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重庆妹表扬德国节俭老公 月入上万还穿补丁旧鞋

2014年05月20日 11:22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月入上万,天天带饭盒,上下班坐大巴车,偶尔出去也只舍得吃小面,一双板鞋穿了7年破了洞,打上补丁继续穿……重庆妹儿李岚找了个大她两岁的德国老公杜明,不仅异常节约,还会持家管账。

  “在国外,很多父母都不会给孩子买房,想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要40岁以后,所以现在得节约……”杜明说。

  交了洋男友 不敢带回家

  “一起吃火锅,他吃得比我还辣,经常吐槽我,你是不是重庆人哟。”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较场口日月光广场见到了杜明和李岚夫妇。李岚27岁,穿件针织衫,扎个小辫子。杜明29岁,黄头发,浅蓝色眼睛,穿一件卫衣,手提一个饭盒。

  李岚说,2010年,她在上海一家中餐企业做大堂经理,因为喜欢摇滚乐,听演出时与老公杜明认识。“他对我算一见钟情吧!”李岚笑道,那时候她经常工作到晚上九十点,杜明会来接她下班。“当时觉得对外国人并不了解,有点担心,接触了一个月觉得他是个老实本分的人,中文也很好。”李岚说。

  2012年4月,李岚带杜明回重庆,怕父母不接受,两人在家附近一家宾馆住着没敢回家。“爸爸知道我找了个德国男朋友,一直闷着不出声,后来妈妈同意,才敢把洋男友带进门。他提着水果上去,进门就用一句标准普通话说了声‘叔叔阿姨好’。”李岚说,父母对他第一印象很不错。两个月后,两人领证结婚。

  直呼母亲大名 岳母难接受

  杜明说,他2006年底到中国,交了很多中国朋友,把中文锻炼得很好,觉得中国人很随和就想留下来。来重庆之前,他喜欢喝二锅头,抽大前门,穿军大衣;来重庆后,他喜欢吃小面,爱上重庆火锅,基本每星期吃一次。“决定留在中国后就想找个本地媳妇,我性格比较内向,重庆妹儿的火辣性格与我互补。”杜明说。

  杜明说,重庆话基本都能听懂,但正宗重庆方言只会说几句。“正儿八经。”杜明当场秀了几句重庆言子。李岚补充:“这不算什么,和朋友喝酒,他都是划乱劈柴。”

  李岚的妈妈蔡阿姨告诉记者,这个洋女婿人挺善良老实,但喊他自己的妈妈会直接称呼名字,“我不怎么能接受,不过现在他慢慢懂得喊人了,晚上回家都会喊‘老汉’。”

  秋裤穿回德国 被家人笑话

  “我叫心知,你叫杜明。”李岚说,为了跟老公呼应,她把网名改成了“心知”。

  她说,老公跟朋友投资开了家地暖公司,又跑去当外教,公司交给她打理。

  “老婆怕我冷,给我买了几条秋裤,有次我穿回德国,还被家里人笑话。”杜明说,在德国秋裤很难买到,因为室内有暖气。大家觉得穿秋裤是件很丢脸的事情,只有年龄非常大老头儿穿,“所以我决定回来开一家地暖公司。”杜明说。

  月入上万 只舍得吃小面

  杜明在一个英语培训机构做外教,每天带着丈母娘给他做的饭上班。杜明指着手中的饭盒说,最喜欢吃丈母娘做的宫保鸡丁和鱼香肉丝。李岚说,尽管月入上万,杜明很节约,如果不带饭,就在外面吃小面。

  “都说不让你穿这双鞋了,你还穿,下次偷偷给你扔了。”“不行,这双鞋是我在巴西买的,已经穿了七年了。”杜明的板鞋破了洞。他说,只要补好了可以穿,就没必要换。

  杜明拿出手机,打开一个理财软件给记者看。“每天用的钱都记在这上面,每月1000元作为各自的生活费,1000元用于淘宝购物和买居家用品。”杜明说,他平时都是挤公交坐地铁,除非和朋友聚会才打车。李岚说,夫妻俩的晚饭在父母家吃,每月给父母2000元生活费,“老公很节约,以前我管账,一个月工资所剩无几,现在都是他管,他理财能力好。”

  杜明说,平时不喜欢逛街旅游,下了班会在家打打《英雄联盟》。李岚插嘴:“还背着我在网上买游戏装备。”“一个月最多不过两百块钱。”杜明解释。

  40岁才有房 国外很正常

  李岚说,夫妻俩并没跟父母同住,而是在离家不远的地方租房住。杜明说,以后想在重庆买套房子,所以现在要节约。“在国外,很多父母都不会给孩子买房子,年轻人租房住很正常,想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要40岁以后。我爸爸快50岁了,去年才在巴西买了一套自己的房子。”杜明说。

  “在国外都是先选工作再选住处,而中国父母大都希望孩子在住的地方找工作,这可能也是中西方的差异。年轻时,我们会到不同的城市找工作,所以也不会马上定居,40岁才拥有自己的一套房子很正常。”杜明说。(记者 刘鹏飞)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