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都犀牛娶重庆“妹儿” 14年光棍后“脱单”(图)

2014年05月16日 16:5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打了14年光棍的犀牛盼盼要迎娶“新娘”了。

  17岁左右,相当于人类的青壮年时期,1999年从日本来到成都后,就没有小伙伴一起玩耍,过着独居生活。3岁多时,盼盼就开始发情了,一旦发情就会到处乱撞,连自己的水槽都可以顶翻。

  16岁左右。早在2002年,就是重庆动物园从成都野生动物世界引进的。南妹曾有机会与重庆的犀牛渝渝凑成一对,但她没看上渝渝。南妹不喜欢吃胡萝卜,还有个小习惯:喜欢转圈。

  作为成都动物园的“4大光棍”之一,公犀牛“盼盼”的终身大事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成都动物园物色多年,终于,重庆动物园的雌犀牛“南妹”愿意嫁到成都,尝试与盼盼共浴爱河。

  5月16日,成都动物园就要掉下个南妹妹了。为了让两位相见,成都动物园的迎亲队伍早就前往重庆,主动上门的新娘南妹准备了3天,经过舟车劳顿才得以见面。

  新郎官盼盼曾撞断犀牛角至今光棍14年

  白犀牛盼盼今年17岁左右,1999年从日本来到成都后,就没有小伙伴一起玩耍,过着独居生活。当时1岁半的盼盼远渡重洋,由于胆子小旅途中受到了惊吓,它撞断了自己的犀牛角,一脸的伤疤有的还化脓了。虽然后来经过精心护理不至于毁容,犀牛角却一直没能长全。

  成都动物园的饲养员万世东一直负责照顾盼盼,他说,虽然小时候搬家受过苦,但盼盼一直喜欢和人亲近,1岁半刚好是人类的3岁左右,盼盼看到人过来就会凑过去。万世东要是靠近,它更不拿自己当外人,把脚抬起来就想让他给挠痒痒。“别看犀牛皮肤厚,最薄弱的就是四肢内侧,挠痒痒它有感觉的。”

  3岁多时,盼盼就开始发情了,它发情的时间不定,平时很温柔,可一旦发情就会变得烦躁,到处乱撞,连自己的水槽都可以顶翻。“最明显的特征就是眼睛要变红。”有时烦躁几个小时,有时,一发情就要连续10多天的烦躁。盼盼现在都已经17岁了,相当于人类的青壮年时期,打光棍的日子可不好过啊!

  新娘子南妹早与成都结缘16岁仍无儿女

  说起来,新娘子南妹早就和成都结下了缘分。早在2002年,南妹就是重庆动物园从成都野生动物世界引进的。现在重庆动物园共有3只白犀牛:16岁左右的公犀牛渝渝和同岁的南妹,还有比它们大两岁的母犀牛蓉蓉。

  重庆动物园曾尝试让渝渝与两位异性过日子,甚至从饲料方面进行调理,希望它们能够“在一起”。谁知渝渝对她们不感兴趣,南妹也没看上渝渝,导致南妹至今没能添上一男半女,重庆动物园的工作人员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待嫁女两只,为啥选择了南妹来成都呢?重庆动物园技术主管冉启富说,南妹和盼盼年龄相仿,且发情状况好。南妹又是成都出来的妹子,她对饮食和气候都会比较适应。

  犀牛虽然比较温顺,可是南妹算是比较泼辣的,最近她常常要“欺负”渝渝。饲养员张弘弩说,南妹不喜欢吃胡萝卜,还有个小习惯:转圈,而且走的路线非常圆。

  >结亲 要在成都待两年 就等小两口对上眼

  虽然有化石证明犀牛在我国古代曾经存在过,绵阳曾经就发现了距今八九万年的古犀牛化石。但在上世纪20年代,野生犀牛从中国消失了,现在我们在动物园里面看到的犀牛,都是从国外引进繁殖的。其中白犀牛因数量稀少,婚配的选择范围也很小。

  成都动物园动管部部长赵波说,他们一直在给盼盼寻找合适的对象,要品种相同、年龄合适,还要动物园也有合作意向。“搬运体积这么大的动物要考虑的环节很多。”

  和重庆动物园商量联姻的事始于去年,两个动物园都在白犀牛繁殖的问题上遇到了瓶颈。同是白犀牛年龄相当且距离较近,促成了成都动物园和重庆动物园的白犀牛姻缘。

  赵波透露,南妹计划到成都待两年时间,至于婚姻会不会开花结果,还得看这小俩口能不能对上眼。

  >接亲 饲养员重庆“学艺”为盼盼迎回“新娘”

  16岁的南妹妹要嫁人,两个动物园的迎亲送亲队伍,排场才大哦!首先要给南妹定制一个“花轿”:特制的3米长,宽高1.8米的木与铁制的大笼子。5月13日,大笼子被安装在了重庆的南妹的内场和活动区中间,每天的食物都放在两头没有封闭的笼子中,鼓励南妹在其中进食,适应环境。

  5月14日,成都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也在犀牛馆布置好了新房,前往重庆接亲。这时盼盼还搞不清楚自己的“犀身大事”得到落实,正在纳闷饲养员万世东咋就不见了呢?

  万世东离开盼盼,是为了到重庆“学艺”,以后小俩口的衣食住行全靠他悉心照料,不清楚新娘子的口味习惯可不行。为了美丽,新娘子结婚总要受点折腾。

  从昨(15)日开始,南妹的饲料就开始减少,免得它舟车劳顿“晕车”了。今(16)日,南妹将和花轿一起被吊装进大货车中,到成都与新郎盼盼见面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王浩野摄影郝飞◎延伸阅读 成都动物园“4大光棍”

  成都动物园有动物300多种,3000多只,在这个庞大的家族里有4大“黄金单身汉”:红猩猩特里、犀牛盼盼、白眉长臂猿、非洲狮,这几位光棍的终身大事一直困扰着工作人员。

  一是因为它们是珍稀动物,本来圈养数量就稀少,选择面较窄;二是它们体型较大,交换到其他动物园交配耗时耗力不说,如果有一方眼光高瞧不上对方,那就白忙活了。

  成都动物园动馆部主管毛杰说,这几年,成都动物园的动物们也常常去全国各地联姻,到过西昌、辽宁、太原等地。(华西都市报)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