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洛阳坠落飞机系飞行学院教练机 院方称是迫降

2014年05月14日 08:08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洛阳坠落飞机系飞行学院教练机院方称是迫降
降落伞带着飞机滑翔一段距离后,落到了山上。
飞机的一只机翼斜挂在树上 (网友供图)

  阅读提示|5月12日20时许,洛阳网友向大河报报料称,一架小型飞机落在洛阳新安县磁涧镇的一座山上。当地村民在听见巨响后,上山查看情况。同时,接到报警的新安县公安、消防等部门也前去援救。“机上有3名飞行员,均无碍,正在现场守护飞机。”进一步确定消息后,网友告诉记者。

  接到反映后,大河报记者立即赶往现场,对事件的真相进行了调查、还原。

  村民反映

  降落伞带着飞机落进了山中

  附近村民目击后,急忙赶往现场救人

  当天23时许,记者赶到现场,通往飞机迫降处的山路,被数辆警车把住。一名民警告诉记者,必须得到上级领导指示方可上山。

  记者在报料者孙先生的带领下,联系到最先赶至现场的村民陈浩和曹波,两人的家就在飞机坠落的山头前。两名村民介绍,事发地属于磁涧镇,飞机迫降的地点位于八里村吕家沟组的地界范围之内。

  “当时我正在吃饭,事发时间在7时20分到7时30分之间。”曹波指着后山告诉记者,当时他无意中抬头发现一个巨大的降落伞,而降落伞下是一架小型飞机,“距离我家太近了,当时我吓了一大跳,还想着会不会撞到我家呢”。

  幸运的是,降落伞带着飞机滑翔一段距离后,划过了曹波家,落到了后山上。见此情况,热心的曹波与陈浩立即前往事发地点,并在20分钟后赶到事发现场。

  庆幸的是,当两人赶到事发地,发现飞机上面的降落伞挂在树上,而飞机外表并无断裂等情况。由于树林阻挡,飞机并非平落在山凹处,其一段机翼斜靠在树枝上,飞机的一处舱门已经打开,机上3名人员也已走出了飞机外。

  见到村民到来,机上人员表达了谢意,并不让随之而来的村民靠近。“当时我们刚拍两张照片,他们就不让拍了,说飞机漏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漏油才迫降的。”陈浩告诉记者。

  现场目击

  飞机落在山凹,机翼斜挂在树上

  机上3人安然无恙,地面也无人员受伤

  “很幸运”,陈浩告诉记者,“我们这里的山都是M形,当时我们上去之后,根本就没有发现飞机,因为它掉到距离山头七八米的山凹处。我们还是顺着降落伞,才找到了地方。”曹波告诉记者,这里的山上多是石头,只有山凹中是树木,而飞机恰恰就降落在山凹处。“当时掉到山凹处,有那么多的树挡着。一声巨响,吓人得很,如果是落在石头山顶,那估计更严重。”

  应记者的要求,曹波两人带领记者一行从其他山头绕开民警,前往事发地。昨日2时15分,记者赶到了事发地。

  记者观察发现,飞机坠落地位于一座山头旁的山凹处,山凹中多是野生树木,飞机斜插进山凹,一只机翼斜插挂在树上。经过降落伞的缓冲和树木的缓冲,现场并无明显坠落痕迹。如果想看见飞机,必须下到山凹中。事发地四周,已被拉上了一圈警戒线,数名民警在现场看守。

  几名民警见到记者的手电筒灯光,遂过来表示这里被封锁,已不让拍照、靠近。曹波告诉记者,该山只有山腰处有一家居民,其他地方均为树林。

  陈浩告诉记者,此次飞机落在无人区,机上3人也没有人员受伤,“可以说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现场回应

  迫降山凹的飞机为飞行学院教练机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洛阳分院称是迫降,不是坠落

  昨日,大河报记者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洛阳分院了解到,此次在磁涧镇坠落的小飞机为该学院的教练机,型号为SR-20型。

  据悉,此次迫降的教练机有个昵称叫“西锐”,价格约230万元。1998年取得美国航空管理局(FAA)适航证(是由适航当局根据民用航空器产品和零件合格审定的规定对民用航空器颁发的证明该航空器处于安全可用状态的证件)以来,作为私人飞机以及初级教练机使用,是目前顶级的初级教练机之一。

  “该飞机12日19时执行教学飞行任务,19时20分许,因发生意外,在新安县磁涧镇附近迫降。此次迫降没有机组人员和地面人员伤亡。”洛阳分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同时,负责人告诉记者:“‘西锐’所具有的独特整机降落伞系统(CAPS),可以在紧急情况下打开整机降落伞,保障机组人员生命安全,故为安全迫降,不是坠落。”

  目前,洛阳分院已经向民航相关部门报告事件经过,并配合民航主管部门展开调查,迫降原因正在调查中。

  飞行释疑

  无需担心撞向居民区

  飞行教学任务线路偏僻飞行高度有严格要求

  此次教练机意外降落之后,磁涧镇不少居民得知自家附近为教练机飞行路线,也便有了担忧:这些小型飞机会不会撞上自家的房子呢?

  对于这一问题,飞院洛阳分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类飞行教学任务线路,固定在远离市区的偏僻区域,并且飞行高度有严格的要求,即便出现紧急迫降,也绝对不会撞上居民楼。

  据悉,洛阳分院现有正式教职工524人,其中飞行教师74人,其他各类专业技术人员214人。分院现执管训练飞机75架,包括初级教练机64架,中级教练机8架,高级教练机3架;另有模拟练习器5台。

  “截至2013年,飞院洛阳分院实现安全飞行50周年,共完成各类学生180个期班的飞行教学任务,完成教学飞行85.5万多小时,起降224万多架次,飞遍了除西藏、台湾和港澳地区以外的全国各地。”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一个极小概率的事件,居民无需担心。线索提供孙先生稿酬100元新闻热线0371-96211

  相关链接

  了解一下西锐SR-20型教练机

  西锐SR-20型飞机是美国西锐飞机设计制造公司生产的一种小型活塞螺旋桨式飞机,采用下单翼设计,机身采用复合材料打造,整机可载4人,是一种高度电子化的小型飞机。具有独特的整机降落伞系统(CAPS),可以在紧急情况下保障机组人员生命安全。适合作为私人飞机以及初级教练机使用。2011年,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引进此机型作为飞行训练用机,目前服役于洛阳分院。 □记者陈沛樊雪婧

【编辑:朱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