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群租扰民沟通未果物业断电 懊恼租客砸物业大门

2014年05月14日 11:2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南肖埠庆和苑,坐落在太平门直街。小区并不算大,进出的住户们总会和保安点头打个招呼——因为住户不算多,基本上保安们都认得。小区毗邻凯旋路和庆春路,颇有一番闹中取静的闲适。然而昨天中午,一群来客却打破了小区原有的宁静。

  这群人约有20多人,有男有女,有20多岁的年轻人,也有中年人。他们多骑着电动车进来的,其中一位红衣大姐车上还放着一把锄头。

  这20多人气势汹汹地冲进小区8幢物业服务中心门口。物业内执勤的保安前来阻拦,但话没说几句,这群人都朝保安动起了手。红衣大姐更是抄起锄头,几下把物业服务中心的玻璃大门和一扇窗户给砸了稀烂。

  这场面让附近的居民们都傻眼了,这到底是为什么?

  记者赶到现场时,物业中心已是一片狼藉,门口尚堆放着一堆碎玻璃。房间里,饮水机和椅子也被推到,桌上的文件更是撒了一地。工作人员说,他们做了初步统计,损失大约在16000元。

  这场面让附近居民都后怕不已,目击到事件发生的居民立刻报了警,警方迅速赶到了现场。

  这群人对着警方说:“我们是来讨一个说法的!”

  这是怎么回事?

  气势汹汹的二十来人里

  有好几个是小区的租户

  “这都跟警匪片一样了,怎么行啊?”一位目击居民问小区门口的保安,这些人怎么能放进来?可保安也是一脸郁闷,一指20多人中的一人,说:“那不就是10幢4层某户的房东吗?”几位居民一听,都状作恍然地点了点头,“原来就是那一户。”

  说起“这一户”,小区里不少居民都知道。倒不是因为户主是个知名人物,而是这一套房,是小区里著名的“群居户”。

  “我们这里租出去群居的房子不多,这一户是其他业主反对声最强烈的。”业主李先生说,10幢4层的这套房子里租户众多,人口流动量大,租户素质也参差不齐,楼里的其他业主都很头痛。

  然而这套房子的业主却不常露面,与其他人并不熟悉。李先生说,这半年来业主们对这户群租现象意见很大,几次三番反应给物业。物业联系上了业主,可业主却说,自己这套房子并非是他本人在出租,而是通过中介租给了他人。经过租下房子的二房东改造,这才隔出了小间,租给了他人。

  几次沟通管理未果

  物业断了他们的电

  不过闯进物业的这群人中,一位赵姓年轻人却否认了群租这个说法。“我就是租客,但我们不是二房东,我们只是五六个朋友一起住而已。”

  但不管如何,其他业主和物业却对他们头痛不已。物业联系到了业主,业主表示愿意让物业帮忙收回这套房子,转租他人。

  然而房子里的租户却不肯答应。物业几次沟通管理不成,干脆使了个狠招,给这间房断电。

  “一个礼拜停了5次电,就停我们这一套,这哪来的道理!”赵姓年轻人说,接连的停电让住户忍无可忍。5月6日,赵姓年轻人去找物业理论,言辞过激之下,双方起了争执。

  赵姓年轻人说,自己找物业说理,结果物业动起了手。他被打得到现在腰还疼。他说当时也报了警,可是一个礼拜过去了,各方都没给说法,自己气不过,联合租户和朋友,主动来“找个说法”。

  物业的工作人员承认是起了冲突,不过并没有动手。

  由于双方之间多次沟通时产生的矛盾,5月6日那天,物业和警方前来登记10幢4层这群住户的临时户口,但住户并不开门。物业随后告知二房东,双方言语却起了冲突,二房东将自己的小车堵在了小区门口。

  听闻此言,赵姓年轻人又再强调,自己并非群租房,物业是有心针对自己。

  135平米的房子被隔成多间

  投诉几乎天天有

  不过,小区内不少业主都很肯定的说,这套房子里面住了很多很多人,进进出出,每天不重样。虽然看不见人,但总是叮叮当当吵个不停。

  各说各有理,说起来这套房子也真当神秘,问了问很多人,都说没有进去看过,但是小区业主们却又非常肯定,那就是群租房。

  持相同态度的还有小区物业。物业告诉记者,这套房子原本是三室两厅,约135平方米,房东租出去的时候还是好好的,后来房东通过中介租给了二房东,二房东一来就把三室两厅重新隔成了10间小屋,用来出租。

  昨天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一般来说,业主的房子里面,我们物业是不太去的,里面住了多少人我们也不会过问。但是10幢4层这套房的投诉实在太多了,从去年年底开始,投诉天天有。有一次,我们一个同事进去了,发现里面给隔成了许多小屋,加上卫生间,共有10个小屋,每个小屋都是住人的。”

  更有小区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像这套房子的市场出租价是5000元/月,但是以每间800—1000元/月的价格出租给住户,连水电费都是另外翻倍算钱的。二房东一个月的收租就可以达到上万元,抵掉原先自己那部分租金,净收5000来块。

  对此昨天小区物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确有耳闻,但究竟是怎么回事也不太清楚。

  时髦女租客常酒醉夜归

  在小区里哭闹

  对于业主们的投诉,庆和苑小区物业人员也是相当苦恼。“我们好多次找上门,但是没人开门没人理。找过房子的主人(大房东),也找过二房东,都没协调好。”物业人员告诉记者,这里面的租户大多是短租,有的一个月,有的两三个月,人员复杂,而至于被投诉的吵闹,主要是各种夜归、醉酒、吵闹……

  昨天,小区物业人员就跟记者讲了一个事:

  年初时候,我刚好当班,晚上十来点了,一个20来岁的女子,被一个男的送到小区门口,然后男的就走了。女子穿着时尚,满嘴酒气,那个闹腾啊。又是哭又是叫,在安静的小区里特别有穿透力。

  后来一打听,原来是那个群租房里面的租户,经常陪客户深夜喝酒,喝完酒就闹。怎么办呢,住在这个小区里面的,物业又不能不管。于是我们就叫人把她抬了上去。

  “后来那个女的走了,不租了。但是走了一批,又来了一批,现在里面男男女女还是有很多人。”小区物业人员说。物业对这间房子头痛不已。被物业指为二房东的赵姓男子却是对物业十分愤懑。两者各执一词,目前,这起事件,警方正在调查之中。

  (记者 蒋慎敏 陈锴凯)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