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汉子”20条标准出炉 全部符合被人叫哥

2014年04月23日 16:3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图片源自网络

图片源自网络

  围观

  日前,热门微博“‘女汉子’的20条标准”出炉,对照标准,超过10个是“准女汉子”,超过15个是“标准女汉子”。“如果20个习惯都有……那么,请允许我喊你一声哥!”。上周,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的一项调查显示,78.5%的受访者表示身边就有“女汉子”。

  欣赏 女汉子豪爽独立

  佳儿:范冰冰自称“范爷”,刘诗诗叫“诗爷”,女汉子独立豪爽,我喜欢千颂伊也是因为她追求都敏俊的勇敢,还有犯二的精神,标准的女汉子!

  王烁:我觉得我女朋友就是条女汉子。灯泡坏了她自己换,电脑有问题自己拆,加班到深夜也不让我接……“小女生”的情绪、琐事比较多,就像个玻璃娃娃生怕摔了碎了。女汉子比较独立坚强,相处起来很轻松随意。

  腾讯网友:女汉子其实是独自奋斗的女青年好不好!

  观察 女汉子艺高胆大

  qiuyong:那时刚跟媳妇认识没几天,连手都没拉过。一天傍晚,我俩在公园散步,我就想吓吓她,让她往我怀里钻钻拱拱啥的,我突然指着一处黑暗的角落大喊“有老鼠!”只见媳妇迅速把我往旁边一拨,弯腰抄起一块板砖,往我手指的方向一跳,问:“哪呢?老鼠在哪呢?别怕!”

  我要做个大反派:接触一女汉子,发现她并没有传言中那么恐怖,表面上不像普通女孩子那般文弱,但内心仍是女孩该有的性格。不一定所有女生都该文质彬彬,端庄不能是评判女生的唯一标准。

  心声 娶个帅哥当媳妇

  每日新报:不是每个女孩子都愿意当女汉子的。只是因为,在没有人帮助的前提下,不得不勇敢和坚强。生活所迫,淑女难当。

  张山:既不是亭亭玉立的靓女神,也不是娇小可爱的萌妹纸,所以只能做霸气侧漏的女汉子了!

  合天下:宁愿在男人堆里做女汉子,也不愿在女人堆里玩脑子。

  李小米儿:女汉子做梦都想娶个帅哥当媳妇!争取当个水灵点的女汉子吧。

  杂论 女汉子不是抠脚汉

  杨威:喜欢像林徽因那样温文尔雅的女性,现在有些“女汉子”生活粗糙得不行,很难让人接受。

  琪实不爱你:女汉子根本就不是那种不爱干净的抠脚汉子好么!这是一种歧视一种偏见!

  阿修罗:女人变汉子,男人变娘炮,其中互有因果。

  链接

  “女汉子”的20条标准

  1.矿泉水瓶拧不开,会较劲而不是求助。

  2.天气太热时,会在家里“裸奔”。

  3. 很少进理发店、美甲店或美容院等。

  4. 喜欢仰着头把袋里的薯片往嘴里倒。

  5. 能自己换饮水机水桶。

  6. 夏天也愿意去吃没有空调的老火锅。

  7. 平时或网上聊天喜欢说脏话。

  8. 爱玩魔兽争霸、英雄联盟等网络游戏。

  9. 时间太晚会不洗漱直接上床睡觉。

  10. 不爱化妆,很少自拍。

  11.跟男生很容易成为“哥们”。

  12. 在外吃饭时喜欢跷二郎腿或抖腿。

  13. 觉得逛街购物是种麻烦。

  14. 时常发出“当女生好麻烦”的感慨。

  15. 吃苹果通常是洗干净直接啃。

  16. 在家的时候经常不洗脸不洗头。

  17. 外出旅游行李自己扛。

  18. 看不惯娇羞发嗲的女生,觉得矫情。

  19. 即便在大街上穿着短裤,也敢把腿抬起来系鞋带。

  20. 有异性在场时点餐也敢点大份。

  点评

  “女汉子”应扬长避短

  涂启智:大多数受访者心目中的“女汉子”形象,大体涵盖了“女汉子”的共性,这些特点多数不但无须刻意回避,而且应坚持发扬,但有的却要引起注意。

  像“个性豪爽”、“不做作不矫情”、“独立坚强”等性格特点,完全有别于传统意义上的“小女人”特点,是非常受人欢迎的品质。而“言行粗鲁”属于不好的品质,应当摒弃。不主张“女汉子”言行粗鲁,并非针对女性的性别歧视,就是男子言行粗鲁也不会受人欢迎,那终归是缺乏教养不讲文明的表现。

  或许会有人依然以阳刚、阴柔自然规律以及固有思维,看不惯“女汉子”,或许还会对“女汉子”冷嘲热讽。但如今开放时代,应以全新视角看待“女汉子”现象。“女汉子”的出现,是妇女家庭与社会地位不断提升的表现。

  每个人都有特点,这和各自的天性、生活经历、外部环境等有关。其实“女汉子”也好,“软妹子”也罢,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关键是,做人一定要善良真诚。而假如你是一个“女汉子”,请扬长避短,努力做一位自立自强而又大方优雅的新时期女性。(专题整理 小强 感谢腾讯网友)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