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校园送水大叔长年习武 舞起双截棍吓瘫偷车贼

2014年04月15日 13:4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黄师傅在劈腿耍长棍。

黄师傅擒贼现场。(图片由网友提供)

  事发佛科院 黄师傅平日喜习武 长棍、双截棍样样精通

  习武之人多隐于市,需要其大显身手之时方挺身而出。而佛科院有一位长年习武的送水工,他的不凡身手,在上周五有了用武之地。昨日,有佛科院的学生向记者报料,上周五晚该校东区男生宿舍里,一名送水工一脚踹下夺门而逃的偷车贼,并抡起双截棍震慑,小偷只得乖乖就擒。如此“高手”藏身校园,惹来学生纷纷称奇和点赞。

  记者了解到,这名送水工黄师傅来自韶关,十几年来每日习武锻炼,耍的了呼啦圈,舞的起双节棍,而且所有武术道具都是自己制作而成。

  神勇:“无影脚”踹下单车 双截棍勇擒小偷

  据佛科院东区宿舍的一名目击学生介绍,上周五晚7时许,一名专偷山地车的男子正欲骑车冲门而出,而埋伏已久的送水师傅当即送上一招“无影脚”,掏出随身携带的双截棍,将偷车贼押进保安值班室。随后百余位学生一同帮忙,报警将小偷抓获。“平时看他(送水工)年纪挺大的,没想到居然那么勇猛”,该名学生说。

  随后,记者找到了这名传说中的送水工,名叫黄新泉,来自韶关,今年已经56岁了,在佛科院做送水工已经十多年了。他向记者还原了抓贼的场景:当晚6时35分,正在吃晚饭的他,发现一名身高约175cm,大概30多岁的男子鬼鬼祟祟地在宿舍区内走动,并挑选着山地车准备下手。此时,黄师傅放下碗筷,赶紧跑到保安值班室,通过监控视频盯住了小偷的一举一动。

  晚上7时07分,小偷拿出铁钳剪断了车锁,快速骑车冲向大门。而此时,黄师傅已经伺机埋伏已久,眼见小偷想要夺门而出,他一脚把小偷从车上踹了下来,并用双截棍作抽打状,随后将其押进保安室。晚7时34分,警察赶来,并将偷车贼带走。

  “当时心里一点都不害怕,反而慌张的是小偷,当我伸出双截棍的时候他整个人都软了”,黄师傅对自己的神勇,显得十分的害羞和憨厚。

  神奇:送水大叔竟是“武林高手”

  勇擒偷车贼一事在校园传开后,这名送水大叔一下“火”了,学生们纷纷在微博上口耳相传,并提问:“送水工身手如此了得,何许人也?”

  提起自己的勇猛,黄师傅则表示:“没什么,以前我在韶关一家钢材厂做保安的时候,遇到过比这个还凶猛的,都带刀的。”他告诉记者,自己从1996年就来到佛科院做送水工,负责整个东区的送水,并监管这一带的治安工作。2000年的一天,黄师傅觉得步入中年的自己已不再年富力强,精力逐年下降,所以就想通过习武来强身健体。

  “每天都去球场扎马步、耍耍拳,身体好了不少,都是自己闹着玩”,黄师傅告诉记者,他习武从来没有老师的指点,都是自己一个人自由发挥,往往不送水的时候就会在学校里打拳练武,一练就好几小时。

  黄师傅还告诉记者,学校有武术协会和武术班,他偶尔会到学生上课的时候在后边有模有样地学几招,“但是觉得不好意思,不敢常去”,他害羞地笑了。

  神通:双截棍长棍样样精通

  习武十余年来,黄师傅的身体一直强壮硬朗。宿舍区的保安和小卖部老板告诉记者,黄师傅还有不少绝活,除了拳术之外,双截棍耍得有模有样,呼啦圈还能两个一起转。

  黄师傅现场向记者展示了他的绝活。只见双截棍在他的手中交替舞动,从身前的快速转动,到背后的旋转飞舞,双截棍就好像他身体的一部分一样自如。随后,他拎起长棍,猛烈如往身前重击,轻盈如长棍旋转不息,最后一个一字马,围观的学生拍手称赞。

  黄师傅还告诉记者,很多“武器”都是他自己亲手制作的。记者在他的房间看到,里面装满了近百个水桶,墙上还挂着渔网、呼啦圈等,都是他亲手做的。

  学生:“大叔你好厉害啊!”

  送水工这么牛,学生知道吗?据一名帮助擒贼的欧同学介绍,偷车贼抓获后,当晚一百多名围观的学生都对黄师傅的行为纷纷点赞,被偷的山地车车主专门对黄师傅表示了感谢,“好多人对他说,大叔你好厉害啊!”欧同学介绍说。

  据一名梁姓学生介绍,宿舍区以前也发生过偷车事件,“大一的时候刚买的新车马上就不见了,以后再也不敢买了,幸亏这次有了黄师傅,不然又有人要遭殃了”,他表示。以前大家都不知道黄师傅这么厉害,只觉得他年纪挺大还能送水,身体很好。

  黄师傅还告诉记者,在学校待了十几年,对宿舍的每一张面孔都很熟悉,甚至有毕业的同学回母校还回去看望他,所以一旦有陌生人闯入宿舍他就会提高警觉。

  网友:“同学们多喝水感谢大叔吧”

  事发之后,“送水大叔双截棍勇擒小偷”的消息就在微博上疯传,网友纷纷留言,有的为黄师傅的勇敢和善行点赞,有的则想出千奇百怪的方式来感谢大叔。甚至有网友建议,同学们多喝水来以示感谢:

  @邓健洋:那大叔威武霸气啊。

  @有话好好说啊喵:“同学们多喝水感谢大叔吧……反正多喝也是为自己好……”  文/图 记者陈昕宇、何超(除署名外)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