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环卫工被石击头部女子搀扶送医 感念5年欲寻好人

2014年05月16日 11:28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连日来,多位市民、网友通过本报“城市留言板”晒出自己身边的微感动。参与者中,既有在美国读博士的武汉伢,也有小学生,还有普通市民。

  市民兰女士是一名环卫工人,一次被脱落的大理石击中头部,有位热心的女士搀着她找医生包扎。事情已经过去近5年,但兰女士仍特别感动。她说:“我很想借助长江日报‘城市留言板’这个平台找到她,感谢她。”

  去木兰山游玩时,凉鞋鞋底和鞋帮分了家,素不相识的导游递来一根布绳子绑鞋……长江网网友“烟水千浔”讲述生活中让她感动的多个事例。

  市民冷海波写诗赞扬“城市留言板”:“……讲述身边微感动,传递社会正能量,折射文明真善美,创新城市稳发展,美丽武汉齐飞扬。”

  留言摘登>>>

  市民兰女士:我是一名环卫工人。2009年7月22日18时许,大风将墙面大理石刮落,击中我的头部。当时,一位准备接初中孩子放学的女士经过,为我撑伞并搀扶将我送到附近医院进行包扎。直到我的同事到场,她才默默地离开。这几年,我一直不知她是谁,只知她长得高高的,很高雅的样子。我很想借助长江日报“城市留言板”这个平台找到她,感谢她。

  现在美国读博士的武汉伢周舒:1998年,我读初一。暑假里,学校安排我们在华中师大一附中补课。那天下着瓢泼大雨,家住青山区的我一个人坐公交车去上课,结果坐错了车。下车后,由于身上钱不够,我只好向路边一个小门面老板借钱。可能看我是学生,他爽快地给了我两块钱,还主动问我要不要再多几块钱。说是借,其实就是给。两块钱对当时的我来说就是救命钱。我很想谢谢他!后来,我尝试去找借钱给我的人,但实在记不清是谁了,而且那里大变样了。

  省统计局叶青:地铁上,一位年轻人给素不相识的需要帮助的人让座,让我感动。

  长江网网友“阿林子”:雨天,一辆小车从远处驶来,看到路边有行人,速度慢下来,怕车轮下飞溅的雨水溅到行人身上。这个温馨的细节让我动容。

  微博用户“时空之梦储蓄盒”:2011年,我一个人拖着沉重的行李箱走出武昌火车站,面对熙熙攘攘的人群,迷失了方向。经好心的环卫工人指引,我找到了前往学校的公交车,并在同路叔叔阿姨们帮助下,顺利来到我就读的大学。我虽然不认识那些陌生人,但要谢谢他们。

  长江网网友“青砖傲兰”:一天,我坐公交车时给一位老大爷让座。老大爷不肯坐,说让我们女同志坐。谦让了一会儿,老人最终还是听了我的,坐下了。老人刚坐了一会儿,见一孕妇上车,就让座给了孕妇。谁知孕妇说,您年纪大了,您坐吧。老人说,你怀着孩子,我让座是应该的。这让我好一阵子感动。

  小学生伊伊:有一天,爸爸不在家,把钥匙交给我保管。我把钥匙放在门前的牛奶箱里。那时,我还小,很矮,够不着牛奶箱,只能勉强摸到一点点它的底边。我猛力一关,就再也打不开牛奶箱的门了。正在我焦急万分的时候,楼道里有个人过来,帮我打开了牛奶箱的门,取出了钥匙。我不认识他,但要谢谢他!

  微博用户“都市毛左”:去年,我在地铁2号线江汉路站看到,一位中年男性地铁保安搀扶着一对70岁左右的老夫妻出站,并帮他们拿行李包。真棒!武汉的地铁保安!

  市民沈女士:前年,我在位于汉阳区的市第五医院住院,出院时拦的士。司机是一小伙子,说那天是他第二天开的士,对汉阳不熟,准备原路返回。可我执意要上车,他没有拒载并送我到家。车费实为12元,他只收10元。我觉得这位小伙子很朴实。(记者朱建华整理)

  好人盘点>>>

  搭救陌生人的好人一直不曾远离武汉

  帮助、搭救陌生人的好人,一直不曾远离武汉。记者昨日梳理,每年在武汉街头都会出现好市民,对素不相识的人伸出援手。

  2014年5月11日

  67岁的马志江外出和老友聚会,突发脑出血,歪倒在汉阳瓜堤公交站点。在他倒下的一刹那,一位素不相识的女士扶住他。随后,一位开私家车的小伙把他送到了最近的医院。

  2014年5月6日

  本报头版头条报道,一位62岁的老人在公交车上突发心脏病,司机改道,乘客护送,正在车上的市第五医院护士梁琴主动施救。在一车好人帮助下,老人被送达医院,转危为安。

  2013年6月4日

  一辆552路公交车行驶至虎泉附近,一名20岁左右的男青年突然昏倒在地,全身抽搐,口吐白沫。车上一片慌乱。正乘该车返回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该院研究生江山、张敏、乐林莉、郭伟、马小峰挺身而出抢救,使男青年化险为夷。

  2011年11月10日

  50多岁的王女士在硚口区一小巷内心脏骤停昏倒。路过的省中山医院护士肖芳跪在地上,3次用嘴对这名素不相识的女士实施人工呼吸,成功救活她。这一幕被围观的市民拍成视频,放到网上。肖芳因此被誉为“最美护士”。

  2010年3月9日

  武昌千家街人行天桥上,85岁的蔡大爷突发心脏病晕倒。路过的市民有的报警,有的递上速效救心丸,一位护士跪地实施人工呼吸。最后,大家合力把老人抬上赶来的救护车。(记者刘睿彻整理)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