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老人被开棺验尸续:小伙自称史上最悲情扶人者

2014年04月25日 09:42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好友载他回家,路遇车祸身亡,“我整个人都瘫了”第二天得知老人去世,“我才开始担心,把责任全推给我”

  一天两条人命

  3月26日,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日子。

  石茂兵、唐安云、龙清,三个人的命运在这一天发生了交集。

  事件的吊诡之处在于,一切全无征兆,但却环环相扣。毫厘不差。

  “我或许是史上最悲情的搀扶老人的人!”石茂兵说,“这真的可能就是命运!”

  态度

  摩托车小伙石茂兵:

  “自己当时是搀扶老人,并非撞到了老人。你看,有那么多证人都站了出来。是非曲直自在人心。”

  老人四儿子唐真友:

  “我们仍在积极寻找证据,我们的想法没有变化,还在等待尸检报告。期待尸检报告能让事情更加明晰。”

  第一次交集

  唐安云 石茂兵 上午10时许

  骑着摩托车的石茂兵刚经过,老人“咚”地摔倒在地,他上前去扶。撞人还是扶人的争议随即发生

  老伴任学成记得,26日早上8点过,唐安云离开家去赶场。此时,在纳溪上马镇刘氏家电上班的石茂兵,准备骑摩托车到一个叫做唐凹的地方拿一柄电锤,中途要经过银山街。

  当天,唐安云计划前去信用社取一笔定期款。四儿子唐真友驾驶摩托车,他坐在中间位置,背后是另外一位村民刘贤才。办完事后,唐真友在场镇上下棋,唐安云则找了个地方喝茶。

  此前,唐安云和石茂兵并不相识。他们二人的命运,当日上午10时,在银山街发生了交集。当时,唐安云已计划回家,来到儿子下棋的地方后,他喊了一声:“唐四,回家了。”唐真友出来后,朝着父亲相反的方向走去,他的摩托车放在那里。

  石茂兵当时则已取回电锤,在银山街附近,有人叫住石茂兵,让他等下去帮忙调试家里的锅盖电视接收器。石茂兵刹了一脚车,并和对方短暂交流。此后,石茂兵再次发动摩托前往刘氏家电。他要去拿工具箱。

  等到石茂兵再次启动摩托车,快到银山街街口时,咚,老人倒地。撞人还是扶人的争议随即发生。第二天,石茂兵才从交警处知道,老人事发当晚10时许已经过世,“那时,我心里才对这个事感到担心,害怕把责任全部推给我。”

  石茂兵没料到,这远非事情的结束,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第二次交集

  龙清 石茂兵 中午12:05

  摩托车被暂扣,石茂兵喊来好友龙清接他回家拿保单,路上和货车相撞,龙清送医途中身亡……

  交警到达现场后,记下石茂兵身份证号码和电话号码,然后要求他骑车先到前面的路口处等着。在这里,石茂兵等了一个多小时。此时,时间已过了11点。

  此后,石茂兵接到交警电话,要求他骑车到泸州交警四大队一中队。到了交警队后,交警让石茂兵上交了摩托车钥匙,并告诉石茂兵,“下午上班前,将行驶证和保单一并提交。”当日,石茂兵随身只携带了驾驶证。

  今年农历2月,石茂兵才购买了这辆摩托车,行驶证还在纳溪车管所。随后,石茂兵拨打了两个电话。一个打给了正在泸州一家修理厂上班的王伟,要求对方先到纳溪帮自己取证,并送回上马。另一个电话则打给了龙清,要求对方骑摩托车过来接自己,“回家拿保单!”

