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5斤重小狗8楼掉下砸晕小贩 小狗无生命危险(图)

2014年04月25日 15:52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5斤重小狗8楼掉下砸晕小贩小狗无生命危险(图)
泰迪从8楼掉下砸伤人后蜷缩一团

  叉棍、酒瓶、砖头,甚至煤气罐……高空坠物砸伤行人的新闻事件已报道过多次。23日早上,在南川区和平支路一栋居民楼前,杨女士路过这里又不幸“中招”。这次掉下来砸伤她的,竟是一条约5斤重的黑色泰迪宠物狗。

  重庆商报讯 高兴地推着板车出门卖水果,没想到突然被一样东西砸中后颈。前天,南川区果贩杨小均就因此昏迷了一阵,砸中她的是一只黑色的泰迪狗。

  警方调查发现,宠物狗是自己从8楼意外坠落掉下的。幸好杨女士伤情并不严重,与狗主人达成了初步和解。

  事发

  天降泰迪狗砸中行人后颈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当时与杨女士同路的赵天美。她说,伤者杨小均是她的嫂嫂,事情发生在前天早上8点左右。

  “嫂嫂在附近经营着水果生意,当天一大早,我在前她在后一起推着板车出门。”赵天美说,刚走到和平支路时,自己突然听到身后“啊”的一声,转头一看,嫂嫂已经倒地。

  她赶紧跑过去扶杨小均,旁边没有他物,只看到一团蜷缩、没有动弹的黑色物体。“竟然是一只泰迪狗。”赵天美说,这只狗大约5斤重,摔下来后径直砸到了杨小均的后颈。

  惊奇

  小狗8楼掉下无生命危险

  事发后,赵天美抬头看,并没有看到是哪一家的宠物狗,她一边将杨小均扶起,一边赶紧拨打电话报警,附近的好心人也送来了矿泉水。

  住在对面楼的居民陈大爷听到楼下一阵嘈杂声,赶紧前来查看,称这只狗与他家对面8楼一户人家的狗很像。“我几次都看见它跑到楼上天台上蹦蹦跳跳的,几次还在栏杆间探头。”

  就在大家议论纷纷时,半小时都缩成一团不动的黑色泰迪狗,突然翻身起来,迅速跑进一条小巷消失了。

  随后,陈大爷带赵天美来到事发楼,敲了8楼住户的门,却一直没有回应。

  不久,南川区东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经查,黑色泰迪狗确实为8楼一租赁户所养。杨小均被砸中送医检查,仅仅是造成后颈软组织挫伤,并无大碍,但受到的惊吓不小。

  调查

  小狗钻出阳台缝隙滑下来

  昨日下午,记者辗转联系上了泰迪狗的女主人。她称,狗已经回家,摔伤不严重,没有生命危险。

  “我走之前它在狗窝呆着的,没有乱跑,可能不好玩,自己想跑出来,结果从8楼阳台掉下来。”狗主人说,家的阳台有不少栏杆,间隙刚好可以让小狗“偷跑”出来,她已经多次用纸盒塞住。

  狗主人表示,对自家宠物狗掉下砸伤行人的事感到很内疚,表示愿意承担相应的责任。

  民警表示,经调查,此次事件可能是这条泰迪狗太活泼,又喜欢钻栏杆的缝隙,踩滑就掉下来了,并不是人为故意,且事情很快得到了解决,伤者表示了谅解,与狗主人已初步达成了和解。

  对于这样的高空坠“物”,附近居民表示,希望高楼的狗主人能管好自己的宠物,毕竟这段路孩子、老人都很多。

  释疑

  小狗8楼摔下

  为何没受伤

  西南大学宠物医院范医生:一般来说,小狗从8楼摔下会造成重伤甚至死亡,而这只泰迪狗没有受伤,可能是掉下来时刚好“砸到”人,起到了一个缓冲。但摔伤对于狗来说几乎是致命的,建议主人将小狗带去宠物医院进行检查,毕竟宠物也是一条生命,主人有照顾负责的义务。

  提醒

  高层楼房养宠物

  阳台不要留缝隙

  专家表示,宠物狗受到异性挑逗,或遇到同性的挑战,都会变得情绪失常。近几年,多有宠物狗掉下楼摔伤的病例。居住在高层楼房又在养狗的市民,尽量把阳台的门或窗户关掉,不留出缝隙。最好能安装较为密集的隐形防盗网,这样既不影响美观,又可以防止宠物狗意外坠伤。

  若是家里没有人,应尽量将宠物狗关在笼子里,或将能攀爬的地方堵住,不要抱着侥幸心理,认为宠物狗不会“滑跤”。若是长期出门在外,建议将狗寄养在宠物店或亲戚家,避免其独自在家发生意外。

  微调查

  生命同等重要

  狗主人不能马虎

  网友@恋香之娇:生命同等重要,希望杨女士的伤情无大碍,狗主人一定要看管好小狗。

  网友@鶯鶯滴小情緒:狗是人类忠诚的朋友,既然选择了养狗狗,就一定要对它的安全负责,狗主人不能再这么马虎了。

  网友@汉子大可:我家的泰迪狗也是很好动,而且外面一旦有风吹草动,它都要跑到过窗台去吼叫,还是安个防盗网比较安全些。

  网友@泼辣star:某种意义上说,杨女士还是狗狗的“救命恩人”,这算不算是人与动物和谐相处呢?重庆商报 记者 余常海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