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交警造神曲说唱酒驾危害 网友热传:听着真得劲

2014年05月20日 16:14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白乱 白乱 白白白白乱 白搁这乱了。喝点小酒,你说算个啥,这伙计们多长时间都没聚聚啦,那白咧啤咧红咧洋咧放开怼吧,我今天晚上全给恁喝到桌子底下……”“哥你一会儿可嫑开车小心有警察。”这样诙谐的腔调,你能想到是源于一首宣传曲吗?只要搜“《白搁这儿乱了》歌曲”,就可以试听。这就是郑州市交警支队和交警二大队联合推出的郑州杜绝酒驾公益歌曲。这首歌曲昨日上午10点开始传到网上,随即被网友热传。不少网友听后都说有点像郑州神曲《我是不是恁哥》。

  《白搁这儿乱了》歌词 节选

  白乱 白乱 白乱 白乱 白搁这儿乱啦

  喝麻了地球上数你最雅

  白乱 白乱 白白白白乱 白搁这儿乱啦

  今天晚上你就不怕碰上警察……

  乖噻 突然看见一辆摩托超了我咧车

  他红灯蓝灯直般儿闪 闪咧我一头火

  恁俩搁这儿乱啥咧 敢超我咧车

  郑州禁摩多年 还敢骑摩托

  大半夜了不回家 装啥穷潇洒

  头上顶个大盖儿帽 难道是警察

  我突然觉住不对劲儿 头皮直发麻

  这不是警察这是啥 我赶紧蹿吧

  还没有等我缓过神儿 警察到跟儿啦

  唉 警察大哥 额不不 警察叔叔

  我刚才确实某看清 你饶了我这回吧

  下回再要看见你 我再也不乱了……

  首发就在网上热传

  昨日上午10点,在交警二大队举行了这首公益歌曲的首发式,同时也被传至网上。歌曲是从一位司机约上朋友喝酒开始,酒后驾车上路遇上民警,民警让他吹酒精测试仪,司机打电话找朋友,却找来他的老婆,老婆赶到对他一顿暴打,但最终还是因为酒驾被拘留。从拘留所出来后,朋友再约他喝酒,他对酒后驾驶有了深刻的体会,做到了大悟。

  参与改编的交警二大队办公室副主任李冰介绍,这是一首河南方言公益宣传歌曲,它用一个连贯的故事,展现出歌曲主人公在酒桌上的得意、开车路上的癫狂、被警察发现后的沮丧,以及最后的悔悟,直观地告诫驾驶员酒驾、特别是醉驾所必须要面对法律的惩罚。

  始于对醉驾者的痛

  交警二大队大队长丁海燕介绍,《白搁这儿乱了》这首歌,灵感来源于前段时间比较火的一首河南方言的说唱歌曲《我是不是恁哥》,看到不少司机酒驾和醉驾,酒驾时的风光,出事后大则家破人亡,小则伤筋动骨,有的司机因为醉驾,被拘留后,被单位开除,改变了人生。他们萌发了推出一首脍炙人口的交通安全宣传歌曲的想法,后来就把这个想法跟词作者陈红松、曲作者侯健说了一下,两位朋友听了以后也非常兴奋,非常支持。

  这首歌的创作共用时3个多月。作词作曲都经过了十几稿的反复推敲和更改,所有的素材,都来源于民警在工作中查处酒驾的真实体会,也有以往查获酒驾驾驶员的真实写照。由陈红松和侯健两人一主一副演唱。

  ■新闻1+1 给酒驾者算算账

  根据交通安全法,民警给酒驾和醉驾者算个细账。

  一、酒精含量达到20mg/100ml但不足80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记12分+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如果被查,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处15日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二、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醉酒驾驶机动车=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因醉驾获刑=拘役+并处罚金=成为一生抹不去的“污点”,民警希望通过这首歌,提醒所有司机:“酒驾很吓人,且行且珍惜”。

  ■网友热评

  听着真得劲

  @闫喜阳:正宗的河南话,还有河南“普通话”,搞笑又有教育意义,推荐一下。

  @拜恩之星:这话听着真得劲。

  @祥武说事:我大郑州威武,珍爱生命,杜绝酒驾。

  @宗岩916吕超:郑州交警好样的,编出“白乱”好歌曲。风趣幽默讲道理,杜绝酒驾真有力。

  @敬吖先生:#白搁这儿乱了#河南正宗普通话,风格特像《我是不是恁哥》。郑州交警膜拜了。

  “把这首‘神曲’转给您的朋友吧!为了让他不再酒驾、为了让他平安回家!”李冰说。首席记者 徐富盈 实习生 赵龙翱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