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云南多地发生溺亡事故 村民救起落水少年不幸身亡

2014年05月21日 09:29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家人失声痛哭

  救起落水少年

  37岁的他再也没上岸

  村民今日送别好人余连利 镇政府为他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时下正是高温难耐的季节,在农村很多少年会选择在周末到居住地附近水域戏水解暑。5月17日,家住保山市隆阳区板桥镇下付家村的5名少年,在离家不远的白庙水库边划竹筏戏水,两名少年突然失去重心落入水中。正在附近干农活的余连利听到呼救声后立即赶来救人,在拼尽全力将落入深水的少年拽到浅水区后,他却沉入了水底。在其他村民赶到时,余连利再也没能游出来。今日,在余连利出殡时,全村父老乡亲都来送别他们的好村民余连利。

  事发 划竹筏两人落水

  昨日中午,记者跟随板桥镇政府慰问组来到余连利家,他的家坐落在一个小山坡上。记者一行进入院落时,只见他家挤满了村民,余连利的灵柩停放在他家的正房堂屋里,正房一侧摆放着写有“深切怀念救人英雄、板桥镇人民政府挽”字样的花圈。

  今年59岁的余坤洪,是余连利的叔叔。事发当天,他也在附近干农活。他回忆说,事发当天中午12时许,有5名少年划着竹筏在水库边玩,好像在捉鱼。下午1时许,他隐隐约约中听到有孩子呼救,循着声音望去,看见5名少年划着的竹筏快到岸边,但有两人却在水库中挣扎。

  不幸 村民救人后溺亡

  就在附近农田里做活的余连利听到呼救声的同时,距离事发地相对远一些的杨春伟也听到了呼救声。他告诉记者,余连利听到呼救声后,丢下手中的锄头,跑到水库边便一头扎进水里,游到另一名落水少年的地方,将少年拖着准备游到水库边,拖了一段距离后,他却没有看到余连利的影子。“就在这个时候,我也跑到了水库边下水将这名少年拖上岸边,但再也找不到余连利了。”

  少年得救了,而余连利全不见了踪影。十多分钟后,在大伙的帮助下才把余连利捞了起来,但已经没有了呼吸。

  

救护人员打捞尸体

  防范:同校方加强管理

  记者采访中注意到,余连利所在的下付家村河口小组位于白庙水库边缘,村民的田地与水库相连,每当蓄水期,水库的水就将田地淹没,每年灌溉季节,水库开闸放水,田地就逐渐露了出来,就这样年复一年地循环着。为此,每次村委会议和学校大小会上都教育孩子注意安全,不要到水库周边玩耍。但是由于水库蓄水期和灌溉放水等因素,难保绝对安全。下付家村支书杨高说,接下来,他们将会同校方加强安全管理,杜绝悲剧再次发生。

  村民称赞

  他忠厚老实乐于助人

  据了解,余连利今年37岁,生前是一名厨师。长辈余坤洪是从小看着余连利长大成人的。他告诉记者,余连利从小就尊敬长辈,孝敬父母,长大后忠厚老实乐于助人。

  家人回忆

  妻子:看中他老实才嫁他

  余连利的妻子杨志兰告诉记者,12年前,她就是看中了余连利的忠厚老实才嫁给了他,两人婚后生育了一个女儿叫余洁妍,今年11岁。另外今年还生了一个儿子,刚刚5个月大。她说,自从嫁到余连利家,她就从来没有下地干过活,丈夫体贴她、关心她,农活都不让她做,只让她在家里做做家务,照顾带病的父母。

  女儿:你走了谁来接我

  “爸爸、爸爸,你快起来帮帮我嘛。”11岁的余洁妍,在父亲的灵柩旁撕心裂肺地哭泣。

  余洁妍告诉记者说,她读小学需要寄宿学校,每个周末放学时,父亲就会准时出现在学校门口来接她,周末结束后,父亲又将她送回学校,在宿舍里帮她整理好一切后,叮嘱再叮嘱后才离开学校。“爸爸经常会给我买礼物,但我最喜欢的东西就是,爸爸在我4岁那年给我买的小熊猫玩具,至今我还保留着。”说到父亲曾经留下给她的点滴记忆,小女孩忍不住流下了悲痛的泪水:“爸爸,你走了,今后谁来接我?”

  政府行动

  为余连利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板桥镇政法委书记刘明凯说,镇政府得知余连利英勇救人不幸遇难的英雄事迹后,立即安排村委会就相关事情进行了解掌握,并协调处理余连利善后事宜,镇政府同时启动了临时救助,给家属发放了3000元救助金。下一步,由村委会对余连利的事迹组织材料,政法系统将逐级上报,为他申报见义勇为荣誉称号。 (记者 崔敏)

  青年男子水库游泳不幸溺亡

  5月19日,广南县一名青年男子,到该县莲城镇董那孟石人水库下水游泳时不慎溺水,后当广南县消防大队官兵及时赶到现场并快速将其救起时,却因溺水时间太长而丧生。

  晚报记者了解到,当日13时35分,广南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前往救援。掌握详细情况后,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迅速制定了救援方案:由水性较好、具有一定打捞经验的官兵穿上救生衣,系上安全绳,划着水库的管理船只,利用竹竿沿着男子溺水处打捞。后经近30分钟的努力打捞,终于在距溺水位置的前方约5米、水深约3米处搜索到了溺水者。14时35分,消防官兵成功将溺水者打捞上岸,但遗憾的是,该男子已身亡。(通讯员 柳立昭 熊坤英 摄影报道)

  提醒

  近期正处于高温季节,如不会游泳,请千万别下水去冒险。即便会游泳,也请不要轻易到不熟悉情况的水域去游泳。(春城晚报 茶志福 蒋天灿 通讯员 蒋怡繁 摄影报道)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