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长沙城管公布4月各区综合排名 开福第一芙蓉垫底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5月15日 13:09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长沙市“五佳街道”——开福区清水塘街道城管执法队员和巡查整治组每天要进行18个小时不间断巡查,确保了辖区市容整洁、管理有序。

岳麓区天顶街道柏家塘小区前流动摊贩扎堆。

  位于长沙市陡岭路与双拥路交界路口红绿灯损坏很长一段时间无人维修,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长沙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日前通报了4月份城市管理工作综合考评情况。上月,全市共采集城市管理问题案件51693宗,立案45267宗,应结案43522宗,按期结案43494宗,按期结案率为99.94%,结案43518宗,结案率为99.99%。

  除高新区及开福区、芙蓉区、天心区、雨花区、岳麓区以外,长沙县数字化城管案卷共立案115宗,结案115宗,结案率达100%;望城区数字化城管案卷立案65宗,结案62宗,结案率为95.38%。

  区域排名

  开福区第一,芙蓉区垫底

  4月,全市城管工作考评开福区获得第一,岳麓区、高新区、雨花区、天心区分列第二至第五位,芙蓉区则排名第六。

  同时,各区也评选出了区内本月“五佳五差”街道。其中,五佳街道为东湖街道、先锋街道、银盆岭街道、清水塘街道、侯家塘街道;五差街道为马坡岭街道、黑石铺街道、天顶街道、沙坪街道、东山街道。

  按类别评价,市容环卫管理天心区第一,市政道路维护与管理、园林绿化维护与管理、街道社区管理开福区第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岳麓区第一;广告招牌高新区第一;扬尘治理芙蓉区第一。

  工作成效

  体制改革后逐步理顺工作机制

  自城管体制改革后,4月份各区都采取了相应措施,理顺工作机制。本次获得区域排名第一的开福区开展了全城“清污除垢本色原貌”大清洗活动,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区及绿化带开展了精细化的修补和清洗清扫,还本色原貌,打造“五星级城市保姆”的城市管理品牌。同时,该区今年还加大了在城管工作上的人力物力投入。

  据市城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芙蓉区之所以排名靠后,主要问题在于主城区段流动摊担、店外经营等市容秩序问题控制不到位。

  阶段重点

  有针对地管控夏季多发问题

  夏季是流动摊贩和违规夜市的多发季节,全市将加强对主次干道、商业广场、车站以及地下通道等重点地段的管控和保洁力度,同时建立问题处置预防的长效机制,维护良好市容秩序。

  此外,夏季也是渣土运输的高峰时节。各区将加强渣土扬尘治理,严抓工地出入口未硬化、洗车设施不规范等问题,对于不按规定进行渣土运输的,城管将从严处罚。

  在保证主次干道市容状况良好的基础上,城市管理的高标准将延伸至背街小巷。同时,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全市将重点督查门前责任制的落实问题,强化对各门店门前脏乱、店外经营、违规灯箱广告、违规户外宣传等问题的整治和处罚力度。此外,城管部门还将重点关注别墅区和农安小区内的违法建设问题。

  数说问题

  13.26%

  街面市容秩序问题反复

  流动摊贩、门店店外经营、违规夜市、违章灯箱广告、门店违规促销一直是影响市容秩序的主要问题。4月份,全市流动摊贩立案10595宗,重复发案率13.26%,违章灯箱广告立案4576宗,重复发案率11.65%。其中,车站中路金苹果市场周边、竹塘西路天福来超市前、清水路沿线、韶山南路18号地下通道等路段流动摊贩反复问题最为严重。

  214宗

  拆违控违形势不容乐观

  今年以来,全市对违法建筑一直保持严格的管控态势,但是拆违控违形势依旧不容乐观。往往是旧的违法建筑正在拆除,新的违法建筑又在搭建。尤其是部分别墅区、农安小区新建违法建筑问题较为严重。

  据统计,本月全市新建违法建设问题发案214宗。其中,新建违章建筑集中在荷花路沿线、桂井村、兴隆村、香格里拉大道、联丰路等路段;住宅区内的违法建筑问题,以芙蓉区水云间小区,天心区通用时代小区,岳麓区天马安置小区,开福区网船班小区,雨花区托斯卡纳小区、美洲故事小区较为典型。

  407宗

  城区周边保洁不到位

  据统计,本月全市上报社区严重不洁案共407宗,问题较为突出的有芙蓉区火星街道龙柏路月桂社区、马坡岭街道张公岭社区、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岳麓区岳麓街道德治园巷、望城坡街道咸嘉湖西路、开福区洪山街道洪西小区、雨花区洞井街道中意一路洞井安置小区等。这些问题社区或街道大都位于城乡结合部,而安置小区卫生不洁状况尤甚。

【编辑:刘艳】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