马汽车也刹不住了,直接撞击了躺在地上的福特轿车。据目击司机讲,宝马车是真的刹不住,因为司机撞击的同时,赶紧打方向避让,结果将左侧正常行驶的一辆奇瑞汽车碰了。

  事发后,不少司机纷纷下车报警求助,同时去查看翻倒汽车内被困的人员。目击司机们说:“红色福特车翻了以后,整车损坏严重。还好车上的父女两人自己爬了出来,两人只是有点擦伤,没有大碍。后来有车友路过,说是这个孩子的老师,然后开车带着小孩去上学了。”

  看见父女俩没有大碍,众人松了一口气。大家想找到黄色轿车的司机,想问问对方是怎么开车的。没想到大家找了半天,却发现这是一辆空车。人呢?有目击者讲,出事后不久,黄色轿车上下来一名男子,回头看了两眼,接着就朝隧道口狂奔,很快消失了。

  司机曾酒驾被处理

  金陵晚报记者在现场看见,事故车辆一共有4辆,红色福特轿车受损最重,黄色福特轿车和宝马车车头部位严重受损,奇瑞汽车受损较轻。隧道内一共3股车道,事故现场一共占据两股车道,导致九华山隧道由北向南方向严重路堵。

  南京交警一大队的交警赶到现场,首先找来清障车,对事故车进行清运,同时找来救援车,将翻倒的轿车拖离现场。直到昨日上午9点多,随着事故现场的撤离,九华山隧道进城方向交通逐步恢复正常。至于黄色福特轿车的司机,交警一大队交警介绍,事发后在车内找到一本证件,给目击市民辨认后,基本判定就是肇事司机。司机系男性,20多岁。这辆车有19个曝光未处理,有超速的、随意变道的、闯红灯和违停等。男子去年曾因为酒驾,被南京交管部门处理过。

  南京交警一大队的交警多次拨打司机的手机,但是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对于事故原因和如何处理,警方表示会继续调查。现场不少目击市民表示,怀疑司机是不是酒驾,因此见出事了就跑了。而且在隧道中行驶,黄色福特轿车的车速是非常快的。

  为啥不测速?

  60公里内一般不测速

  在南京已经建成并开通的“井”字形快速通道中,有很多隧道:通济门隧道、西安门隧道等,限速都是60公里。但记者发现,隧道内车辆的时速有很多都超过了60公里。

  那么,为什么隧道不测速呢?“根据江苏省公安厅规定,时速在60公里以内的路段,一般不允许测速,除非是事故易发路段。”南京市交管局的一位负责人表示,这个规定已经实施多年。

  据交管专家表示,时速60公里以内不测速,其实是非常人性化的。根据交通法的规定,超速的比例不一样,处罚也不一样。在时速60公里以下的道路,开到80公里,其实危害性并不大,但超速比例已经达到30%以上,要加重处罚。这种处罚会让司机感觉不公平。因此,江苏省公安厅才规定,限速60公里以内的道路,除非交通事故易发,否则不能测速。胥欣

  为何要限速?

  超设计时速会有危险

  说起隧道内超速,其实许多司机都会觉得不解,因为到了夜间,隧道的通行状况确实不错,为什么就不能提高一下限速标准呢?

  据南京市交管局的专家表示,以前接到过很多类似的建议,交管部门非常重视,专门把隧道的设计单位邀请过来开会讨论。但隧道的设计单位认为,市区隧道的设计车速就是60公里,超过这个速度会有危险。

  “我们尊重设计单位给出的意见。”交管专家说,一条道路限速多少,有很严格的标准。而且南京市区内的隧道,车道宽只有3.5米,根据国家标准,最高时速只能限定在60公里,要想达到80公里的标准,车道宽至少需要3.75米。如卡子门高架,车道宽达到了这个标准,而且视线非常好,限速就提升到了80公里。胥欣

  为何大堵车?

  隧道内车辆不易分流

  昨天,九华山隧道发生的事故,导致交通大拥堵。有些人感到疑惑,为什么隧道内一旦发生车祸,就很容易导致大堵车?

  据介绍,隧道内没有红绿灯,车速快,车流量大,一旦发生车祸,车辆很容易形成积压。尤其是昨天的车祸,发生在早高峰期间,九华山隧道原本就比较拥堵,事故车辆占据了两股车道,只剩一股车道可通行,形成了一个大瓶颈。

  同时,隧道内的事故处理,并没有地面道路方便。此外,对于发生在隧道内的事故,救援车辆赶到现场并不方便。更关键的一点是,地面道路交叉路口比较多,一旦发生拥堵状况,车辆分流比较方便操作,但在隧道内,被堵的车辆只能慢慢往前挪。因此,交警提醒,一旦在隧道内遭遇事故,如果车辆可以移动的话,要及时快速撤离现场。李有明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