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传四川交通违法高发地排行榜 警方称内容不实

2014年04月23日 09:1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制图 姜蓉

苏坡立交至草金立交三环路主道出口匝道,是网络上热传的交通违法数量最多的点位

  开车的人是不是最怕电子眼?要是有这样一个违法地排行榜的网帖,你是不是愿意一看究竟?但是成都交警指出,“该网帖内的‘违章总数’和‘罚款总数’均不实。”与其看着网帖上所谓的罚款总数感慨,不如开车的时候再小心一点再仔细一点。

  一些在成都开车的驾驶员都曾收到过邮寄来的罚单,路口“电子眼”更是让驾车者心有余悸,因为哪怕再细微的违法行为都会被清晰记录下来。成都的电子眼到底是如何分布的?成都哪些路段车辆交通违法频发,被电子眼抓拍最多?

  近日,一条名为《四川违法高发点排行榜》的网帖,“解答”了这个疑问。该网帖在成都爱卡论坛、麻辣社区、租租车网站等论坛出现,详细梳理了成都和周边地区违法高发地点。在这则网帖上,依次排出了“违法路段”,还有“违法次数”、疑似罚款金额的“违法罚款总数”。截至22日晚记者发稿时,网帖中排名第一的违法高发路段,是“三环路主道33km+470m苏坡立交至草金立交出口匝道”,网帖显示,这条路已有3576次违法记录。

  记者就网帖内容,向成都市交管局进行核实。交管局民警回应,该网帖内的“违法总数”和“罚款总数”均不实。还有网友提到的所谓成都“黑探头地图”,实质上,均是按照公安部要求向社会公布过的电子眼点位,而这些点位容易被驾驶员忽略,导致违法量高。

  【热议】

  500个违法高发路段 网友称“不完全准确”

  从今年2月份起,这条名为《四川违法高发点排行榜》的网帖,逐渐在成都爱卡论坛、麻辣社区等成都本地论坛网站流传,仅爱卡论坛,该网帖的浏览量就接近万次。网帖中列举了交通违法次数排名前500的成都市区和周边路段、高速路。

  不仅如此,网帖中列举的每一条路段,还设置了网络超链接。点开后,可以看到具体的每条路上车辆的违法信息。以排名第一的“三环路主道33km+470m苏坡立交至草金立交出口匝道”为例,记者昨日打开网帖时看到,这条路已有3576次“违法记录”,罚款金额为“357600”。点开该路段的链接,更为详细的信息出现:比如,4月11日,一辆车牌号为川M40**9的小轿车出现违法,违法类型为“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罚款100元记3分,车主尚未处理该违法。

  爱卡论坛的一名网友称,“感觉不一定完全准确,但还是有参考价值,因为我这两年遭的几个都在排名前25的地方。另外有同事家人在最靠前的2个地点反复送钱的。”还有网友称,如果这个排行榜按照点位画个图出来,完全就是一个成都电子探头地图。

  【热问】

  三环匝道违法全国第一?电子眼紧盯压导流线

  网帖的链接中还明确给出了“三环路主道33km+470m苏坡立交至草金立交出口匝道”的违法数据分析:其中本地车占80.78%,外地车占19.22%,产生了357600元罚款,在成都市排名第1位,全国排行第1位;排名第二的路段:三环路主道26km+077m川藏立交至蓝天立交出口匝道违法产生了251100元罚款,在成都市排名第2位,全国排行第2位。

  昨晚,记者前往网帖中所说的三环路苏坡立交外侧,发现位于主辅道转换的匝道处,的确有一套电子眼,专门盯着导流线。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三环沿线设置了导流线的匝道出口大约有70个,大多数匝道上方都设置了电子眼抓拍设备。“一旦压线被拍,车主将面临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民警说。

  【回应】

  交警称网帖内容不实 探头点位早有公布

  这些链接的信息来源是哪里?网络中曝光的违法信息和车主个人信息,以及罚款金额、全国排名等是否属实?记者查询转发最靠前的几个网站网帖发现,所有链接均指向了同一个商业网站。

  就网帖内容是否真实,记者向成都市交管局进行核实。“该网帖内的‘违法总数’和‘罚款总数’均不实。”交管局民警回应称,成都市区和周边所有电子警察系统新设置抓拍设备或需更改设置点位的,将通过成都交警官方微博和媒体及时、定期向社会公布,并制作中心城区电子警察分布图供公众查阅,“所谓网传的‘探头地图’,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其实都是此前按照公安部要求向社会公布过的电子眼点位,这些点位容易被驾驶员忽略,导致违法量高。”

  【罚款】成都2700套电子眼 罚没收入交国库

  成都的电子眼抓拍设备数量和运行情况如何?民警介绍,2005年,成都市依据《道法》及其实施条例,启动了电子警察系统建设工作,距今已有8年时间。成都市电子警察罚没收入按国家规定全额上交国库,与交警部门无任何利益关系;交警部门业务经费、交通警察收入和编外人员工资,由市财政按规定、根据工作需要全额拨付,与电子警察系统罚没收入无关。

  成都市区目前共建成1703套道路固定电子眼抓拍设备,以及950套公交移动电子眼,从最初单一的闯红灯违法行为,逐步扩展到包括闯红灯、超速、侵走公交车道、乱停放、逆行、违反禁令标志在内的多种违法行为。记者李鑫实习生宋波摄影陈羽啸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