  龙清、王伟和陈小波,是石茂兵最为看重的三位朋友。这在石茂兵行事过程中也能看出。事情发生后,石茂兵最先向朋友求助。19岁的龙清,比石茂兵小一岁。两家之间,步行也只需10多分钟。二人自小认识,特别是一起在合面中学读书期间,两人大多一路同行。

  在交警队接上石茂兵后,两人一路驶向合面镇大石村。中午12点05分,在一条被当地命名为沙合公路的乡村公路拐弯处,摩托车和一辆货车相撞。石茂兵被撞飞,龙清脑浆迸裂。石茂兵回忆,车祸发生后,自己脑海空白了约一两分钟,随即掏出手机拨打110、120,“后来我查看了一下。拨号时间为12:07。”

  一位名叫孔德文的大石村村民途经此处时,看到了当时已呆若木鸡的石茂兵。简单问了情况后,孔德文说:“你爸爸知道不?”随后,孔德文拨打了石茂兵父亲石学银的电话。直到此时,石学银、伍联珍夫妇才开始逐渐了解到,26日当天,儿子身上所发生的一系列变故。

  石茂兵第三位求助的好友,是陈小波。陈小波有一辆私家车。120带走重伤的龙清后,陈小波将石茂兵带到附近的顺安医院检查。顺安医院内,送行驶证的王伟也和他们会合,并带来了一个极坏的消息:送医途中,龙清已经死亡。

  “一下子,我就感觉身上的力气没了。整个人都瘫了!”石茂兵说。

  三家连串悲剧

  唐安云、龙清以及石茂兵的家,都在小山村。其中,石茂兵、唐安云的家,都是村里少有的土坯房。龙清的家,虽是砖房,但刚盖没多久,欠的债还没有偿清。

  抛开扶人还是撞人的争议,背后是三个家庭的连串悲剧。

  71岁的老伴心里

  他是最可靠的依赖

  4个儿子,3个在外打工,在71岁的任学成心里,73岁的老伴唐安云是自己最可靠的依赖。

  23日下午2点,吃午饭的时间早已过去,但任学成家里还冷锅冷灶,她说,老伴走后,自己甚至连做饭的心情都没有了,“我们虽然上了年纪,但仍种了几亩庄稼。平时,都是唐安云打理地里的活儿。现在老唐走了,我咋办?”

  担心任学成一人在家孤单,她的一名嫂子专门过来陪护她。两个老人谈着谈着,一不小心又会讲到唐安云。

  唐安云的墓,就在他家的房屋一侧,相距不足20米。坐在院坝中,一抬头,任学成就能看到老伴的坟。

  只要一想到儿子

  她就会放声大哭

  昨日上午,龙兴全终于勉强打起精神,前去自家地里栽种水稻。刚到地里,就有邻居来告诉他:“龙清妈妈又在家里放声大哭。你还是回去看看吧!”

  时至今日,龙清的母亲仍未从丧子之痛中走出来。龙清的骨灰盒和灵位,还放在家中堂屋里。照片中的龙清,个子不高,眉清目秀。儿子最后一次离开家的场景,仍不断在她脑海中反复播映,“中午饭都做好了。但一接到石茂兵的电话,饭都顾不上,他就发动摩托车走了!”

  一想到儿子,龙清的母亲就会痛哭。然而,面对哭泣的妻子,龙兴全却不知道说什么。能够给夫妻俩稍稍带来安慰的,是龙清还有一个妹妹,现在正在念小学。

  最大的梦想:

  翻新土坯房,才会被女孩看起

  石茂兵的母亲伍联珍有冠心病,做不了重活。去年3月,父亲石学银帮村民石德全盖房子,从几米高梁上掉了下来,花了八千多元医疗费,迄今双臂仍使不上劲。

  夫妇俩坚称,儿子肯定是做好事,“由于相信儿子是做好事,事发后,我们从未埋怨过他!”伍珍联说。

  在刘氏家电,石茂兵其实只上了不足一个月的班。前段时间,伍联珍冠心病发作,住进医院。老板刘朝彬提前给石茂兵支付了一个月工资,一共1600元。其中,石茂兵交了800元给妈妈,交了200元给父亲石学银,另外还给了爷爷石子均100元。今年已89岁的爷爷是石茂兵最惦记的亲人。

  在这之前,石茂兵最大的梦想,就是将家里的土坯房翻新。石茂兵家的老屋还是1978年爷爷石子均手里修的了,“翻新房子,才会被女孩看起,才有可能找到对象。”石茂兵说。不过,事情发生后,大多数时候石茂兵选择倒头大睡。“人也沉默寡言。”母亲伍联珍说。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