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六名女大学生赤裸上身抗议就业歧视 被质疑炒作(图)

Topless 'college students' call for gender equality

After nearly 10 months of fruitless job hunting, six "college students" took to the streets and staged a topless on-campus protest in Guangzhou on Monday.

more>>

2014年04月22日 08:5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六女生赤裸上身抗议就业歧视 被质疑炒作(图)

六女生赤裸上身抗议就业歧视 被质疑炒作(图)

六女生赤裸上身抗议就业歧视 被质疑炒作(图)

六女生赤裸上身抗议就业歧视 被质疑炒作(图)

  自称遭遇就业歧视 6女生裸上身校园举牌抗议遭质疑

  “今天不为我们女生说话,明天我们就无法说话!”自称在找工作期间频繁遭遇性别歧视,昨日11:30左右,广州大学城一路口,一场名为“跨越女性求职障碍”的行为艺术活动惊艳上演,6名女生相继脱下上衣,赤裸上身抗议求职中碰到的不公平。她们的大胆行为遭到路过行人纷纷围观,有称赞也有人怀疑是商业作秀。记者了解到,这场裸体秀在广州各高校大门口先后举行,是一个自称为某女大学生维权组织发起的,但她们始终不同意出示相关的身份证据。

  昨日上午11点多,广州大学城一路口,6女生穿着统一的白色T恤,上面写着“撑男女平等,反歧视”等粗黑的标语,戴白色的帽子穿牛仔短裤,向过往的女大学生发传单。传单上写“‘你回去等消息吧’、‘我们的岗位不太适合你’、‘女孩子不适合出差’……”

  临近中午,看见来往的大学生越聚越多,6名女生突然整齐划一地将上衣全部脱去,身上仅仅有苹果等彩绘图案,引来不少学生围观,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裸体秀只持续了数分钟,见围观的学生越来越多,几名女生穿好衣服,并继续向过往学生派发传单。

  “希望社会关注女大学生就业!”自称为某女大学生维权组织负责人的陈小姐联系上记者。陈小姐称,从去年7月份开始,她和姐妹们就开始准备找工作。她们撒网式地投简历,只要看到广州的就业机会,不管薪水待遇如何,她们都投递简历尝试。但是之后多数都没有任何音讯,只有少数几家企业联系了她们,给她们提供的岗位是“接线员”。

  陈小姐说,离毕业不到2个月的时间,但是她们班上大部分女生还没有找到工作。陈小姐仔细调查了一下,发现很多女生跟她一样,在找工作时遭遇就业歧视。

  陈小姐称,去年12月份,她成立了女大学生维权团体,一下子就吸引了五六十名“同病相怜”的女大学生参加。

  很多网友对此事持怀疑态度,“可能是炒作吧,现在女生哪有受到歧视了!”也有网友质疑她们的身份,“真的是大学生吗?”

  参与活动的女生否认上述怀疑,其中一名参与脱衣的女生阿红介绍,一共有9名成员来到现场,但是有3名女生在最后时刻没有勇气脱衣服。她们脱衣服之前,曾经征求过父母和男友的意见,刚开始遭到他们的激烈反对,后来经过她们的努力说服,他们最后转为“理解和支持我们”。

  强烈质疑:

  或是商业机构活动 如果炒作涉嫌违法

  由于在微博上广为传播的一组照片拍摄于某工科大学门口,该校因此“躺枪”。对此,许多自称为该校学生或教师的网友表示不满。昨日,记者致电该校宣传部门,部门负责人表示不愿对此置评。

  事件起源于昨天中午,认证为媒体人的微博账号“@南方有晨曦”发布了一组“广州的女大学生当众脱光了”抗议的照片。该微博被众多权威媒体微博转发。而据网友@广工大星火麻豆 爆料,这组照片只是拍摄地点在该校,但实际上原博主只是说“广州的大学生”,根本未说明是哪个学校的女大学生,网上的说法其实是误传。他同时指出,脱衣女生是某商业机构招聘的模特,而照片中的标语是相关宣传。

  而微博认证为涉事学校教师的微博网友@乐云则颇为恼火地在微博中说,“为何要对此事说不?一是你用我校校牌作背景,很容易给外界某种不好的暗示。二是即便是要宣传男女揾工平等,也没必要以‘脱光’的形式来博眼球。三是宣称“广州大学城的男学生疯了”,这样的表态具有怎样的强烈暗示,相信大家都懂的。”网友@装乳酸也指出,统一彩绘、着装、标语,女孩还有意遮挡镜头、戴墨镜,明显不是女权宣示的途径,并且有可能损害学校形象,涉嫌违法。

  网友声音:不实!不妥!炒作!

  @快乐专业临时工:人应该有自己的表达权,大学门口却有点不妥。求真相。

  @high_T:妹纸,为何在我校大门口搞行为艺术,是母校的一分子应该正确表示意愿,不是我校的请自报家门,免得大家产生误解。

  @GG--kelvin的一些事一些情:站在我校门口就是我校学生?麻烦搞清楚再发,别污蔑我校。

  @紫--钟浩:炒作罢了! 既然敢脱衣,为何不敢露脸,某某公司有计划组织的一场活动吧。

  @四海可为友:身为校友,不得不回应: 如此火辣的身材,如此露骨没节操的行为,有九成把握不是本校师妹所为……

  @阳阳_Fighting:女生比男生容易找工作,男生比女生工作压力大,到底该谁去脱?

  @Asuka-Lee:理性地说吧,部分工种确实男女有别,即使别人给女生去做,女生也能胜任,而有些工作也会更偏向女生,并可以不完全归于歧视。

  @mmyz-铭铭不动产:深深地觉得这是无聊的炒作,no zuo no die。

  @Mani嘭嘭:可怜的妹子们,即便是真的求平等,脱了会有什么具体的效果?只是惹来一群看你们的男性而已,这难道是你们所求的平等?(文、图/记者李立志)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